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 很高興 謝謝你 一派輕鬆自在的口氣
好像過得很愜意 比你想像中更嶄新 我想也是

-----------------因為體貼 所以翻成中文-----------------

嗨 Peter!

我已經回到澳洲了 一切也已經安置妥當
能夠再和Briony在一起生活 實在太棒了

我前幾天都和我爸媽住在Maldon
那是一個位在維多利亞省中部的小鄉村
他們在那裡買了一間新房子
Maldon是個安靜但有趣 又輕鬆的地方
在那裡 從來都不會感到無聊

現在 我人在Eltham
和Briony的一個朋友住在一塊兒 我還在找工作
但我已經又開始和當地的球隊一起 打籃球及踢足球了

有時 還是會對回到家的感覺 感到有點奇怪
而且我真的很想念你們大家 跟我每天都喝的珍珠奶茶

如果我沒有在找工作 就是和Briony在籌備婚禮的事情
有太多細節需要好好思考的了

當我們揮手 互道再見的時候 我真的很感動
我甚至在通過出境大門的時候 不禁地流下淚水了

我希望 你在台北 每件事情都很順利
我也希望 你能和你的父母相處得很融洽

保持聯絡哦 兄弟!!!
再見

Tim

-------------------------------------------------------------------------------------

不流淚的機場
作詞:陳嘉文 作曲:林俊傑 編曲:蔡政勳

地面燈火像是星光閃耀 什麼地方等著我降落停靠
走過一扇大門 一座橋 什麼笑容值得我凝住心跳

往前跑的人都需要 擺脫遺憾的藥
回到教堂祈禱 那一秒

愛是 三萬里程的孤單
閃著等待的淚光 眺望可能的遠方
愛是(愛知道)(愛)再遠都在你身旁
心疼了解的目光 不流淚的機場

累計(劃下)或多或少的傷 或真或假的謊
只求不忘了我最真的模樣 最真的微笑

紅燈閃爍停駐的街道 藍天綠葉的熟悉不同面貌
一張床一個停靠 黑夜白晝顛倒 誰能解讀臉上的微笑

短暫的來回奔跑 不曾解開的背包
我參與的人生太潦草
快樂常在門外繞 太多陌生的夜晚讓我困擾
若你能了解 我會向你懷裡靠

-----------------因為體貼 所以翻成中文-----------------

Peter!!! 我人在歐洲哦!!!

現在這個時候 我在布拉格 而我也正好想到你
因為我仍然記得 你有多麼想要來到這裡 尤其是波蘭
而現在 我離波蘭跟德國 都很近耶 :)

其實 我只是想要跟你打聲招呼而已 你好嗎?!

也請你替我把我對你的愛 傳達給大家 尤其是我的Beeny寶貝!!!

Shivani

-------------------------------------------------------------------------------------

一天之內 收到兩封來自Aussie的信 其實心裡很感動
他們真的很可愛 邊閱讀著每一個段落 每一個句子
我的腦海中 竟浮現出好多 我陪著他們去送機的畫面

時間過得真快 從我接觸他們 到現在也快整整一年了
但感情仍那麼好 偶而的一封信 就能表達很多的情緒
僅僅一個簡單的問候 卻傳遞了 跨洋的 隔空的思念...

終於 等到了他的信 雖然有些激動 但卻已經不是感傷
知道 他過得好 我心裡真的很開心 活著就該那麼樂觀
不要放大太多負面的 消極的念頭 人 是可以很輕鬆的

-------------------------------------------------------------------------------------

最近 家裡發生了不少事情 忽然之間 又背負了壓力

我也從奶奶口中 爸媽口中 聽見很多令人不悅的事實

這次 除了舊事重提 也才瞭解 家族裡親戚們的骯髒事

奶奶竟聊著聊著就流淚了 痛哭失聲的 哽咽著把話說完

一開始 還很開開心心地跟我說 她小時候發生的事情

真厲害 她什麼都記得清清楚楚 包括初中導師的名字

後來聊到 嫁來我們家很辛苦 我媽一定也有如此感觸

她以前得跟著爺爺一起下田 還要 獨力扶養九個孩子

不過 最令她痛心的事情 幾乎都在她年紀大了之後
  我爺爺過世之後 我爸爸冤獄之後
  二伯過世之後 家裡土地敗訴之後
 很多很多事情 都在她老年的時候發生了...

我聽了也很難過 鼻頭一酸 我也忍不住地落淚了

我跟奶奶說 我一定會很努力很堅強 請她不用擔心

於是 我又毅然決然地 扛起了那份一直以來的責任

只是 這次 不只是為爸媽 為自己 也為了年邁的奶奶

心中的一個計畫 需要真的收心了 才能慢慢成形

眼前 還是先收拾愛玩的心 我想 會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