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啊 我真是太受寵了 謝謝你傾聽我內心的禱告 賜給我平安 滿足 喜樂...
---

西元兩千零七年 四月十二日 將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 是個值得歡唱的日子!!!

一百多天的戰事終於和平落幕了 心中的焦慮和害怕一夕之間完全消彌
人生竟是這麼一回事 可以大悲也能大喜 就像連續劇般的激動也不為過

所有的努力和辛苦 也只是為了某一個時點的絕對感動 心中掩不住狂喜
差一點 我就尖叫出聲 差一點 我就流下眼淚 差一點 我就瞬間潰堤了

這一切的一切 只因為每天做著白日夢情境 在那一刻 忽然完全成為真實
無法想像也難以想像的欣慰和心悸了一下 才發現 原來自己真的如此渴望

還記得一個多月前 戰鼓喧闐的景象 我在急急忙忙之中懵懂地被推上戰場
當時 還無法駕馭腳下的馬騎 無法流暢地操弄手中的武器 成了待宰羔羊

只是上帝真的向我垂憐 連二連三的從前線傳回捷報 我在西線早已安逸了
太多的吃驚 讓我在慌慌張張的狀態下 被不可置信的終戰號角聲給喚醒

這七場戰役 除了一場棄賽 其餘六場 我卯足了全力 蠻橫地硬幹了一番
雖然每一役的結束 都讓心裡更加踏實些 反覆推敲 算算自己幾斤兩重

雖說戰爭仍在進行 但期待宣佈戰績的得失心依舊旺盛 根本無法真的平靜
直到那一刻 心中一塊沉甸甸的巨石 總算能夠完全落下 興奮地無法自己

從沒想過 可以吹奏如此響亮的凱歌 看著成就 竟對自己產生了無比欽佩
自始至終也不曾期許 能在人生中的這個環節 也能讓兩老為我感到驕傲

對自己不甚自信的鴕鳥心態 總是抱著最壞的打算 深怕無法令他們諒解
不斷地逃避 遮遮掩掩 一度以為自己就將戰死在沙場上 然後光榮殉職

然而美夢成真了 這也證明了當初 每個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全都奏效
於是我無怨無悔 先前再多沮喪和憂鬱的陰霾 頃刻間 都被一掃而空了

對自己能力的質疑 及對自己下注的不確定性 就像一場賭 彷彿中了頭彩
曾經做過這種譬喻 這場仗勞民傷財 跟花錢包台買樂透一樣 搏一個幸運

承認自己的手氣實在真的很順 機率再小 也讓我包辦了大部分的勝場數
中了七獎 六獎就罷 甚至還開出了四獎跟頭獎 心情就像洗了場三溫暖

情緒由冷轉熱 反應十分現實 還是忍不住地默默期望著 鎮日引頸企盼
戰爭結束了 夢也醒了 暫時也不用再做夢了 營帳中的我終能獲得好眠

終於能夠放聲大笑 充滿得意的眼神 揚起的嘴角 展現出贏得冠軍的氣勢
否極泰來 苦盡甘來 那種突然摶扶搖而直上的精神奕奕 雄糾糾氣昂昂

現在 更衷心地希望一同戰鬥的勇士們 也能攫下令人為之振奮的那一刻
雖然 心中帶點微微的緊張 淡淡的擔憂 但是我仍然對你們充滿了信心

同廠出產的產品都有品質保證 同旅的夥伴更沒道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一起上戰場 縱然在不同的環境中奮勇殺敵 但我們都將殺出一條血路

勝利是屬於我們共同擁有的 與你們分享我的喜悅 更期待收到你們的捷報
總有一天 也能聽見你們的號角響起 堅持到最後戰士 終將受到上帝祝福

等到落幕 退出舞台 離開沙場之時 我們能夠慎重地齊聲唱出凱旋之歌
最後的戰役 即將在十個小時內結束 就以堅強實力與無比韌性 勇敢應戰吧!
---

終於可以自在地唱出這首歌了(我每個晚上都在幻想這一刻的到來)

今天
作詞:陳樂融 作曲:黃慶元 編曲:屠穎 演唱:劉德華

走過歲月 我才發現世界都不完美
成功或失敗 都有一些錯覺
滄海有多廣 江湖有多深 局中人才了解
生命開始 情不情願總要過完一生
交出一片心 不怕被你誤解
誰沒受過傷 誰沒流過淚 何必要躲在黑暗裡 自苦又自憐

我不斷失望 不斷希望
苦自己嚐 笑與你分享
如今站在台上 也難免心慌
如果要飛得高 就該把地平線忘掉

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今天
夢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
前途漫漫任我闖 幸虧還有你在身旁
盼了好久 終於盼到今天
忍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
那些不變的風霜 早就無所謂 累也不說累

(除了獻給自己 也把這首歌獻給對我不離不棄的戰友們!!!)
---

To 批踢踢[Graduate]版友們:

『謝謝這個園地還有辛苦耕耘的園丁們...』

今天 真的很感動 我考得研究所 全部都放榜了
而我 也自認為對得起自己跟家裡每天引頸企盼的兩老
其實應屆考試真的很戰戰兢兢 尤其是像我唸法律系的

可怎麼說著 我偏偏讀了四年 對法律真是越唸越沒興趣
於是 今年考試前 我就打定主意了不考傳統的法研所
我採用了奇怪的策略 以配合我廣泛的興趣及來不及的時間

下定決心後 就勤勞地每天浸泡在閱覽室的書海裡頭
接觸新的領域真的是一件不輕鬆的事 也不敢讓兩老知道

所以 我一邊花光積蓄 瘋狂地連報了七間的考試
一邊懷著阮囊羞澀的心境 每天都是破釜沉舟地準備著
即便倦勤了 但我總是不甘心地告訴自己 放棄就歸零了

忘了是哪一天 從同學口中得知 批踢踢有個即時消息的版
原本不太上批踢踢的我 開始每晚鎖定著每篇必看的內容
隨著大家起起伏伏的心情 安撫著自己 還有很多人一塊打拚
漸漸地 這裡成了我非得來的重要地盤 跟著大家更新

有時看到分享心得的文章 就心有戚戚焉 有時也十分動容
看到一些大家爭論的戰文 雖然不太懂是什麼 卻也覺得有趣
什麼大大小小事 凡是跟研究所考試有關的 總能迅速接收到

雖然跟我有關的文章很少 但有一天我終於想通了一件事
就是主動問問題 真的能夠得到很多有用且中肯的資訊
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 不致於像混亂地無頭蒼蠅

終於全部都放榜了 報了七間考試 一間缺考 上了四間
自己覺得非常滿意 因此決定寫一篇冗長卻真誠的感謝文

我的成果 也許策略成功佔了百分之二十 努力佔百分之六十
剩下二十趴 絕對歸功於這塊園地帶給我的資訊與幫助
還有每個認真耕耘這裡的你們 全部都有苦勞及功勞
使這裡兼具理性的資訊 感性的鼓勵 還有娛樂性放鬆自己

像這樣 匯集大家的夢想 大家的念力 即使我們都是陌生人
但 我們都在日行一善 很抱歉我的貢獻很少 但感動很真實

謝謝你們 我相信考上理想學校的人一定和我有一樣的感觸
現在 就換我們凝聚我們的念力 祝福那些還在等放榜的人們
也能夠一樣慶幸 一樣開心 一樣得已在最後一刻時鬆一口氣

我總是唸書時禱告 休息也禱告 考試前禱告 查榜也不例外
但那些都是為了自己和一同奮鬥的戰友 今天我的戲落幕了
在退場前 我會誠懇地向上帝再禱告一次 這次 為了你們

謝謝你們 陌生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