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不算是小說 那是我高三時 已經申請上學校後
閒來無事地為自己的死黨記下幾筆 聊表對他們死衷的友誼可貴
所以我不將這些文章分類為"連載小說" 但也算是一種文學吧?!
(姑且不論文學性高不高囉...畢竟都已是陳年往事了)
只是恰巧翻出這些速寫 就與之留戀於新聞台裡好了...

-------------------------------------------------

我和我的野蠻朋友__*序*
首先必須先來介紹一下我跟我的野蠻朋友大概是怎樣的一群人…
事實上,說我們野蠻是還好啦,並不會充滿了暴戾之氣,可是…說我們幼稚,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我們就是台北市成功高中九字頭鼎鼎大名,轟動武林的-- (登+登+登+登) --”幼稚魔軍團”… (嗯?除了班上的人,哪還有別人認識啊?!)
這個軍團是經過家族嚴謹.公開.公正.誠信.認真.無私一個多月的投票所產生出來的結果,而造就這樣的一個兵種…成員幾乎都是由班上菁英 (俗稱”我們幾個好的”) ,這麼一個人數龐大的團體另外精挑細選出來地,且事實上在投票過後,許多人的潛力才慢慢被大伙察覺,所以人數也是漸漸在增加中,今天就由我 (彼得大老) 特地挑幾個值得一提的大人物們來弄個特輯,就取名叫作-- (登+登+登+登) —我和我的野蠻朋友 (怎樣?有沒有很讚!)

-------------------------------------------------

我和我的野蠻朋友__*大頭目二分之一章—我的野蠻阿狗*
嗯…這個人 (…狗?!) ,說到幼稚魔軍團就一定要提到他 (牠) ,那如果是野蠻的話,他 (牠) 也一定要第一個講…
待在成功高中,原本過著平靜的日子,也許平常有些人也會摸一下”彼得”,我都忍住了,畢竟以和為貴嘛,可是…直到他 (牠) 闖入了我的生活…真是夠了,每天自以為研發新招式,從瘋狂地又抓又捏,到亂咬一番,最後竟然把頭都塞進來了…要不是衝著他 (牠) 比我高,比我壯,又常露出”拜託啦!”的賤表情, 害我每次都弄得好像欲拒還迎的淫蕩模樣, 也把我的形象徹底摧毀到一種極致… (可惡!)
不過他也不是一無是處啦…
還記得二年級下學期快結束的時候,我跟爸媽處得不太好,所以都不太喜歡待在家裡,每天早上都超早到學校 (大概六點半喲) ,我還以為自己是最早的咧,結果沒想到一進教室,”怎麼有一個人在那邊悠閒地啃著早餐?”原來是那個從此以後令我總是哭笑不得, 又愛又恨的大頭目—阿狗, 本來不熟的咱倆, 因為我不小心養成了這個早起的好習慣而結下了不解之緣 (孽緣?!)
  他 (牠) 這個人平常沒露出垂涏貪婪的樣子的時候還算可愛,也挺善良,挺講義氣的,老實說,要不是因為每天早上這樣聊天,我根本不可能跟他 (牠) 混熟地,因為他 (牠) 的興趣是打籃球,而我本來是不打球地 (除了桌球以外) ;他 (牠) 很會畫畫,可我不太擅長;一天到晚往我最排斥的網咖跑;每次他 (牠) 搞一些噁心的小蟲子,我就覺得很反胃;他 (牠) 討厭我最愛的許茹芸…要不是後來發現他 (牠) 喜歡阿妹,會唱歌,去同一家早餐店買早餐,搞笑一流,幼稚 (笨!) 的話, 我還真找不出我們之間有什麼共通點.
上了三年級以後,自從我轉到一類,他 (牠) 就成了我每天得知班上最新消息的廣播系統,我照常每天早上都很早就到322的教室報到,他 (牠) 就會在我吃早餐的時候,在旁邊碎碎唸著:昨天怎樣…今天怎樣…的,不然就是興高采烈地開著他 (牠) 的”Unplugged” (不插電...就是清唱啦) 演唱會,我就忠實地扮演著歌迷或是合聲,每天早上半個小時就這樣快快樂樂地過去了;到後來,我們還培養出”搭公車”的默契,開始大概猜得出來對方會什麼時候上車,再一起去華國或是Seven買食物;那些時候成了我每天一起床最期待的事,因為和阿狗在一起,總是很沒壓力,而且聽他 (牠) 那些沒營養的論調也讓人很容易忘掉煩惱,雖然他 (牠) 在別人心情不好,難過的時候的確是個沒用的生物 (實在是天生不會安慰人吧?!) ,不過大多時間,我都很喜歡浪費一點時間跟他 (牠) 聊天,也許是那種天真樂觀的個性實在難得吧…所以他 (牠) 帶給我最大的影響就是如何在面對繁複的人生,仍天天開心的態度.我自己或許天性悲情了些,但這個人總可以在我很煩的時候讓我更煩,到那種一個頭十個大的地步,你就不會再記得原來令你疲倦的雜務 (可能就像平常我們肚子痛,就拚命拿拳頭搥牆壁,以幫助轉移注意力釀的意思吧?!)
最後,我要向這個有點用又不是太有用的野蠻朋友說聲:甘溫啦!要是高中生涯沒有遇到你,可能就少了很多令人無奈的樂趣;還有,祝福你以後真的可以變成警官,到時候如果我是個法律人員的話,也許還望你的牽成!

--------------------------------------------------------------------

我和我的野蠻朋友__*大頭目二分之一章—我的野蠻哆啦喵*
他,在幼稚這方面,應該比阿狗有過之而無不及吧!在大家親眼目睹且一致公認下,能夠選上大頭目是當之無愧地…在我心中總有個疑問:怪了,電視上演得獨生子,不是都很早熟嗎?!
  哆啦@夢是跟著他三年的重要外號,由於他的”性格”,也曾經變成哆啦@片,不過到了後期,我喜歡喚他阿貓,因為剛好可以跟另外一個大頭目組成”阿貓阿狗二人組”…瞧,有多讚,一定會大紅!
這麼樣一個傳奇人物,我都忘了是打什麼時候混熟的,不知道在畢旅前還畢旅後,只記得畢旅那幾天,我們就常攪和在一起玩耍;後來感情越來越好,他也成了我高中生涯中不可或缺的死黨.
套一句貞志老師 (英文老師) 下過的斷論:彼得是用他的肚子在跟大家搏感情.就衝著這點,阿貓將其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其實他這個人是很懂得善用人性弱點的,說他心機重,一點也不為過,例如他很擅長把我搞得很無力,或是惹火本來心情很好的我,可一旦當他瞥見我似乎即將變臉,就會瞬間變成”一個好人” (一隻溫馴地喵) ,利用我原生的同情心和堅貞友誼的基礎,再加上一點他最強”甜言蜜語” (這就是他如何騙到女朋友的大絕) ,教人連生蛋也生不出來,更別說是生氣了…就這樣兩年來,我拿他一點輒也沒有,他可能是我高中生涯中遇到到強勁,最”硬”的對手了.
說老實話,阿貓是一個很可愛的人,他很懂得在朋友軟弱無助的時候,拉人一把,也許他沒有什麼好方法能夠幫人解決什麼困難,不過他可以陪你一起生悶氣,聽你抱怨,甚至看著你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有一件超具紀念性的紅色外套被主教沒收了,當我跟他抱怨的時候,他馬上義不容辭地要幫我去拿回來 (因為是在22班被沒收的,我當時就謊稱那件外套是由於天氣冷而跟班上的人借的) ,雖然後來主教搞弄了 (也就是石沉大海,毫無音訊了…) ,不過他為此幫我跑了好幾趟教官室,讓我好生感動,總覺得欠他一份人情似的;還有每次我跟我爸媽吵架後,他總會察覺出我怪怪的,然後主動跑來陪我聊聊天,聽我吐吐苦水,這些貼心的舉動是從平常行為幼稚的他看不到的另一面;跟另一個大頭目最大的不同點是他是個天生很會安慰人的人,這也是我最喜歡他的一點.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也會和我分享他心裡的話,家中發生的不愉快的事,女朋友任性的事,自己擔心的事…才了解原來在他樂觀開朗的外表下,也還是有很多煩惱,很多時候他都會跟朋友打打撞球或是獨自地抽根菸解悶,我看在眼裡,其實常常替他有些心疼,可又不明白自己能幫上什麼忙,弄得我心裡急的…幸好阿貓的抗壓性還算高級,大部分的苦頭他都會自己消化下去,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可以活得再快樂的自然一些.
最後,我想給這個令我愛恨交織的野蠻朋友一點建議:也許現在你會覺得戀愛不過是青春過程中的一個遊戲,但在有些女孩子心中,在她們還分不清楚愛與喜歡,需要跟依賴之前,男生就要負起幫助她們學會的責任,而不能只是單單地享受著戀愛的快活,這樣對她們是不公平的…還有,感謝這兩年來的照顧,你著實讓我感受到了原來男生與男生之間也可以這麼細膩.

--------------------------------------------------------------------

我和我的野蠻朋友__*重要大老五分之一篇—我的野蠻米奇陛下*
  “萬歲,萬歲,萬萬歲!”
“平身!”…什麼跟什麼啊?!
他算是我在班上交到的第一個麻吉,我們之間發生過許多大小事,在短短兩年內,我們歷經了朋友之間都將遇到的變化,只是別人會用很長的時間來體驗這些遭遇,而我們卻已經走完一遍了.
第一春:清晰地記得二年級某一天放學後,剛打完桌球,本想趕去補習的 (那時其實還不熟) ,可是在整理包裹的時候,忽然就聊開了,兩個人天花亂墜地講了一堆,從家境,自己,到對未來的期待跟抱負,不知不覺什麼都說了…短短的兩個小時,我們好像都把自己剖開一次讓對方看清楚 (結果我到補習班已經八點半了!不過那次之後,幾乎每天放學我們都會聊個天才回家)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遨翔天際的飛行員夢和妄想開演唱會的巨星夢,可後來又變成了日進斗金的大企業家夢…
畢業旅行時,他找我一起坐車頭,三四天的相處讓我了解到眼前這個年輕人真的其實還蠻幼稚的,甚至達到了”金牛座”固執與任性的標準,教人挺受不了的;不過,有時他的坦白直接的脾氣的確互補了我優柔寡斷的和氣個性,所以我很在意他的評價,因為總能點破我注意不到的盲點,但是總會想很多的我也常被他無心的話搞得很生氣,很難過.所以後來我們吵架了 (不過好像也沒吵,只是為了開玩笑地互嗆而弄得很不高興) ,於是冷戰了…那個時候我故意弄得滿城風雨,為的是想證明我朋友還是很多的…可最後我還是按捺不住彷彿少了什麼的生活,所以我寫了封信,畢竟我是如此重視朋友的人.
第二春:和好了.之後他像是著了”大清朝:康,雍,乾”的魔似的,成天作著皇帝夢,每天都寫一張聖旨給我,說是要封這封那的,又說要斬這斬那的,自此,我就配合著陪他演好大臣的角色 (想起來,有點笨…) ;接著遇上了班際桌球比賽,從頭到尾他教我每個基本動作,帶著我練球,甚至挺我上每場比賽,雖然我嘴裡總是嗆他,可在我心裡還是挺由衷地感謝他領我走上這條”不歸路”.還有一件事是我第一次覺得跟他有那種患難與共的感覺,就是有一陣子康輔社常來找他麻煩,那時明明也不方便的我竟一股腦就撩落去,後來事情解決了,心裡也有那種:呼!終於替哥兒們了了一樁心頭事 (到現在我都還覺得自己挺了不起的) .
  在我轉組的那個暑假前幾個禮拜,皇上的反應一直是很激動的,他從不願意我就這樣毅然決然離開大家到大勢已定之後完全鼓勵我走出自己的人生,這段路他讓我走得很溫馨,還寫了封”至情至性”的聖旨,看完真是令我感動萬分,後來每次回想起,才都意識到原來他也是個性情中人.
可惜好景不長,一直到了三年級的班際籃球賽,某一場我們一起看著學弟打球…就在那天,我們又莫名其妙地吵了一架 (那次應該很多人印象很深刻吧,因為那陣子我情緒一直不太穩定,可我是下定決心了不再先認輸.)
第三春:他在我背包裡偷偷塞了五佰塊,說是要還我的 (重要的是附了一封字字血淚的信) ,讓我又撥了通電話給他…不過這次我當是他提出和好的,所以我相信我在他心中應該算挺重要的吧!之後到目前為止都還算是和平,雖然中途還是有再出現小冷戰的狀況,仍是口角不斷,但我想我們都習慣了這樣的相處方式吧!
最後,我想對這個野蠻朋友說得是:真的很感謝你給過我的一切,不論是快樂或是悲傷,幸好最後都是喜劇收場,但請相信你在我的高中生涯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因為這兩年來友情承受的風風雨雨真的讓我學了很多…

--------------------------------------------------------------------

我和我的野蠻朋友__*重要大老五分之一篇—我的野蠻陽光少年*
  “人不雞掰枉少年”這麼充滿活力又有朝氣的一句話是他的座右銘,在我看來,雞掰有很多種層次,他還只能算是初級的”幼稚”罷了,不過在這個範疇,他的實力實在是不容小覷.
這個人平常雖然儘是耍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舉動,不過卻是軍團裡最有”斬節”的人,他總會在開完玩笑之後馬上就會尋求對方的原諒,是個很能屈能伸的幼稚家,所以,他很得民心…至少我對他是忠實的.
跟他變成好朋友是在畢旅之中的事吧;一開始我對這人還真沒很大印象,像我常掛在嘴邊抱怨的:怎麼跟你們大伙那麼熟,當初畢旅分組的時候也沒找我?!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頗有微詞) ;一直要到咱們這一伙人那時為了桌球比賽每天拚了老命的練球,我才留意到眼前這個跟我一樣拿直板,卻打得有聲有色的人;在幾場比賽中,那種革命情感跟每天求進步的熱血讓他真真正正地進入了我的生活,更沒想到到最後他還成了我最信任的垃圾桶之一.
之後咱倆也常玩在一塊兒,還記得三年級那個春節,除夕那天我們跑到五分埔去逛街,回來時 (瘋狂的我們竟然就從忠孝敦化站走回學校…) 一路上聊了很多自己的事,家裡的事,以前的事,朋友的事,感情的事,未來的事…我才開始對這個好朋友有了很深的認識,也才發覺射手座的他的確就是釀,不論哪一方面,是個悶騷的人,不過今天他肯擺下心防讓我了解他的一切,令我心中更準確地認同這個朋友,而且也很想多照顧照顧他;就像某次的模擬考, (就是皇上整天都在不斷說著那個考駕照的故事那天) ,他因為心情不好而一個人到處趴趴走兩三個小時,那幾個小時我心情真是焦急到一個無可復加的地步,我當時還以為他會想不開了,雖然當時我都一副泰然的樣子,可心裡還真是擔心的很,之後,每次大考考完,我都會盡量找他去到處走走或是陪他聊聊天,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所以之前準備指考的那段日子,我肯定對他是盡力了,幾乎能想得到要幫他的我都去辦嚕 (可衝著他善良的個性…我的吳岳講義都被瓜分了) ,因為在我的心裡,總覺得平日讓他替我承擔了很多無奈和難過,這個時候我能替他的就頂了吧!
說他體貼細心,那倒很貼切這個人的形象;講義氣,挺兄弟,這他也絕對做得很到;就連孝順,顧家.他都有他的一套…這些優點著實令我很欣賞,所以在我心裡每當有什麼委屈,嚐了什麼苦頭都會想跟他分享,因為他總能讓我很放鬆地把心裡話全都吐出來,就連有個”總是開不了口”的秘密我也只敢跟他講 (全世界加我也只有六個人知道…) ,而他也沒讓我失望地一點風聲也沒洩露,反倒常安慰我甭常胡思亂想的,是個比兄弟還兄弟的人;不過不知怎麼著,我卻常有那種弄不清他的感覺,不知是不是我不夠關心他,抑或他對我還是稍有顧忌…還是我又想太多了 (可我篤定他心裡一定藏了不少事)
  最後啊,我還是要非常感謝這個”談野蠻不及格,講幼稚得滿分”麻吉幫我保守了那個秘密這麼久,這麼紮實,我知道我為了這個也感謝過你很多次了,不過這真的是很了不得的一件事,今天假如換做是我要幫好朋友守住都不一定做得到;還有謝謝你平日這麼挺我,陪著我,在我面對爸媽,最難過最悶的時候;總願意聽我說說話,即使你在忙著,這可是軍團裡其他哥兒們也許辦不到的,這都源自於你帶給我的那份踏實的信任感.

--------------------------------------------------------------------

我和我的野蠻朋友__*重要大老五分之一篇—我的野蠻阿苷*
  “阿苷”,這個外號是咱們學校教務處送給這位大爺的,他仗著名字取個打不出來的字,就可以這樣每張成績單都換一次封號,不過這個最經典,因為出現三次了…
他是一個凡事都挺吃得開的人,以感情來講的話,他比皇上更屌,雖然都是兩個女人,不過他是一個放在故鄉,一個丟在美國;就運動而言,不僅桌球打得不錯,還是滑輪社的中流砥柱,更是班上撞球界地第一桿 (班上會打的人也實在不多啦!); 騎機車來看的話,他也是軍團裡第一個有駕照的人…怪怪,這個人怎麼那麼了不得啊?!
軍團裡雖然人才濟濟,不過阿苷大概是我第一個發掘到潛力無窮的人了 (其實從抓青蛙到摳衛生紙都如此地認真投入就讓人括目相看了吧!),還記得…
  早在二年級,那年的聖誕夜,全班就咱倆受到李昆猴 (本來不想指明的,可讀者有”知”的權利) 的邀請去參觀了教會的晚會表演,老實說,那陣子我還覺得猴子人不錯說… (這不是重點!) ,因為猴子本身是招待也是表演者,所以過程中挺無暇照顧我們的,所以我跟阿苷算是”相依為命”吧…後來,我們在遊行的路上聊了很多當晚的心得,對班上的人的觀感,甚至是感情的事 (當然他出色多了,我就識時務地負責聽的部分) ,一路上他只發揮了平常我們對他實力認知的一半功力不到,不過當時我就覺得他還真是個”很幽默”地人說;整個活動結束之後,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著:過了今天晚上,我對神的了解可能沒有比原來深刻,跟猴子也沒有變得更加熟稔,不過我確信交到了一個值得深交的朋友.
其實在我心中,雖然對這個人頗有好感,不過真的混成麻吉也是過了畢業旅行跟桌球比賽之後的事了… (因為過程挺冗長的,就略過弄熟的這段難忘的時光)
  認識他的這兩年,共同經歷了許多事情,但是對他發生過的事真正印象深刻卻都是一些雜七雜八的芝蔴綠豆事;譬如說,三年級的時候,在一次段考前幾天,他這個怪咖竟然就胡裡胡塗地跑去割盲腸,弄得大家擔心緊張的要死,每個人都急著要去看他,身為好朋友的我,當然要義無反顧地登高一呼找人去關心一下,最後我選了”大頭目之一:哆啦喵”,當時我們兩個人因為耳聞他”笑”不得,所以都抱持著嚴肅的心情去看他,誰知到了現場,咱們看到好朋友這麼痛苦,實在不忍心,才不小心又”胡亂地拷了大絕招” (好像是問了一句:啊你有沒有剃毛呀?) ,誰知道他真一副”林黛玉”般地笑岔了氣,笑到噴淚,笑到…把我們都趕了出去 (唉!到現在我都還想不通當初怎麼會作出這樣的決定,真是”遇人不淑”…) ;還有某次他在家族上寫的一則事蹟:”新精武門之頂呱呱拯救老婆婆記”,那件事真是令人激賞,一個看似平凡的阿苷竟然有那勇氣充當阿諾,自此他在我心目中也留下了英雄的大膽形象;或者是,像每次班上有啥活動,他都會很踴躍地參與,讓像我這種常好管閒事搶做主辦人的人來說,無疑是最好的合作夥伴.
  所以最後,我希望能向這個一點都不”阿甘”的”阿苷”說些話:甘溫你這兩年來的照顧與指教,很多時候其實看在我的眼裡你一點都不比頭目們成熟,不過在挺兄弟這方面,你也絕對不輸給其他麻吉們,果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地說…

--------------------------------------------------------------------

我和我的野蠻朋友__*重要大老五分之一篇—我的野蠻番薯雕*
他,生命充滿了哀怨及感傷;他,總牽掛著遠離的靈魂及眼神;但他,仍拖撁著無神的身軀佔據了一群人心裡重要的一個位子,因為實在太無奈了,讓人不由自主同情…也許騷人遷客的衝擊也不及他心中的遺憾吧!
說到這,每個人的腦海中早就浮現出了一個人的身影,駝著背,一副老態龍鍾貌,永遠帶著企求的眼光,總是努力地希冀自己能夠滿足每個朋友…這樣他就滿足了,於是他也不在乎那一堆亂七八糟又臭又長的外號吧,反正朋友們叫得爽就算了…他是番薯,是雕,是鮟鱇魚,是海珊,是援交妹,是大嬸婆…
其實軍團裡和我生活交集最多的人應該是他了…一樣住在板橋,回家方式雷同,友達重覆率高,都常心事重重,對朋友容忍度高 (所以都吞了大量的委屈) ;還記得以前留校的時候,養成了一起回家的習慣,路上兩個人都會談談當天發生的事或是聊聊彼此心中的不舒服,到後來,我也很適應了有一個人每天晚上陪在身邊一同說說話.
這個人一直讓人很心疼;事實上,剛開始,我對於他那個令每個人為之鼻酸的故事並不太以為然,因為我總覺得凡事必有因,否則時間也會沖淡一切…直到自己也陸續地遇到了幾次類似的友情瓶頸,還有身為旁觀者的我,竟也漸漸地越來越深刻地感受到那抹滅不去的陰影在他心中的確造成清晰的傷口…一直到今天,即使身邊的朋友始終願意給他很多關懷跟溫暖,不過還是可以常常感覺出他無意間釋放出的無助;當然,大家都很想幫他,不論是想要把他從他自己建構的那個充滿罪惡感的深淵拉出來,或是希望可以化解他與勞之間那謎樣卻”永垂不朽”的誤會,最後,還是面臨了徒勞無功的窘境,這讓一向很自信於調解人際關係又很好管閒事的我,真正的不知所措,即使同時身為兩個極端點的親信,卻完全使不上力拉近對立的正負極,雖然不致於自責,可心中仍有份愧歉和不捨.
番薯的好脾氣是眾所皆知,不管再怎麼過份的玩笑,他總是可以將情緒調整到很OK的境界,這點令人非常折服;所以他一旦生氣,那可是驚天地,泣鬼神…有一次,我印象超深刻,他竟然狠狠地吼了雲先生 (哇~好魄力!)
他這個人雖然個性不算幼稚,可他發生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可能是天生就具有成為喜劇泰斗的潛力吧!) ,譬如像是,有一次大伙好不容易把不喜歌唱的他半哄半威脅地拐到KTV去,在冗長的狂歡過程中,他終於點了一首歌…等了好久…歌好容易來了,結果…咔! (咱們偉大的阿喵先生結束了這首眾所矚目,壽命卻不到30秒的歌) ;另外這個人其實身懷絕技,真可說是柔軟度十足的傢伙,舉凡看得到的有關節的器官 (手指啊,腳指啊什麼的…) ,他都有辦法把他們”一撥三折”的,不過更令人咋舌的是他竟然真的可以把自己”捲”成番薯的模樣 (彼得,這真是太神奇了!)
還記得,在他十八歲生日的那天,大家辛苦地籌措,偷偷地幫他弄了場驚喜,最重要的是,那次還請到了勞友情客串,瞧他一副難以置信又快樂的樣子,真是使朋友們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最後,我還是要不免俗地跟這個總是令人很操心,很放不下的麻吉精神喊話一番:就像心動的歌詞說得一樣…過去讓它過去,來不及…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做朋友) ,也至少給你 (們) 懷念的勇氣…好讓他明白,你心動的痕跡… (絕對沒有諷刺性向的意思喲) ;有些事情掛在心裡太久了,也會發霉,倒不如緩緩地讓時間的洪流沖淡它們吧,也許對自己或對身邊的人都會舒服一點.

--------------------------------------------------------------------

我和我的野蠻朋友__*重要大老五分之一篇—我的野蠻大耳槍神*
“啪嚓,啪嚓…耳朵飛呀,飛到遙遠的地方…”那對迷人且稀少的聽覺器官承載了他與芸芸眾生千千萬萬的夢想與希望,在認識他之前,我的心裡還以為只有神像才會有如此特色,著實令人大開眼界…自此,他在班上的名氣卻遠不及那雙翅膀.
對了,還有一個特色…膚色狂”褐”!
除此之外,他的籃球實力是另一項令人激賞的能力,在班上,能跟阿狗相抗衡的大概只有他辦得到了,除了身高的優勢 (就是我的弱勢…) ,後仰跳投跟零瞄準勾射都是他的大絕,但人沒有總是幸運地,一旦他沒什麼準頭,那他投每一球都只是亂七八糟地爆投罷了,於是乎...因此,他贏得一堆從此影響他一生的可愛暱稱:槍,王,槍神,小槍,大耳槍,…耳溫槍…?!
我跟他雖然是挺好的朋友,可老實講,我們兩個還真是沒啥興趣上的交集,像拿運動來說,他再怎麼打也是籃球,但我什麼球都喜歡打,就籃球最不在行;又如每次大考完,大夥想聚聚時,明明每個人都想去唱歌,他就沒一次捧場的,這點我到現在還挺耿耿於懷的…
數落了那麼多過去的是是非非,不過有一件事情,我相信在咱倆心中一定都很難忘,那就是我把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成年禮 (十八歲的生日會) 辦得轟轟烈烈的,雖然那次的主角大位是三個人一起坐的,不過我相信他當時一定頗感動唄…還記得,那天同樂的朋友來了二十幾個人,簡直把本來空間就不大的比勝客的屋頂給掀了不知道幾百遍,開玩笑,把整件事情都喬得那麼好,我到現在都很自豪呢!
再來我要狗仔地爆一些他在衝刺班裡發生的風流韻事,其實我本來從不知道身邊這個不拘小節,被嗆指數高達百分之兩百的人竟然在女孩子面前那麼有魅力 (我到現在還是弄不懂…) ,聽說有個金甌的學妹超喜歡他的…結果,原本應該專注在課本上的最後一個月,都不知道在幹嘛了…唉!
最後,我想跟這個在我生命中淡淡地出現卻又很具影響力的好朋友說:你耳朵還真迷人… (不是啦!) …應該是,謝謝你一直認真地扮演著被我嗆著的角色,我覺得自己太常利用你的軟心腸了,多謝你的好脾氣又那麼地照顧我.

--------------------------------------------------------------------

以上...完整版 這也倒是我第一次把它整理出來
沒想到當初自己竟然如此文思泉湧 不過有些詞語也略作修改了
以前慣用許多很"幼稚"的字:
"偶=我","倫=人","醬=這樣","滴=地"...
已不適用於如今的社會了 還不如修了算(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