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 Friends With Benefits。
Director: Will Gluck
Stars: Mila Kunis, Justin Timberlake, Patricia Clarkson

決定把所有的情緒, 塞進一篇心得文裡
然後這部電影起頭: Friends With Benefits
剩下的...就留在回憶, 跟所有人的臆測中
Justin跟Mila分別都演到一個很適合他們的角色
故事很簡單, 幾乎跟所有的愛情喜劇沒有不一樣
男女主角因緣際會認識, 試圖以玩樂開啟關係
然後發現感覺改變了, 也許因此會相愛
於是不肯承認, 甚至產生了一連串的錯過或誤會
但最後, 誤會仍然會冰釋, 兩個人還是在一起
在那之後, 是否能夠天長地久不得而知
只是那個當下, 兩個人似乎歡喜冤家又天造地設
好萊塢的基本公式, 帥哥美女共譜浪漫戀曲

憤世嫉俗是人的天性, 因為得不到, 所以埋怨
約定俗成也是人性, 因為久而久之, 習慣成自然
但不代表有義務. 有責任, 甚至不一定有意義
一段關係中, 最基本的要求是快樂至上
只是, 一旦快樂是依靠討好或偽裝才產生
那這段關係, 就或許不值得如此及時行樂了

* 討好 *

討好,是一門工夫,在相處上適當退讓
討好,是一項學習,在過程中認清底限
討好,是為了讓對方開心;只要對方開心,自己就會開心
討好,是為了讓對方放心;只要對方放心,自己就能放心

只是...討好,也是一種放棄
拋下一些原本的自己、拋下個性中的多餘
久了,彷彿就變成一場set好的戲
走位、對白、互動、距離,穩定卻不有趣
眼神、口氣、情緒、交集,真實但不具體

這樣的相處模式...不是理想中的樣子
寧願割捨,也不應該再繼續欺騙自己
累積了太多習慣性的討好,就越來越不美麗
無論是誰,在這段關係裡,都將因貪心而失去...

* 入秋 *

台北城,似乎已經漸漸入秋了,夜裡有些涼意
騎著車,都會微微打著寒顫...
有幾個晚上特別感性,回首發生過的許多事情
來來去去經過的人們,不斷地認識、密切地相處
從磨合到交心,再從知己回到陌路
偶而不到一季,十年下來,竟也慢慢習慣了...

其實,每一次,都有一些進展就夠了
對於溝通,或者感情,不求快速地達到什麼
只要過程充實、結果滿意,就好
只是充不充實、滿不滿意,只有自己心裡知道

某個夜裡,朋友唱了一首歌,唱得真好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剛好一個夏天、一個美好的故事、一種難忘的情緒
好怕明天夏天,已經要準備要分離,但又十分期待
一個即將展開的新生活,一個嶄新的開始

* 叉路 *

一個謊,用十個謊去圓,然後被戳破、失敗
一個錯誤,用十個錯誤去矯正,然後更錯
一個荒唐,用一百個荒唐去合理化,於是更荒唐
唯一的方法是面對、坦承,然後重新開始
當作從來沒有迷失過,或拿出地圖尋找方向

Over and over and over again,
you say that we're just friends.
Forget the implications, and Infatuations end.

If love's so easy, why's it hard?
I can't imagine ever being apart...
I'll come back to you. It'd be brand new
But, I promise we're just friends.

Over and over and over again,
I try to make amends for
everything that I've done wrong.

Only the solidness will cure such disorder,
so a prompt escape after collapse is necessary,
and I don’t care anymore.
Just that...I wish you were here.

* 作結 *

這篇心得文,其實很不心得
但我決定用一首歌,作結
然後,回到原點。

不屑
詞/曲:FUN4

事情如果那麽簡單 那就好了
想讓自己不見 瞬間就統統消滅
人類如果沒有心臟 那就好了
受傷不會流血 悲傷也不會流淚

不需要有同類 傳染頹廢
不需要愚昧的尊嚴
不需要去偷竊你的思念 自我安慰

就讓我僞裝我嘴角不屑 讓孤獨乘以更孤獨的兩倍
允許我保留我最後一點點特權 赦免我想念你的心碎
如果我眼神裡閃爍不屑 可能我心裡一半已經殘廢
那一半跟著你走遠了的那一天 這一半漸漸一一瓦解

如果我還有一點點不屑 别想要說服我純潔的絕對
我只是世界上某種絕種的蕨類 悄悄的失眠了一光年
如果我還有一點點不屑 那是我自己虛榮心在作祟
自以爲或許有一天我們會重疊 我可以再愛你第二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