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談到你了 就來寫一下你好了 新朋友,

---

真沒想到 認識你 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要不是 這個機會 我們會默默地不熟到畢業吧
你知不知道我在說你啊 搞什麼鬼...

如果沒有那兩天 孤苦無依的我們 相依為命
坐同台車 走同條路 睡同張床 在同間飯館唸書
在同個考場考試 在同段時間為夢想努力奮鬥
也許 你不會記得我 我會忘記你 分道揚鑣之後

然而 原來 你有這麼特別的地方 大感意外
原來你這麼感性 原來你對愛情這麼執著
原來你喜歡聽老歌 原來你對前途這麼有打算
原來你是電視兒童 原來你常常一個人 原來...

曾經誤會 但都過去了 瞭了 差點相擁而泣
回來後 我們仍舊過著原本的生活 沒有干涉
但至少 我會常常 突然間 想起你 如何如何

碰了面能夠聊上幾句 出去玩 問你要不要一起
真難得 從前總是搭不上軋 現在 已經是朋友

對你印象不深 只覺得你很會唱歌 很耍寶
看到你的時候 不是在抽菸 就是在搞笑
你想 這樣的人 怎麼會在我的生活圈出現

這一切 都是因為某節下課 某個陰錯陽差
我沒想太多的失言 你煞有其事的當真
所以 於是將錯就錯 硬湊在一起 一天一夜

除了考前唸的都有考出來 你 是我最大的收穫
這話說來 一點也不矯情誇張 因為多了個朋友
不可多得的閒話家常 我們也能說起心事來

我想 這一定也是其他人始料未及 他也是吧
那個 莫名其妙說了很多話 沒唸多少書的他
應該跟我有類似的想法 台北這趟來跟你混熟的

反正的反正 我們已經不是 陽關道與獨木橋
希望你 接下來仍一切順利 像那個晚上一樣

不要忘了初衷 不要忘了堅持下去 說好的
我們都相信自己 可以很認真 可以很聰明
就差那麼一丁點運氣 互相護航 管他千軍萬馬
再多蝦兵蟹將 也抵擋不住 我們的氣勢磅礴

言談中 我感受到你的 熱情 稚氣 與赤子之心
穩扎穩打地語氣 也說明了你的成熟及野心

祝福你 終能得到你想要的 在這最後一關前
衝刺吧~我的新朋友 從你眼裡 我仍看得見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