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可能這麼粗線條嗎?
我是那種反應遲鈍的人嗎?
我會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真不知道你怎麼變得那麼難取悅
變複雜 是我們的錯嗎?
大聲說話 暗自離去 是你僅剩的伎倆嗎?
撂下一句話 無論有意無心 這是你新的作風嗎?
猜測與得失心 那原本乾淨的你還在嗎?
靠你最近的人卻承受最多質疑 這樣好嗎?
多愁善感 若有所思 真的適合你嗎?
表面開朗 私底下卻無法敞開心房 你開心嗎?

常常責備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卻不代表 你真的應該"都不把話說清楚"

沒有漸行漸遠 除非你的心不再那麼貼近我的心
沒有要求太多 除非你真的都不覺得自己怪異
沒有不再在乎 除非你忘了我是真的那麼需要獨立
沒有刻意忽略 除非你不清楚自己的處境並不自由
當然 更沒有 孤立排擠 因為我一直都以為 我們一直在一起

那現狀如此 當然不可能沒有生變
只是 到底怎麼了?
你也忘了來問...

你還記得 上個月的某一個晚上
我們終於又聊了很晚 說了很多心裡面的感覺
接著 我們似乎又都回到了從前
不過 你真的都明白了嗎?!

不然 你不會又如此 消極
友情 真的沒有很難
又或許跟我做朋友真的比較辛苦
但是 我不會不真誠
這點 你一定很了解 不然你不會這麼愛我
正如 我愛你一樣 從來 心裡的重要性不曾變動

不再相同的只是 身份或地位的確認
也許 那多少牽涉了相處上的和諧
更準確地說 應該是態度上的取捨
或者 回不到過去 顯然地 那樣也不會比較好
對我而言 我只能用新的方式去愛你
但我仍在調適 你呢?

最近 你都在哪裡?
人在我身邊 可是心呢?
我只能感受到生活上的瑣碎
我們之間 彷彿只存在了你和你身邊的事
我呢? 我在哪裡?
我在你身邊 也在其他人身邊
但是心呢?
當然不只在你身上 更專注於其他事情
這不也是你當初對我的期待...

我最不愛講的話 就是"不然 趁現在還來得及 絕交好了"
只是這一句我最常講的話 也最令我心酸
不單單是個調侃 或是要激怒你
而只是因為 我害怕哪天你會忽然答"好"

再這樣下去 我不知道默契到哪天會耗損殆盡
不過 我希望 你好好想想...

這樣 對我們都好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