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離死別 是人最害怕碰上也總無力面對的痛楚 那是撕裂愛情的刀
先走的人擔心留下來的人捨不得 後走的人寧願獨自承受剩下來的寂寞
最近網路上很流行一則故事[忘不了的兩個月又五天] 讀完 我哭了

它讓我好好省思了一番 到底是什麼 能讓人與人相愛
那叫做"愛"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不只是單單喜歡而已的依賴或習慣
而是真誠地願意廝守一輩子 付出不求回報 不計較的心情 完整地交付

我承認 在愛情中 我很自私 比不上付出友情的我 但我對親情更苛
完全是本末倒置 但我無法 讓真正拿心對待我的人 看透 有個結在

我怕寂寞 但我也怕愛情 有些沉重 我彷彿背負不了 需要給予未來的承諾
送給情人無限寬廣的自由 是因為我擔待不起 他願意為我的潔身自愛
綁住的限制 就像框框 把逞凶鬥狠的我 扎實綑住 我害怕 這樣相處
所以我不斷逃避 任何有可能使愛情滅失的可能性 唯一欠缺的是珍惜

於是我總只願意對得不到的人付出深深的愛 卻不能抓牢身邊守候的人及他付出的一切

原諒我 我仍自私且幼稚的心態
但我 還不想面對 [如果沒有明天]的壓力與窘境 需要多一點的時間...

-----

如果還有明天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演唱:薛岳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

如果沒有明天 我也預測不到 我將無法完成內心裡構築許久的夢想
那不如氣象 猜錯了就算了 而是一種不置可否的絕望 期待明天 很困難

明日復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們若忘了及時行樂 或是把握當下
會留給以後的自己多少遺憾和惆悵 正如 一段又一段的愛情故事
自己是主角 卻寧願當配角 漸漸地 竟然想要退居幕後 但後果也是自己承擔

若我們總是一味地認為 明天會更好 則吝於"現在"赤裸裸地坦誠
那我們又如何說服 願意為我們犧牲一切的人 繼續無止盡地愛著我們
因為 對於給付的人 愛情不該是期待權而已 而應該是值得被實現且實現的

否則 如果沒有明天 我們失手的不只是朋友 家人 或情人 更是自己的未來
那麼 心裡的藍圖設計地再完美 也無建成之日 心虛早已將它破壞殆盡

但我仍渴望:[如果還有明天] 比較切合實際 我也才能心安理得 這樣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