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revision of Research Proposal終於大功告成
Application process也重新啟動了
最讓人激動的還是Reading U.的Unconditional Offer

真的是有從頭再唸過有差
也的確是人在胡同時,還是得靠大師提點
雖然概念在適用上會因為時代變遷而不斷推陳出新
但理論基礎就在那,不會長腳跑掉
所以只要融匯貫通就能rebuild新的argument了

其實2013年的整個12月份
我根本都是個怨天尤人的小孬孬
總是唏哩呼嚕地一直發牢騷
其實我是個內心很柔軟的人
雖然我嘴巴很壞,骨子裡卻是溫柔漢子

一些疏於記錄的日子...還是得留下
以免以後年老了,太多事情都顯得斑駁了

– 1213 @慕哲咖啡(Philo Cafe)–
下了課,為了參加晚上【哲學星期五@台北】
「弔詭的尊重─多元成家之爭」的座談會
我提早抵達了這個明亮開放的文藝空間。

– 1218 –
一定要趕在跨完年後那一週補完research proposal才行
不然真的不用妄想出國唸書了
So far, so upset, undeniably.
No matter how unwise I am,
I need to show, at least to pretend,
that I have lots of passion and some potential to be qualified and admitted.
(I wish...)

– 1219 @中研院哲思軒(Cafe Sinica)–
與智者對話,總會豁然開朗、獲益良多
與善者對話,總是如沐春風、心境澄明
與志者對話,總能確立目標、堅定信心
今日我是何其有幸。
謝謝宋承恩學長,真的!

– 0110 –
讓你憋了一早上,真的是不分享解不掉(揮舞雙手)
你大概不知道我等這一刻的感動有多久了(眼眶含淚)
被這種消息叫醒,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吧(頻頻點頭)
放下所有防備,我相信你準備好了
也知道你充滿能量(伸手要抱),去愛吧(喜極而泣久久不能自己)
很久沒有發生這麼令人natural high的事
最好的朋友找到了他愛也愛他的人
讓我喜形於色、情溢乎辭了...

– 0112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
與蕙兒「第一次約定」
跟Green & Eric,靜靜的聽她唱情歌...

– 0115 –
大修Beta version後,因為心情鬆懈過度,以致於被流感找上
後來有一陣子一直覺得自己是運氣不好的笨蛋
怎麼想破頭都會有矛盾,中了邪門的鬼打牆症候群。

校稿微調後,好生滿意(有種破繭而出的感覺)
但最後在燃眉又燒屁股的情境下
我竟不待商榷、心急如焚地失手把RC版當Gold版回覆給學校了

科技就是這麼發達,Email傳輸的速度猶如光速
我馬上就收到學校的Auto-reply:
「感謝回覆,你的proposal將被好好端詳 (review)!」
只好臉皮厚一點,再補寄一次
然後我又收到第二封的Auto-reply
我懇求他們forget about the previous one.

我想我應該是太睏了,但又喝了太多咖啡、抽了太多香菸
而且我有預感,流感又會再找上我,因為我又開始昏昏沉沉了

– 0116 –
突然想起前陣子的演講
有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觸:
「如果眼前有八扇門跟一面牆
 那為什麼不去想推開那八扇門
 而要執意推倒那面牆?」
如果沒有勇氣推開那八扇門
又怎麼可能有力氣推倒那道牆?
與其白費力氣,不如鼓起勇氣。

– 0117 –
說穿了,不也只是害怕成為一個loser
當成一個動心忍性、韜光養晦的過程
經過了一個晚上,被神秘的智者提點
才發現寂寞、固執、矛盾是必然的處境,也是特質...
莫忘初衷,just do it!
曾幾何時,我都要忘了當初是為了什麼而來。

– 0120 –
珍藏屬於我們之間愛的十一分鐘
追求屬於自己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我不迷信,但敬畏天地
我相信生命的開端與終了都有其命定的意義
更相信活著的本質是為了尋求這個意義而必然存在的經歷
因為如此,生命不會被虛擲,每一個念頭都是一場際遇。

– 0126 –
我是個任性的人,打從心底拒絕長大
卻也總是很幸運,被滿滿的愛寬容著
明明世故又不願承認,寧可撒嬌帶過
愛我的人好多,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動
生命的價值被生活充實,我幾無所求
常常想自己何德何能,因此更加惜福
睡前常會感念,那些無法言喻的感受。

– 0127 –
應該沒有比自我否定的感覺更可怕的事了...
儘管理性上,那是自我認同重建的起始點
從「以為自己知道要什麼」
到「不確定那個什麼要不要自己」
是一個挑戰心理素質無窮盡煎熬的過程
此時此刻你才會發現到自己是多麼易感且膚淺
但其實根本不可能做到「不以物傷性」的境界嘛!

– 0130 –
這一整年家裡發生很多事
以致於第一次過年這麼沒有氣氛,每個人只能維持原樣
所以我現在還一個人窩在寧夏。
但想想這樣也還好...
真的可以literally除舊佈新、展望未來了
我還是會盡力look on the brighter side...

誠心祈求馬年真的可以有金馬運
2014將是許多事情的deadlines
希望能過個好年,家人、他、朋友跟自己。
祝大家新年快樂:健康、平安、幸福!

– 0202 –
拉扯時,需要靠理性。

過了有夢最美的年紀
就必須面對築夢踏實的殘酷與美麗
這就是人生與人性的差別啊!(菸)
謝謝Nicholas跟William的貼心叮嚀

– 0203 –
Finally!!! I am so speechless now...
Thanks a million to God!!!
I just cannot wait to share with you, guys.
No worry about me anymore la~
入學錄取通知這真的是最棒的新年禮物了!

– 0209 –
最近常會不經意地哼唱起[就不要想起我]首歌
歌詞,很堅強也很脆弱
被突然想起的人
總是一點點感傷,一點點幸福

– 0210 –
真的沒關係 不過短暫分離
我會讓你放心 壓住哭的情緒
看著你的背影 那個曾依靠會照顧我的你
保重自己 苦在心底 捨不得你...

從我們在一起開始
只要躺在同一張床上
我們都是牽著手睡著的;
只要是一起搭車出門
我們都是肩靠著肩聊天;
只要時間配合得來,一定會等對方晚餐
一起吃飯,什麼東西都是一人一半;
以前沒有戴錶的習慣
是從第一個情人節才養成的
本來身體就不太好
每次發燒都讓你擔心地睡不著...

你一直要我早去早回
你總是笑我情緒太多
罵我是小屁孩,嘰嘰喳喳停不下來
你太理性,我一個人不知道怎麼辦
只好貼上這首老情歌,送你
就是那天坐在機車上
抱著你,大聲唱著的那一首
是想告訴你,我會好好的,不用擔心。

– 0214 @情人節–
To Eric:

[Love] by Westlife is the first English song I learnt,
and until today, it still touches me a lot,
not simply because of the lyrics
but having u in my life enriches me so much.

Thank u for loving me and making me uncountable beautiful memories!
Thank u for taking care of me with great passion and patience!
Thank u for every day’s first kisses in the morning and the last kisses at nights!
Thank u for being here and there around and always by my side!

Happy Valentine's Day, my man.

Yo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