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季的超級星光大道 在這幾個禮拜光榮落幕了
從倒數計時開始 我就心裡有數 還是默默地看完

其實 我並沒有從一開始就很忠實 也是到後期
大概是開始有一大票人 來踢館還什麼之類的
我才覺得 "咦?! 這個選秀節目好像有點不一樣"

雖然 在很早期 就常常耳聞其中幾個人的名字
不知不覺 節目竟變得非常紅 選手也很愛哭

一開始 並不想看這個節目的原因 我一直沒說
當然 其實也沒有必要說 也許是心中有種遺憾

但大家都知道我總有一天會迷上 我愛看選秀
從大陸的超女 到名模生死鬥 什麼都會注意一下

看那麼多 當然更明白 當明星 要成功不容易
所以特別欣賞和欽佩 那種自己努力追求的精神
人紅是非多 有的沒的新聞 的確消磨人的耐性

幸好 第一季星光大道沒有歹戲拖棚 而急流勇退
在和樂的氣氛下 大張旗鼓的結束 我並不失望

星光的選手 也成了一個星光幫 氣焰才正高漲
出了一張合輯 合唱的歌曲 完全符合我的口味

有很多選秀節目 弄了一小段 似乎很棒 很精采
但總做不下去 台灣令我印象深刻的只剩Super Idol
還有 我自己參加的那個短命又莫名其妙的節目

不過 真的這樣因此進軍歌壇 仍然萬眾矚目的
好像又令人想不起來 是不是真有這樣的幸運兒

雖然 我不知道 為什麼自己要寫這麼一篇文章
不過 身為一個原本冷漠的觀眾 我是想看笑話的
可是 它就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成功了 很訝異

然後 到了中期 我忽然也變成了小歌迷或鄉民
支持的對象 也換來換去 其實我大多聽歌不看人

每個星期五 我總是很期待 會聽見什麼新的驚豔
也很喜歡 事後反覆回味 與朋友津津樂道地談論
有時 還真能突然認識到一些 原本不熟悉的好歌

反正洋洋灑灑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表達什麼
只是 又看了一次總決賽 又看了一次畢業典禮
慢慢地 也不會跟著他們落淚了 但心中仍有感動

難得看到 一群積極想進演藝圈的人們 惺惺相惜
這樣真性情的景象 其實不多見 即使現實生活中

所以 什麼質疑 操盤造假 一些負面消息 也沒差
因為我想 我打開電視 連上YouTube 只是想聽歌

他們人品如何 私生活怎樣 觀眾又何必那麼在意
彷彿是把"播戲肖 看戲憨" 變成一個全民的運動
有點莫名被制約了 所以全台灣都變得有點好笑

最後 說說祝福的話語好了 很高興 有跟上熱潮
平常不跟著電視節目一窩蜂的我 這次感到慶幸
多虧有他們 我有好長一段時間 都不覺得無聊了

聽聽評審說的話 螢幕前的我 也對唱歌更有想法
我也學習到了 一些正向態度 和站在舞台上的技巧
我想 有一天 說不定 會派的上用場 一切很難講

祝福 第一屆星光幫 可以繼續這麼火熱地紅下去
畢業典禮之後 才是真正展翅高飛 自我考驗的開始

愛唱歌 有天賦 又恰巧有舞台的機會不多 把握一切
這群人 至少會創造出 幾個華語歌壇的新奇蹟吧 我猜...

--> 就把王子唱的[鳳凰花開的路口] 送給他們吧 <--
     作詞:樓南蔚 作曲:陳熙

又到鳳凰花朵開放的時候 想起某個好久不見老朋友
 記憶跟著感覺慢慢變鮮活 染紅的山坡 道別的路口
  青春帶走了什麼 留下了什麼 剩一片感動在心窩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 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許值得紀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還有這段回憶夠深刻
 是否遠方的你有同樣感受 成長的坎坷 分享的片刻
  當我又再次唱起 你寫下的歌 彷佛又回到那時候

幾度花開花落 有時快樂有時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時刻 曾一起渡過
  給我最珍惜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