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 就像一瓶沙漏
朋友或路人 是一粒粒
累積生活經驗的沙子
看似單調 卻彼此堆疊
佈滿真空中 每一絲空隙
假如失去其中任何一枚
時間 將無法繼續向前行進
世界 也會因此失之毫釐

人際關係 就像一紙影像
家人或伴侶 是一片片
勾勒生活畫面的拼圖
看似無關 卻相互連結
填滿缺口裡 每一個角落
假如失去其中任何一枚
空間 將無法繼續向外延展
人生 也會因此差之千里

有時似乎最通常
卻擁有最巨大的力量
例如眼神 或是語氣
有時彷彿最平凡
卻具有最可怕的影響
好比轉身 或者沉默

也曾經失去 幾枚沙粒
一開始 不以為意
反反覆覆之後 才驚覺
原本完整的雕堡 崩解了
世界發生改變 倒數計時
因為 不夠在乎失去

也曾經失去 數片拼圖
一開始 毫無知覺
拼拼湊湊之後 才發現
原本美好的樣貌 斑剝了
世界產生改變 從頭開始
因為 不夠害怕失去

直到真的失去 才憂心忡忡
就算只是過客 也令人衝動
負面情緒 不小心全打翻了
攪和了一瓶安靜 撒落一地

直到真的改變 才行色匆匆
儘管只是瞬間 也教人焦慮
悲觀念頭 不經意都湧上了
混淆了一紙承諾 孑孓一身

學得到的經驗 學不了的課題
看得到的心思 看不盡的變化
猜得到的想法 猜不透的反應
想得到的結論 想不通的過程
碰得到的好人 碰不著的緣分
感覺得到的真心 感受不到的珍惜

[人際關係]
與其理解,不如不求甚解;
與其言語,不如不言而喻。

###

改變
詞曲:黃韻玲
男聲:古皓

街上的行人匆匆忙忙 此刻的畫面是無聲的世界
我故意裝作不在乎 不在乎你和他的一切

我失去了你 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
我失去了你 也失去過去擁有的回憶
這樣的改變 你怎麼不知道

我失去了你 我失去了你
喔~這樣的改變 你從來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