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尖沙咀彌敦道為圓心
到荃灣的距離為半徑
畫出這趟旅行的輪廓

從九龍半島的中環出發
向北劃過新界的邊緣
經過港島上到荷里活

沿著世界最長的電扶梯
閒晃在灣仔與半山間
最後以大飲大食結束

每天都用極大快樂記日
與士多啤梨創造情話
走遍隱晦的大街小巷

用酒精催化身體的衝動
說話時藉高音量壯膽
害羞的兩人四目相接

總係一前一後依偎出遊
來回走遍旺角女人街
也不太在乎有冇重點

逛了不下十回的住好啲
還有近在咫尺海港城
時而見到道地的景象

一度想入夜總星光熠熠
結果繁華的是霓虹燈
整齊的高樓大廈密接

最後一日堅持到約會地
那是第一場劇的序幕
揭開浪漫的維多利亞

最鍾意共同挑選的那鞋
唔該晒為我做的一切
多謝這趟旅行有了你

之所以極樂香港得其名
除了全新行程和步伐
更因愛情是最大奢華

**********

帶我去飛呀(By 郭嘉璐)

呼吸一直一樣 怎麼今天不順暢
我想是你不在 空氣缺了氧尷尬
地球一直一樣 有天輪到我上天堂
等你也上天堂 我們共用一對翅膀
飛上飛下讓我們Run一下 我想我們會平衡得還不差

(So) Find the wings 帶我走
帶我去飛呀 帶我去玩呀 方向一樣就不用捉迷藏
一樣的太陽 一樣的月亮 你讓我有不一樣的希望
帶我去聽啊 帶我去看啊 帶我去我沒去過的地方
我不會怕

**********

回來之後常常是在獨處
對於熱鬧有了新體悟
而台北其實安靜許多

發現這個城市有其特色
用自己方式詮釋繁榮
可能是極致的便利性

接受奇異事物程度也高
大感驚訝的包容個性
狀似講究生活的步調

不論是燈火通明的東區
或青春無敵的西門町
路人總是大方展自我

一個人坐在伯朗咖啡廳
充滿溫馨的露天空間
享受一個人的冰拿鐵

享受一個人的無線網路
甚至到街道或公車上
隨時轉換真實與虛擬

回味這陣子的幸與不幸
重覆聽著苦瓜這首歌
反省這些日子的不安

常將毛躁性格歸咎現狀
是放慢腳步的時候了
頓時心情平靜了不少

總有更多問題需要解決
就算成天抱怨或遺憾
都無法真的切中要害

似乎只有完全沉澱下來
才會有辦法放空想通
也才能把事抽絲剝繭

再回首旅行帶來的愉悅
才會覺得努力都值得
儘管只是漫遊台北城

**********

苦瓜
作曲:Kenix Cheang
填詞:黃偉文
演唱:Eason Chan

共你乾杯再舉箸 突然間相看莞爾 盤中透著那味兒
大概今生有些事 是提早都不可以 明白其妙處

就像你當日痛心他回絕一番美意
怎發現你從情劫亦能學懂開解與寬恕
也像我很糾結的公事 此際回頭看 原來並沒有事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
開始時捱一些苦 栽種絕處的花
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
到大悟大徹將虎嚥的昇華 等消化學沏茶
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下半生竟再開學 入迷的終於醒覺 移走最後的死角
用痛苦烘托歡樂 讓餘甘彰顯險惡 如藝壇傑作

就像我一直聽香夭從未沾濕眼角
仔細地看神壇裡木紋什麼精巧也不覺
卻在某蕭瑟晚秋深夜 忽爾明瞭了 而黃葉便碎落

做人沒有苦澀可以嗎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當睇清世間所有定理又何用再怕
珍惜淡定的心境 苦過後更加清
萬般過去亦無味但有領會留下

今天先記得聽過人說這叫半生瓜
那意味著它的美年輕不會洞察嗎
到大悟大徹將一切都昇華 這一秒坐擁晚霞
我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