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友達
所以我開始喜歡騎車
深入大台北地區
四處閒晃

身後的乘客上上下下
只有駕駛始終如一
這是我的承諾
專車接送

即使颳風下雨
就算豔陽高照
我和阿草的組合
使命必達

搬回台北之後
開始通勤上學的生活
拋棄了便利的公車
摒除了捷運的選項
我選擇每天騎車

肝膽相照的阿草
總是貼心地陪伴著
偶而只有我一個人
才能不太寂寞
正好是想事情的時候

若是兩個人
無論後座
是搭上我的肩
還是摟著我的腰
甚至隨意地亂擺
我都很滿足

那是一種信賴
因而建立關係
不只是司機與乘客
更不單純是運送契約
而是基於友達

所以我讓他/她上車
所以他/她願意上車
也許目的地不一樣
但心情和想法相同

旅途中多個人
儘管只是
二十分鐘的車程
從學校到板橋後站

又或者是
半小時的車程
從埔墘到西門町

甚至更遠
從總統府到東區
到士林或淡水
到新莊或土城
我都變得甘之如飴

嘴裡似乎說得勉強
語氣卻十分坦然
雖非二話不說
但也算在所不辭

一個人的時候
只能不斷點菸
好化解紅燈的無奈
獨自向前的空虛
所以總是顯得匆忙

要是在車上前後
可以聊到最多
偶而有風吹過
聽不清楚
也不會真的追究

如果沒有好默契
無法辦到交頭接耳
好像有點危險
卻總能化險為夷
因為多了個人
提醒著路況

要是迷路了
至少不是落單的
可以一塊分享
尋找出口的樂趣
少了自己跟自己生氣

眼前的我
彷彿十分珍惜
每一次的待命
那是親近友達的機會
專人專車
我和阿草一同承攬

縱使冷空氣
常常凍傷了我的臉
縱使台北的天空很灰
縱使不曾間斷埋怨
我卻不願真的卸下
這甜密的負擔

P.S.
之所以有感而發
導因於
今天 我一共接送了三個友達
在短短的四個小時之中

傍晚六點
先載A君到後站買鞋
然後送她到奶奶家吃飯

接著去T君家作客
玩烏龜玩到睡著
接著帶他去西門町吃飯

然後自己又回學校唸書
等到十點
再騎到忠孝復興接G君下班
又回到了板橋

此刻 我才真正地回家
一副好像時間太多 很閒
又或者 加油不用錢
雖然我嘴裡一直叨唸

但一上車
其實就忘了所有的不悅
開始說地談天
真的很享受
有個人坐在後座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