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下車 就覺得台北真的有點涼
一陣風橫掃過 街燈道路依舊
這個城市好美 卻很沒人情味

很多人掛念著我 批評的居多
沒有人真的在意 我離開的原因
一種黯然地存在感 越來越沒意義

台北人很現實 誰和誰都沒有關係
人與人打交道 多半是不願意樹敵
或者 只為了某一個共同利益

甫進家門 終能卸下千斤重的背包
趕緊收拾 這扛了三天的細軟
總是 差點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台中是個奇妙的城市 很平凡
車是車 人是人 少見的微妙平衡
身在其中 我看見孤單糾結著熱鬧

很少時間是一個人 卻很寂寞
一股龐大的壓力 沉甸甸地落著
衝著我的怪脾氣 咬著牙也得過去

在肩上 扭曲著這段不和諧的旅程
感受到一個使命 無法如願地完成
無奈地嘆口氣 這才是哭笑不得

這是段距離很近 時程很短的旅行
能生活下來 單純地憑藉著友情
直到我開始說謊 開始言行不一

天生的個性 從來不報憂只報喜
假裝一切隨心所欲 事事順利
像是挖了一個陷阱 教自己跳進去

剛到台中的時候 我樂觀地期待著
看到體貼的她和老白 興奮地現身
拐了幾個彎 順便打點一下家裡

在一個有些莫名的因緣際會之下
第一個晚上 我住進一個迷宮裡
透天的樓梯 搞得我暈頭轉向

裡頭的男主人 保守嚴肅且威嚴
並非我第一次接觸 一個老法律人
他讓我想起 上禮拜飯局的老檢座

都是一派凜然模樣 一副不可侵犯
只是檢座較溫順 總是笑臉迎人
院長比較傳統 沉穩卻也有點八股

隔天收到一張名信片 在我面前撰寫
東京的街景 透露出對繁榮的憧憬
這一次 我是由衷地覺得妳很可愛

第二個晚上 回到了熟悉的小酒吧
一樣是聽著老闆抱怨著 生意清淡
依舊只有我跟她 隔些時日都沒變

回到語中 心中總有一份踏實感
才發現 我喜歡被圍繞看重的感覺
奢侈地苦中作樂 這才舒坦了些

回到熟悉的老地方 最怕一件事情
走在路上 遇見半生不熟的朋友
要嘛視若無睹 或寒暄中帶點尷尬

第三天下午 我和他坐在圖書館前
閒話家常中 順便聊了些正經事
原本沒有預期的相聚 卻成真了

幾天下來 最妙的是看見好幾隻貓
和我最親的 還是他家那隻米克斯
久了 牠也習慣在我的懷裡磨蹭

臨走前 我傳了幾封簡訊感謝大家
這一切 雖然沒有事前想得順利
但擁有你們 卻讓我值回票價

回程時 到車站的時間剛剛好
買了張車票 抽根菸就可以上車
我由衷感謝 他特地再載我一程

身上的錢也剛好 只夠買張單程票
當下 連口覺得渴都發生地剛好
手邊 恰好有那杯他請的飲料

嚐一口冰淇淋 喝得滿嘴綜合梅
滿心歡喜 滿嘴的幸福和飽足感
我感謝上帝 讓你們都還留在這裡

彼時 多一個老朋友陪在自己身邊
就是多了一點關心 多一份溫情
從不在乎 我是不是只有利用價值

誠懇地祝福我 只要我開心就好
好一趟順路車旅行 途經美好風景
難怪再心事重重 都不願輕易透露

只因想多保留 你們安心的表情
唯有不讓你們跟著煩惱 才能看到
縱然還是憂愁 寧願笑出開懷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