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覺得 人與事情無法看表面
越來越發現 交情不一定和真相成正比
越來越知道 敷衍跟never mind之間的差別
越來越瞭解了 自己到底適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I might be good at mentoring,
But it's not easy to have someone to mentor me.
不過我也不知道whether I do need anyone for me?

When people come to me,
I give my all ears to everyone's story
But when I go to who ever came to me,
I may only get ill-patience back.

漸漸地 連自己也似乎學會了
I can be a good listener,
Although I'm not sure of whether I do listen up.

但至少 證明了我是個適合被傾吐的對象
另方面 也表示自己的確是被信任著的
No matter I care or not, that's nice in anyway.

如果是投緣的人 說一整天的話都不會無聊
若在生硬的場合 多說一句都覺得勉強
只是何必強迫自己 去討好 每個人
難道 別人也會這麼回報自己嗎?

For me, personality and style determine more,
往往 不是第一眼就能夠決定的
Although undeniably, 外型順眼真的很重要

如果只是一座 缺乏靈魂的美好雕像
頂多 也只是再多看兩眼 多摸兩把而已
That's simple, and that's just it!

人們常常會高估 自己眼前的世界
誤以為 身處的環境佈滿洪水猛獸陷阱
武裝沒有不對 只是 距離感 在所難免

相反地 人們也很容易低估 自己和自己人
總覺得熟悉的氣氛中 才能維持基本的溫馨
鬆懈沒錯 只是必須take the risk of exposure

越來越覺得 這個世界很難去討好
越來越發現 很多時候好感是靠相處累積的
越來越知道 緊密與親近不一定要坦蕩
越來越瞭解了 赤裸不是展現真誠唯一的方法

I might be good at secreting,
but usually I do not secret much for myself.
碰一鼻子灰 也不代表it hurts me anywhere.

I'm definitely a good actor or liar,
And even I myself can hardly recognize
whether I'm acting or lying, or pretending to act.

有時候 還真的不如一個人對話
關在房間裡 一對一 自己對自己
釐清一整天說出口的話 不小心留下的把柄
能不能誠實面對 都是一個問題

收拾好 落了一地的面具和謊言
再起身 重新披上一身的清白模樣
In order to make everything LOOK perfectly...

睡覺起床 梳妝打理 上戲下戲
口白練習 微笑入鏡 保守別人的秘密
This is what my mentor have been teaching me,
And he's just MYSELF who's good at mentoring.

(CHUCKLING)

ÖÖÖÖÖÖÖÖÖÖÖ

一個人對話
作曲:Kevin Kumar/Sean Kumar
填詞:林夕
製作:JimLee、張惠妹

這缸熱水能再燙一點就會更舒服 對不對
我最舒服就是和你赤裸面對面 會不會
我說 你累成這樣還不願睡 還奢望討好誰
你也同意不值得流淚 那麼我就嘗試好好睡
先睡一睡 你就幫我蓋蓋被

我是你永遠的絕配
我的身體跟我思想在約會
在你面前不用口是心非
再沒有誰比你懂怎麼去安慰

有些話欺瞞不了別人也要騙自己 會不會
如果還想放過自己就別太聰明 對不對
你啊 一分手就懂很多道理 一談戀愛就吃虧
我在他面前才會崩潰 以後我就做回我自己
我不反對 讓我們共同進退

就趁夜半無人交換體會
這場對話外人不容插嘴 容不得外人插嘴
自愛大概就是(不需要防備)自問自答 自吹自擂

我是你永遠的絕配
直到白頭偕老依然在約會
對鏡自照不用口是心非
再沒有誰比你懂怎麼去安慰

再寂寞也要自己品嚐自己的滋味 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