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180公里的距離 從板橋到台中 兩個熟悉的城市 不一樣的心情 離開.進駐
不過2.5小時的車程 從舊家到新地 不分軒輊的紛亂 卻有著迥異的情境與意義

繁華的台北大都會區 我不分青紅皂白地橫衝直撞 總找得到回家的路
板橋以外的地方 我都是陌生人 卻玩得有聲有色 在人群中 我不曾迷失 即使荒唐

清淡的台中市 我只掌握得到南區一隅 出了管轄地 我無法分得清東南西北
凡事得一切自己打理的生活 除卻了令人忙碌的正經事 我竟對遊樂興致缺缺

回到台北的十天裡 五彩繽紛的日子 慣壞了我安逸的胃口 進而追求更多刺激
如脫韁野馬般 我不知收斂 放肆自己在燈紅酒綠中渾渾噩噩 廝混無上限

而今 我回到台中了 不到二十四個小時 我已經安定下來了 沉穩地 只想待著
絲毫沒有離開家門的企圖心 寧願窩在單純非常的環境中 也不願出去闖闖

同樣一個我 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 自恃年輕的我自然不想被綁在異地
哪裡都想去 哪裡都不能去 除了時間.空間.交通的限制 還有異常閒置的心思
總是想多給自己一點時光 在台北...與兩年前的我大不相同 那時 我才剛習慣這裡
如今 我膩了 就像好大魚大肉的饕客也只吃得慣兩個月的清粥小菜

天底下沒有永遠的新鮮事 當依賴成習慣 習慣成自然 接著就愛上了 眷戀喜歡
偏偏我是個難搞至極的人 總是無法滿足於現狀 當一切變得通俗平常
我承認我愛玩 就算一眼看出一步錯步步錯的前景 也容易奮不顧身地投奔冒險

好壞怎麼說 那一把尺在我心中 長約一百八十公里的距離
從瘋狂回溯到平靜 寂寞等字眼已經不是那麼重要 當我克服了二點五個小時的車程
就決定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必須認份 繼續完成我未完成的任務

首當其衝的莫過於 戒掉想家和懷念放縱的壞習慣!

這一段再熟悉不過的路程 捏皺了的來回車票根 塞在外套口袋裡
我想 這是一個暫時沒有終點 卻目標明確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