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 悔意不再值錢 再多的抱歉 都顯得多餘
說的話不中意聽 關心也像補償般 失了意義

一個失職的朋友 即使在身邊 彷彿人間失格了
做錯了 要挽救 得靠過去的默契 或者被放棄

有時候 一句話 語氣刺耳 真誠將不會被注意
傷了人 想道歉 卻又提不起勇氣 於是 形成僵局

錯過了 要怎麼解釋 都是一種做作 大多來不及
回憶 藉著真心的堆疊 創造美好 或是 造成誤解

真心在乎一個人 不說 不表現 就不會被知道
期待自己 被珍惜 就得先珍惜對方的好 懂得收藏

往往 我總在同一個地方 觸礁 卻渾然不自覺
直到 失去了 被點醒了 才發現 自己多麼失職

濫用朋友的愛和信任 要求他們 不斷地接納 包容
卻不知道 原來自己不曾做到 完全的付出 回饋

心好痛 像被針扎了幾下 赤裸裸 我卻無法抵抗
淚水泪泪地流 滿心悔意和歉意 卻不知如何彌補

總讓最親近的人 原諒 原諒到什麼時候 我才懂
如果有一天 我被放棄了 也許才會真正的記得

感謝 愛我的你們 願意重新評價我的你 對不起
說了幾千幾百次抱歉的話語 不確定 有沒有用

但我知道 你還是那麼愛我的 不會再那麼生氣了
幸好你有暗示 幸好我沒那麼遲鈍 幸好 有過去

真的 你真的 好重要好重要 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即將分別的我們 心裡有好多話想對你說 但是

對於台中這地方 最後的遺憾 是我沒有好好珍惜
但願來得及 希望以後 一切不會變 我也不會變

對於你 心中 總有許多由衷的感謝 滿腔的熱情
常常帶給你麻煩 讓你操心 害你生氣 我很幼稚

容忍我的漫不經心 我的任性 還幫助我變得樂觀
這一切 都在我腦海裡 時常盤旋 有關你的記憶

但你對我 總是不離不棄 收留我 照顧我 陪著我
我很幸運 可以擁有你 否則 我將感到無比寂寞

謝謝你 你的爽朗 你的溫暖 你的肩膀 借我依靠
聽我抱怨 安慰我哭 撫平 時常起伏不定的情緒

我知道 我常常貪心地什麼要想要 卻總都做不到
常使自己 被逼到分身乏術 顧此失彼的窘境 但

相信我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無法割捨的離情依依
忽然 我好想你 即使你就在網路另一邊
只是 現在 好想見你...

好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當面 跟你補說一聲: 生日快樂!!!

*****************************

多餘
作詞:石裕博 作曲:石裕博 編曲:涂惠源 演唱:楊宗緯

我還是這樣的想像 事實總是多於遐想
你也不用刻意的補償 到現在有或沒有的感傷

可是始終還是這樣 我連掙扎都不想抵抗
躲起來也顯得那麼匆忙 這可不像我應該的模樣

我還是站在了多餘的一旁 無聊的歌唱
我像是一雙多餘的翅膀 不能帶你飛翔 (我也不想飛翔)

是你讓我回到了開場 黑暗就在不遠的前方
時間總是順著它的方向 不是你我就可以阻擋

*****************************

P.S.
Dew 也生日快樂 雖然廿九是你生日
但你不是今天的主角 不好意思
反正你也對我很冷淡 應該沒關係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