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6年6月24日是國立中興大學的畢業典禮

換句話說 就是96級學士班的同學們要離開校園了

聽說 畢業典禮過後 我們即將卸下大學生的身份

但是 我的心情 我的態度 我的想法 還停留在此刻

我以為 我還是一個可以漫天玩耍 不負責任的孩子

步出禮堂 走出校園 抬頭挺胸 揚長而去 才瀟灑

可是我還想多留一會兒 不急著馬上雄糾糾 氣昂昂

套上學士服 黑白相間的披肩 戴上有流蘇的方帽

相當地有模有樣 不錯 非常有氣勢 果真帥氣十足

雖說人要衣裝 不過本性難移的我 仍然坐立難安

這麼重要的日子 快門聲喀喳喀喳地沒停過 好快樂

沒有感傷的氣氛 只有歡笑聲 此起彼落 難掩興奮

典禮果然很無聊 幸好不嚴肅 很多自由活動的時間

大家跑上跑下 進進出出的 一點也沒有畢業的樣子

前一天 特杰才辦了歡送會 我們一票人都喝得爛醉

隔天一早 原本計畫趕去的謎樣餐會 硬生生不見了

空留雀躍的孩子們 蹦蹦跳跳 穿正式服裝 裝大人

應該要很成熟的年紀 卻被我們玩開了 晴空萬里

四年來的回憶 讓我們一步一腳印 重新回味一遍

從小禮堂到側廣 從系辦到圓廳 從黑森林到惠蓀堂

興光大道上 我們歡呼加尖叫 總是財法96最高調

揮灑著汗水 用扯破喉嚨嘶吼的方式 記錄下青春

然後再唯美地拍一張大合照 搶鏡頭也要記得借位

通通都記住了 這捲底片裡 同時有你有我 也有他

一顆顆小頭銳面 一個個笑開了嘴 不忘記搔首弄姿


哎啊 有兩三個不小心眨了眼 還有一個打著哈欠

等閃光的時間 還能聊個天 我們的本性是不務正業

當學生時 鬧著不想當學生 要畢業了 才又想當學生

真是受不了這群人 上過山也下過海 竟禁不起感嘆

歲月匆匆 打從六月一開始 就希望日子能過慢一點

但還是來到了這一天 收起了眼淚 讓相聚輕鬆一些

今天起 得牢牢記住每一張臉 字跡 和說話的聲音

還有 每件有趣的事情 每個特別的人 每一趟旅行

好像還少了什麼 果然 就是兩個小時後的綜合大樓

提醒自己一定要去上 剩下的 最後三堂星期一的課

脫下學士服 摘下學士帽 我還是喜歡 坐在講台下

偶而打個盹兒 做點自己的事 不管有沒有專心聽課

都想窩在溫暖的教室裡 等下課鐘一響 跟同學打屁

這可是大學生涯最後一次 聽老師叨叨唸唸錯雜彈

就連禮拜五 還有最後一個期末考 也令人覺得感動

圖書館 當然也不容許錯過 積了八本書一次拿去還

順便看它高聳入雲的英姿 龐大的體積一點也不笨重

繞繞閱覽室 瞧瞧那些自以為身陷水深火熱的孩子們

一兩年後 換他們像我們一樣 緬懷有書要唸的日子

無論找工作 入伍 還是繼續唸書 人人心裡各有盤算

不輕易與家人分享的夢想 卻選擇 第一手告訴朋友

這就是我們同窗四年 一同堆砌起來深厚的革命情感

四年前 我們才大一 清純活潑 有點笨笨蠢蠢地好騙

大二時 開始步上軌道 書沒唸多少 活動倒參加不少

大三時 真正開始體驗人生 有些世故 有點莫名驕傲

今天 我們竟要離開了 出了社會 願大家都可以很好

相信畢業典禮 是一個留下美好的里程碑 接著還有

過了昨天 過了今天 還有好多好多個明天 需要打拚

有事就麻煩一下老朋友 沒事 有空就撥個電話問候

友情就是那麼簡單 管它畢業不畢業的 就是你們了

都留了家裡電話 地址 手機跟MSN 別說找不到人

別讓一顆心懸在那裡 憂憂的 悶壞了 想到就聯絡吧

千萬不要讓畢業典禮這一天 成了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送給 我 和 我的好朋友們 的大學生涯一首歌**

天使忌妒的生活
作詞:鄔裕康 作曲:曹格 編曲:涂惠源

真的什麼都別說 彩虹正在消失 我們趕快捕捉
以後的以後再說 你安靜的眼神 也有一種節奏

Love is a beautiful thing 多美麗 多難得
Love is a wonderful thing

就是那麼愛你 什麼都想為你 (愛你)
愛是一種毒癮 正在發作

你知道我愛你 會愛到很久
甜蜜不必急著說 慢慢享受
連天使都忌妒的生活 (幸福的生活)

真的什麼都別說 安靜也是溝通 幾個呼吸就夠
說什麼都嫌太多 把現在的畫面 留到老的時候

只要看你一秒 那些億萬個心願
都簡化成一句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