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hame is my very first love is not gone, just yet happened.
But one day, I believe I will really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The love, the memories, the feelings...firmly indispensable...

隨手翻起一本光禹的舊書 給最初的愛 那是大學時讀到的
那個時候 有一陣子很迷他 買了整套回家囫圇吞棗地瀏覽
可惜當時 我其實不明白很多事情 尤其是與愛有關的主題
突然靈感一來 藉這個標題發揮 一切也是其來有自地發生

看完你最新的文章 竟然有想哭的衝動 覺得自己漏了好多
忘記了自己最初的愛 長得什麼模樣 是不是也是單純依然
現在的我 是不是還能這麼付出 全心投入地而不怕滿頭包
曾經我也傻傻的 一味追求偶像劇的情節 卻忽略了現實面

還沒踏進圈子之前 獲得的感情 多半是鍥而不舍強求來的
他們都是渾沌不明的 清醒之後 離開之後也不再願意承認
除了無辜地回憶起 每一句說過的話 沒有太多相愛的證據
進了圈子之後 坦白說 我已經忘了如何赤裸裸地交出自己

在那之前受到的傷 讓我學會好好地保護自己 於是我投降
每當一段感情 令我感覺到害怕有壓力 就會選擇掉頭離去
苦了過去愛我的人 我相信 他們的付出肯定比我付出的多
後來突然一個因緣際會 我又投入了一段感情 卻忘了冷靜

無法預料得到 這一段日子以來 我會被深深地感動好幾次
是一種單純率真 是我從來沒到過的世界 也是沒遇過的人
一路走來 我也被很多太積極的人嚇跑過 所以我總是保留
但我被某一個樣子吸引 殷殷地尋找一些影子 我愛過的人

即使後來有的離開了 翻臉的時候冷漠 甚至從來沒有愛過
我無法擺脫那樣的命中注定 為神秘所著迷 也無悔地傷心
過了之後 我以為可以再找到一個更適合的對象 但不容易
每次蔡健雅唱到 穿梭一段又另一段感情中 心就會糾著痛

你的對話記錄 讓我覺得慚愧 因為我沒有那樣子的一個人
我不能對他說出心裡話 因為他無法理解 為何我還愛著他
把感情投注在另一個人身上 感覺開始虛偽變假 不斷循環
就像陳奕迅唱著愛情轉移 每次陷入某個情境 我開始自溺

也許我的人生中 沒有那個最初的愛 所以我因此覺得可悲
每一段感情 每個經過的人 最後都更像是很瞭解我的朋友
只是我的愛情生得什麼模樣 是不是也這麼單純 已經忘了
很羨慕你 可以保有心裡面的那個小世界 累了就休息一下

在你身上學習 如何分辨真心與偽善之間 愛與喜歡的差別
其實不知不覺 是你領我進到這個圈子 是你教我充滿自信
每當你唱起 那句我愛的人他已有了愛人 平淡的教人遺憾
祝福自己 還是能有機會嘗到 那種彼此無怨尤相愛的感覺

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λ

時間的秘密 (by 許茹芸)
作詞:許常德 作曲:潘協慶

雨過後的藍天 陽光有些靦腆
細讀你信上溫暖的字眼
才發現多年來 為你流的眼淚未乾

如你所言 時間彷彿一張書籤
就夾在你我分開那一天
而後來 故事的演變 會怎麼演變
秘密就這樣埋葬到這一天

淚已流滿面 陽光都聞到愛的苦鹹
我閉上雙眼 心疼幸福的楚楚可憐
我沒有埋怨 蹉跎的只是一些時間
你寫的字字依戀 我看到心都淪陷
愛沒有辜負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