更精確說,是從Stanmer Court到Barrow Hill。失去一心多用天才的當下,才驚覺生活和工作是難以同時兼顧的,歷歷在目的是沒分到宿舍時的驚恐、第一次看房時的焦慮、立馬到處找投靠的慌張、最後找到新居時的狂喜,需要太多人幫忙了。

離開Falmer的倒數第二天,這週是一個「自我馱獸化」之展現,徒手搬家其實還是挺有成就感的,也藉此熟悉了附近的路草,距離校園近就是有這個好處,尤其是鐵路、公車都有抵達的地點。

接連幾趟在半路上氣喘吁吁的經驗,卻讓我發現了Moulsecoomb周遭社區的溫情,每次都會有人貼心問「是否需要幫忙?」,但我都婉拒了,因為每袋都裝載扎實又兩人確實不同路,覺得不好意思,但也因此看見了「最美風景」,由衷走心。

混身腰痠背痛的收穫就是,看到原來的房間一點一點地被清空,心中剩下的半塊大石也終於落下,取而代之的是一退房就能心無罣礙地直奔Liège尋親的暢快姿態,論文荒廢的季夏,成了「練習獨處」、「藉故慢活」的轉機,也不算太浪費。

等到一切塵埃落定,轉眼也要入秋了吧!不知不覺一年就這樣過了,貌似身心靈都有大幅成長,周旋了那些反動的、禁忌的學術地雷區,然後探索自身與他人,精神上的、思想上的,大起大落地好平靜,總結下來還挺處之泰然。

初來乍到的落腳處,循著它的線索,我認識了這座城市、城市裡的人,熙來攘往的遊子們,帶著興奮來到、帶著新視野返家;一年後,幾乎大家都離開了。大雪中的摩天輪、退潮後的淺水灘,也見證了這些過客的足跡。

被火鍋燙焦的木桌、被鄰房女孩聽見的片子、一批換過一批的舍友們、貌似冷漠卻總是伸出援手的Reception,因熄伙而毫無精進的廚藝、早上刺眼的陽光,這個總是讓我彆得死急仍得下樓才能抽菸的房間,格局很怪卻很溫暖。

於是我也要走了,離開這個當初收留我的地方,一個用無限大的方便包容我晝伏夜出的房間,在這裡收到的每張喜帖、卡片都被我好好收著,拖走了最後打包起的回憶,我想我再也不會有理由回到這裡了:Stanmer Court (89A)。

+好+久+沒+點+歌+了+

我想有個家(by 潘美辰)

............

我想要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時候 我會想到它
我想要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驚嚇的時候 我才不會害怕

誰不會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沒有它
臉上流著眼淚只能自己輕輕擦
我好羨慕他 受傷後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單的 孤單的尋找我的家

雖然我不曾有溫暖的家
但是我一樣漸漸的長大
只要心中充滿愛 就會被關懷
無法埋怨誰 一切只能靠自己

雖然你有家 什麼也不缺
為何看不見你露出笑臉
永遠都說沒有愛 整天不回家
相同的年紀 不同的心靈讓我擁有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