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京阪神小旅行之後,回到一個想像中的困境
剛回台灣,總讓我有種奢侈的感受
維持原樣,讓人油然而生從未出走過的錯覺

休息是為了儲備能量的,所以我應該再正面一點
縱然負面情緒也是有,卻能提醒自己初始的目的為何

當作旅行,或許看待倒數這件事的態度能更健康
個把月,果然不足以期待會產生太多的變化

再離開,似乎更清楚了這次要什麼
從百般不捨到歸心似箭,需要一些提醒與自覺.

矛盾,由裡而外的...
家,成了返鄉之旅最怕停留的地方

當享受一種利用和諧博取的自由空間,成為沒意義的選項的時候
避免衝突反而成為最不理性的途徑

給自己三十年的豁免權,來自妥協
再多的勸服一下子失去所有說服力,差點連自己都要矇騙過去了

家,何時能成為真正的避風港、舒適圈呢?
思索著...「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在家裡最難成立...

從返家到回到歸現實,倒數一天,就像是從一場春秋大夢醒來
短短三週的假期,感覺像是過了一整個盛夏

見證生老病死的歡樂與哀愁,一個個臨界點,最興奮的、最遺憾的
既出神又專注地活著,學會學以致用

分享的過程,成為一種見識
脫離現實太久,一度以為前九個月才是幻境

在家鄉進入而立之年,了了自私的小小心願
親愛的、美好的、忍不住想念的,下回相見,至少多過於懷念

謝謝老公始終掛念,始終放不下我愛依賴的個性
你總覺得我迷糊又不懂得照顧自己,你說我少根筋
於是不停囑咐著我學習堅強與獨立,偏偏這最讓我放不下

感受到自己的改變,再也無法自己
所以你說,你只能強忍在我們彼此轉身後潰堤

這一別...又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你說「小寶貝,一起加油喔!」
老公,我硬撐著,靠你思念的語言過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