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天憂心 苦惱 沮喪 百思不得其解
忽然 這一切我突然全想通了

前一秒的痛苦 寂寞 無可奈何
都顯得 愈加地回天乏術

我以為我很瞭 但其實一點也不
沒有任何人瞞我 我卻不斷欺騙自己

認不清的下場 就是自艾自憐
拿情況沒輒 走不出 心裡糾結的迷宮

終於 真相大白了 那是一個久遠的謎
除了追悔 仍舊束手無策

詭譎的氣氛 纏著我 好一陣子
原來 附著著我的是 某個沉寂的痛

我以為 自己快要淡忘了
殊不知被提醒時 我是泛著淚光的

遇到了一些人 回想起一些事
其實舊時光 大致上是快樂多一點的

一些失去的 一些記得的 一些忘記的
不一定很清晰 至少現在是愉快的

做過的夢還在 只是持續地在修正
在某一個方向上 行進 進行

朋友 有的在身邊 有的走遠了
轉身的時候 看見的 是最後一抹笑容

我相信 當時的我們 都是真誠的
只差多點時間磨合 朦朧地有些遺憾

當別人無法瞭解 我反而看得更清楚
端詳自己 察覺出鬱鬱寡歡的思緒

原來 笑很容易 哭紅雙眼也很容易
只要投入 生活裡的每一件事情

不平衡中 我平衡著慌亂急迫的心情
遮掩著壓力 害怕 試圖粉飾太平

若有任何期許 只冀求能對得起自己
賜自己一個 真正開心 滿意的契機

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

月亮使者 (by 彭佳慧)
作詞:姚謙 作曲:陳國華

檳榔樹梢上的月亮 它很忠實的跟隨我 定居到異鄉
每當我心孤單 為了明天迷惘 
推開大樓房間的窗 就能看到它

雖然漸漸習慣 這城市的想法 美夢仍跟家鄉有關
喔 月亮啊 像使者一樣 從不間斷給我溫暖

聖誕樹霓虹閃啊閃 這是城市裡的星光 需要個開關
設計出的微笑 安排的排行榜 
總在換季過期以後 消失如夢般

雖然漸漸習慣 這城市的想法 美夢仍跟家鄉有關
喔月亮啊 像使者一樣 從不間斷給我溫暖

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Ł

PS.
三月八號白天 感謝小綠 小月 這一切終於真相大白了
我心中的問號終於一一解開 而這件事似乎已成定局
雖然我一直被矇在鼓裡 雖然我也猜到會是這樣的推理
但揭開了 還是難過 還是驚訝不已 也許我還是太自信
以為 都還是自以為 若非你們脫口而出 我想我不會撕破
事實外表 有一層面具 那是我忽略掉的謎底 淺顯而直接。

三月八號傍晚 感謝趴趴 油油 奕晴 帶來了久違的歡樂氣氛
而 這也正好是我最近最缺乏的 希望你們都能心想事成
快樂原來可以很簡單 與老友突然相聚 通常教人心曠神怡。

三月九號下午 感謝楊哥 這是另一個樣貌的你 很難得
一派輕鬆的笑容 忽然認真的眼神 終於開始試圖瞭解我了
也許 關係將會增添變數 我不多想 也不預期 只是猜測。

三月九號傍晚 感謝啟明 你的出現和痛苦 我無法完全體會
畢竟我們經歷到的試煉不同 上帝指派我們的任務也不一樣
但你讓我瞭解到 其實不幸運的人生 可能有各式各樣的形式
只是 怎麼我那麼有能力安撫你 卻無法同樣地安慰我自己
不具說服力的看開 讓我明白了自己的脆弱 其實人生大不同
你在你的生活中 我在我的角落 各自承受 各自獨立成長
縱然我們只喝到了酸梅湯 也沒進到博物館 但終究會得智的
期許那一天 快點到來 我們才能真正地脫離無涯地垂頭喪氣。

三月十號下午 感謝戎豪 終於有人傾聽我心裡所有的想法
即便苦悶 仍願意耐心聽著 誠懇地陪我聊著 說出來舒坦多了
在東吳 身邊沒有人 扮演著如此的角色 大家都各自地在忙著
沒有人有空閒的時間 停下腳步 關心其他人的心情或最近
台北人很冷漠 雖然你也在這個圈子裡 所幸 你一直沒變
還是得倚靠著你 欣賞你的大智若愚 及和我類似的際遇
我們只好惺惺相惜 一路支持著彼此 加油 打氣 解決難題。

三月十號傍晚 感謝志豪 你的義不容辭 兩肋插刀 令我驚喜
這一下子 解決掉了我的大半問題 明知道你那裡也不好過
但你卻仍願意出手援助我 老實說 我也只敢向你開口 幸好
你的爽快 阻卻了我的尷尬 我的窘境 也暫時都解除了 真好。

三月十號晚上 感謝咕咕 你讓我暫時忘卻了成人世界的煩惱
因為你好開朗 好樂觀 弄得我從來都不願意在你面前不開心
與其說是陪你 不如說是你陪我 在你身邊 我可以放肆一點
輕鬆地走在大馬路上 吹著風 淋點雨 忽然覺得身體好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