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回到家後 Mike忽然打了通電話給我
和我聊了很久 有關全部人presentation的講評
跟他講了大概四十幾分鐘 今晚課程的後續
最後Hec覺得我應該把它整理出來給大家看…

為什麼他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說的原因是因為
他最主要是要跟我說 我們白宮三人組的情況
先回家整理一下 才跟我說 但又不想等到下次見面的時候
因為現在的記憶最新鮮 也最能點到我們點出我們優缺點

至於 為什麼當下沒有跟直接大家說的原因
我想可能因為是臨時吧 大家也需要再多加訓練
Mike說他短期內 希望可以在我們出國前 再增強大家的能力
一方希望可能讓大家一直對這次比賽的題目和內容很熟悉
另一方面 希望可以順便開始培養下一屆選手的實力
所以 他暫時不會出和比賽無涉的內容 像case brief 其實也不錯
不過他要再想想 有沒有什麼更需要讓大家趕快吸收的部分

有關Hec部分如下:
老師說 其實他做的比他想像中地還要好 只是 顯得很沒信心
聽一個人說話的態度 就可以探知一個人對自己有沒有自信
光從語氣跟語調觀察 就聽得出來他對自己說的不夠有把握
還有 語調有點平 會令聽者很容易分心
所以 還需要讓自己的聲音更加引人入勝一點
不過因為他說的話蠻有內容 如果專心聽 會覺得很不錯
只是 有可能無法留住大家的注意力 這是要再加強的地方
而且 事實上 不論是情緒還是語氣 都是再加以練習的

老師不知哪來的信心 對我跟Helen超有信心的
而且他覺得今天我跟她的表現都不錯 似乎很有準備
但我有點傻眼 因為我笑場了很多次 而且其實沒什麼準備
他覺得假以時日 明年的Jessup Team不會比今年差

有關White House三人組的部分如下:
Mike覺得Helen對自己很有自信 與緊張無關 但她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Summer的部分 他好像會自己再跟她談
有一些建議 需要讓她知道 譬如像他覺得她太沒自信了
與legal knowledge無關 是一種收放之間的舉止和態度
我自己覺得 可能她很希望自己可以表現得不錯
讓人眼睛為一亮 但她覺得表現地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

Mike說 我雖然在沒準備好的地方會亂講 但我讓人覺得似乎很自在
而且他覺得我有些句子講得很漂亮耶(開心) 只是structure不夠有條理

有關Bonbon & Ariel的部分如下:
老師還頗欣賞Bonbon的 他覺得她講話有重點
會讓別人馬上知道她想要表達些什麼
至於Ariel 他看得出來她很認真 也是全部裡面準備最多的人
但時間的掌控要再加強 還有架構不夠清楚完整
不仔細聽 容易忽略到重點 如此一來會很像少了什麼

老師也說 Hec跟兩個Oralists也都需要注意時間上的問題
因為可能想說的太多 但卻沒有summarize好
尤其是Hec 容易導致於顯得草草收尾 這樣很可惜
不然通常前面都講得不錯 很完整 但沒有個清楚的結論

以下是Henry & Alice的部分(最少):
至於Henry Mike覺得他已經很能掌控處理presentation的感覺了
而且也駕輕就熟 有自己的風格 要再變更強也不是不無可能
還有 他用的語言通常都很漂亮 是會吸引人目光的講演者

而Alice 他覺得她今天表現沒有比賽時來得流暢或從容
但他知道 她今天都在幫其他人複習claims 所以他能理解

最後 Mike建議我們大家都能再改進的部分是文法跟詞句的修飾
他說 可以多寫文章 因為得以藉此練習修辭 然後朗讀寫的東西
就會發現唸起來通不通順 是不是容易唸 要錄下自己唸得詞句
接著反覆聽聽自己的發音 直接在稿子上作修正 然後再讀讀看

他也鼓勵我們私底下 可以多用英文討論國際法的相關問題
多聽多說 至少每當講完一句話時 或做完一個陳述時
能馬上感覺得出來自己說的好不好 與想表達的重點一不一樣
每多一次展現自我的機會 就越能明白自己的優缺點何在

而且 他強烈地認為我們可以聽聽看Hilary Clinton的口述自傳
因為他覺得他聽得出來 這個人有刻意地將自己的pronounciation
表現得非常精準漂亮 無可否認地 這樣的人 這樣的方式
可以讓說話很有說服力 也很有吸引大家目光的魅力
是我們可以學習模仿的對象 因為Mike覺得 大家發音其實都不錯
但有的人比較會控制音調 有的人則比較沒有抑揚頓挫
這之間也差很多 會影響聽者的心情 但發音絕對是可以練習的
他相信再一年之後 我們這幾個人 都會再變強很多

我很感動也很開心 因為Mike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trainer
他今天雖然寫了滿滿的筆記 但他在當下沒有全說出來
是想再觀察我們之後的表現 看我們犯的錯誤或須改進之處
是不是一個既有的毛病 還是可以不藥而癒的問題

我覺得 他帶我們 看得到顯著的成長 應該讓他很有成就感
嗯 應該說 感覺他真的很喜歡看我們大家努力的樣子耶
他說的話 一直以來也很誠懇且中肯 讓人可以不斷反省
這樣的老師真的很難得 在東吳這幾年真的要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