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 陪伴我度過這段最艱辛的日子
感謝你 成為我這陣子膽戰心驚歲月的避風港
感謝你 領著我找回從前奮發向前的意志力

十四天 不多不少 不偏不倚 我的期末考週
從早到晚 上緊發條 不敢鬆懈 吃喝拉撒 一刻不得閒

今天起 大二正式宣告結束了...
自從昨天早上會計學考完
自從過了午夜 繼承報告打完
馬拉松般的操勞向我鋪天蓋地 襲捲而來
沉穩地 與幾個夥伴一起 堅守著最後的關卡
一年下來 再怎麼坐吃山空 數饅頭過日子
也不得到了這得己及時挽救的關鍵時刻
還將僅賸的絕地大反攻的機會給錯過

於是 我們除了溫馨卻使人沉淪的家
更需再挖個戰壕 把戰場移至另一處
一個徹底除卻紙醉金迷的地方

拿睡眠換時間 失去的分分秒秒開始令人緊張
這才開始學會不僅僅是玩樂
在最不消耗精力的情況下 誠惶誠恐地準備籌碼

備戰 幸好有你 在那裡等了我一年有餘
可惜如隻呆頭鵝的我 竟然到現在 才珍視了你的存在
[好哩加在]有了朋友的提醒 我終於被點醒
原來你一直在我身後 等候我回首

靜下心來 戒慎恐懼的我窩在你的懷裡
一頁頁的時光流逝 一本書的光陰
密密麻麻 不得而知卻必須搞懂的字字珠璣
我在滿坑滿谷的筆記裡 稍作休息

瞇~~一會兒 憩 喘口氣 才發覺你的臂彎好厚實
即使豔陽高照 就算狂風暴雨
我躲在這裡 無聲無息地與世隔絕 思考

囫圇吞棗的痛苦 你替我多多少少承擔了些
就算不是孜孜不倦的學生 你也不會放棄
你說:"只要有心 人人都能拿到好成績"
我遵循古訓 挑燈夜戰 雖不必鑿壁偷光
卻也的確臥薪嚐膽 懸樑刺股
不浮誇的自我勉勵 感恩你的第一時間救援

十四天 歲月如梭 我甚至感受不到失去
一天一科 兩科 偶然幸運 還得休息一日
不知不覺地 我發揮了身體最大的潛能
兵來將檔 水來土淹 毋論結果如何
我很滿意自己如此努力以赴 這斑極充實地活著

呵~~接踵而至的是 令人不敢多企盼的暑假
兩個月 難以想像的渾沌
我冀望自己 還能堅持下去 至少某個信念
當然 不只你 連我自己也沒信心
但 至少以後 我明白了一件事情
就是 不必再害怕總在終點前不斷逼近的考試壓力
因為有你 所以更放心

期待與你有緣 再相會
下一次 我會更加躊躇滿志 好不教你失望
這十四天來 在你身上學習到的訓誨

最後 道一聲:"莎喲哪啦[Sayonala!!! ] 男宿閱覽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