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篇都是身邊朋友的名字和事件...算是很私人的一篇文章)

元月十五日 星期六
大紀事:番薯是第一個回家的人,第一次吃[異人館]&馬拉松無間道

原本預計一大早就來台中的番哥跟番媽 幸好後來遲了一點來
不然一掛人等都是早上才睡覺 根本沒有人爬得起來吧?!
本來就跟小月約好要跟她一塊兒吃中飯 幫她補過晚了半年的生日
剛好番的家屬也是中午才到 所以我們就決定一起吃個中飯囉...

大家討論了很久 終於讓戎豪的建議給定案了--異人館!
是一間裝潢看起來挺高檔 價位也偏高的大型簡餐餐廳
大家嘻嘻鬧鬧 歡歡樂樂地吃了很棒的一頓中飯 尤其焗烤實在太讚了!
直到離去時 才發現番媽竟悄悄地替大家出錢了...真不好意思...
還讓人家媽媽請客 而且我們有九個人耶...
不過這番義舉倒也著實小解了我們大家羞澀的阮囊(算是一大驚喜)
等番薯一家浩浩蕩蕩地駛回台北的同時 一群人又躲回被窩裡補眠了(呵)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 戎豪也心不甘情不願地赴會--馬拉松無間道
他怎麼死拖活拖我 我都不肯就範...畢竟再怎麼愛華仔 也要善待自己
晚上的時候 我,阿花跟小乖跑到小月家看電視
"順便"幫她把她所有吃不完的食物...都吃完...(結果還是不飽 ><)
沒想到 一看就是半夜兩點...實在是太誇張了(哈哈哈)

-----------------------------------------------------------------------

元月十六日 星期日
大紀事:與康康有約&首次在台中看俗又大碗的二輪電影

中午跟康康在一品堂有個飯局 很久沒一起吃飯打屁了 所以很愉快
可是怎麼大部分的話題都圍繞在隔天的選課咧?!

吃飽飯的時候 正好看到冠璋跟奐淳要去看二輪電影
勾起了一干正在煩惱下午沒有計畫人等的興趣跟好奇
我們討論了很久 終於決定了看"鐵男躲避球" 跟 "鯊魚黑幫"
前者就甭提了 僅是一部普通的喜劇...
但是後者就實在太有趣了 雖然莫名其妙地看了中文發音的版本
可是因為卡通本身就太可愛 所以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 仍讓人爆笑連連

經過這次經驗 才知道原來...可以先去書局買80元兩片的超級優待票
才知道...原來中華夜市就在台中師院附近(噗~我都待在台中兩年了說)
看完電影 也差不多十點了 天色已暗 四周的空氣彷彿冷到會凝結
四個人騎著車 混身皮皮剉...打定主意去忠孝夜市吃碗熱呼呼的湯圓再回家...

-----------------------------------------------------------------------

元月十七日 星期一
大紀事:戎豪回台北,東海與都公之旅&帶阿花去PUB玩

我們家的男生跟 康康 彼妮 約好一同去郊外玩耍
所以都特地起了個大早 先把課選一選 再出門...中午 校門口
因為戎豪要回台北 而且在那之前還要跟小蔡老師會晤
我就先送他到系辦找老師才去跟大家會合...結果 大家還真是不太準時 ><

事不宜遲 一群人於是風塵僕僕地趕去東海大學郊遊
雖然之前就去逛過那傳說中美的像畫的老校園 不過都已經是晚上了
所以大家就興致勃勃地想在白天走一走 認真地欣賞她一回...
在進校園之前 我們先在東海夜市吃個中飯 可是因為還太"早"了
所以覓食不順利 大家先隨便塞些東西墊墊肚子 就從夜市進到校園去了
一進去 先看到的相思林 後來又經過了好多系館 才到了著名的東海教堂
每一棟建築物都好日本 而且充滿了古風氣質 一行人彷彿劉佬佬逛大觀園
一路上驚奇不斷...尤其是教堂 更殺了我們好多記憶體(相對於傳統相機的底片)
途中 我們還到了他們的餐廳吃飯 比起我們的圓廳 多了更多選擇
還有裡面的麵包坊 每樣都看起來可口極了...吃完飯就繼續上路嘍!
後來我們還到了他們的東大附小 旁邊就是美麗的東美湖
最後還真的去看了他們的牧場 為了看那些牛 還真是累壞大夥了...
回夜市的途中 我們走另一條小徑 這次盡收眼簾的皆是現代風格強烈的建築物
這個校園實在太酷了 揉合了古色古香及現實進步兩種截然不同的旨趣
卻一點也不突兀 真令人不免大為讚嘆!

趕在日落之前 我們欲趕往白天的都會公園 大探究竟
以前總只知道那裡的夜景美 卻從未好好地一窺她真正的面貌
始抵達那一刻 就被那俯角下 完美無暇 夜的不完全的夜景給震攝住了
籠罩在微醺的夕照下 一切都顯得很平靜 連腳下車水馬龍的嘈雜都被淨化了
緊接著 我們就跑進去都會公園裡面 才發現實在是佔地很廣大的一個公園
大片大片綠地 路燈 所有的都很歐式 都很浪漫 美不勝收
不過美得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其中的大湖 湖邊的大石頭 夕陽的倒影
自在飛翔的白鷺鷥 成群的麻雀吱吱喳喳 教人如何能不著迷...
湖邊的咖啡廳 點了一杯熱咖啡 一切怎麼可以如此舒適愜意
但是夜黑得挺快 後來我們僅能靠著微微的燈光 繼續探險著
後來 我們還看到了一個超大的石製星座盤 可惜雲層太厚了 沒有星星可供對照
甚至 一群人坐在隧道旁的石階上 就聊起天來了
一點也不擔心夜已黑 風已涼 天已冷的模樣

下山後 我們先到國際街去晃晃 其中藝術街更令我們佇足良久
在那附近吃完晚餐後 再踏上長路迢迢的歸途...

一回到家 我跟阿花稍作休息 就決定到PUB去瘋一瘋
因為隔天阿花就要回家了 所以趁著在台中的最後一天 痛快一場
這可是他的第一次呢!

適逢Lion King的101之夜---兩人同行 一人免費 所以沒有花到很多錢
一開始先是樂團的表演 第一首歌就是阿花喜歡的Waiting for U
接著跳舞 然後又是樂團的表演(不過有點台 我不喜歡)
這個晚上 我們喝了兩瓶酒 昏昏鈍鈍地 玩得挺high
不過可能因為白天走太多路了 腳有點痠 所以舞跳得並不多...
大概一直待到快四點 我們才離開 沿途騎車回家 真是冷斃了
我們先在家裡樓下的早餐店喝了一杯溫豆漿 才回家休息...

-----------------------------------------------------------------------

元月十八日 星期二

當我起床的時候 已經是中午了 忘了是被什麼給吵醒了
才驚覺:"我不是要載阿花去車站搭車嗎? 糟糕了!!"
當然 阿花早就離開了 身邊只剩下我的手機 顯示有未讀的簡訊
原來是他在車上傳給我的:
"因為不忍心叫醒熟睡的你 所以就自己偷偷帶著行李離開台中了..."
看完 我滿心感動 也有點感傷...畢竟 再來就一個月看不到他了
當初一直堅持想陪他去坐車 就是想最後說聲再見的 結果錯過了...
一起床 發現小乖也不見了 可是我爸媽卻還在家裡 真是奇怪的感覺

後來陪兩老去吃完中飯 他們就出門去雲林開會 反而小乖回來了
我們接著討論一下 今天的行程:
一開始 我先陪他拿小月的手提電腦去電子街修理
然後他再陪我到艾蒂爾去拿咖啡社的社服(做得挺好看的 我覺得...)
接著我們就到男宿打桌球...大概PK了十來場 我全輸了 所以結尾有點臭臉><

本來約好晚上一起吃飯的 再各自做自己的事
可是我一上網 就瘋狂地玩BBS 不小心就八點多了
所以我就直接去大碩找小栗子玩耍 大驚訝是還遇到了大瑋先生
原來他還沒離開台中啊 之前還真是繪聲繪影的 倒不如親眼見到本人
等他們兩個下班後 我們就一同去逛二五夜市
距離上次之後 大概也有一個月沒再去過了吧?!
不過因為都在聊天 所以吃得不多 我們三個人湊在一起 果然就是八卦滿天飛
竟然聊到人家二五夜市都在收攤了 才肯罷休 可見有多久沒見面了...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 我帶了一份宵夜要給DEW吃
因為他還在基服社忙下禮拜要出隊的事 想說都在小販旁邊了 就貼心點吧
急忙趕到學校 怕它冷掉了 可是笨DEW 怎麼樣都不接電話
等了一會兒之後 聽別人說還要半個小時左右才開完會
所以就只好把宵夜擱在他車上 等他發現才吃嘍...
傳了一封簡訊提醒他如果冷了 不好吃就甭吃了 以免拉肚子
可是他還是回我說他全部吃完了...呵 真開心!! (傻傻的**)

-----------------------------------------------------------------------

元月十九日 星期三 晴.微風.冷

凌晨五時入眠 但是一大早十點多又醒了...一直都沒有睡得很沉
趕在中午十二點前及時到校門口 跟小金約好要一起吃飯了
沒想到 反而是他睡遲了...
霎時間 一個念頭跑過:"忽然很想吃高山拉麵 剛好在車站附近"
於是我們就興沖沖地跑去了 不過我每次總是點咖哩飯
最後 我跟小金還合點一客"草莓泡芙"(雖如此命名 卻完全非想像中那麼回事)

因為跟冠璋約好下午一塊兒去買電腦
趁時間到之前 我還特地回家洗了衣服 休息一下
到了電子街後 完全交給他hold住全場 因為我傻傻地一點概念也沒有
由他挑了零件 殺價 而我...只負責機殼顏色的部分
一整個搞定之後 估一估也頂多一萬八仟八 "聽大家說"還挺划算!!

回家後 碰巧遇見爸媽要返回台北了
替他們拎個行李上車 順便要了電腦的錢
略低於他們的預算 所以兩個人都很心滿意足...

傍晚 跟栗子約好要一起看電影 在二二八碰面
到了德安 我一整個像鄉巴佬似的 因為我連往電梯的方向都一直搞錯
只好由她領著 才順利地買到"歌劇魅影"的票 才順便也吃了地下街的晚餐
這部電影 我的評價普通 可能是因為它的流程太緩慢了
又可能是因為我太疲倦了 所以精神不濟 很想睡著...
不過 因為歌曲耳熟能詳 演員的台詞又都唸得很好聽 才一直支持著我!!
本來已經送她到家門口 但不小心又打開了話匣子 於是轉戰蔡家豆花續攤...

隨後回家 "竟然"遇到了小乖...
聊了一會兒 我們就各自回房 互不打擾了
只記得 我又開始忙碌於安排隔天的行程 想辦法把它排得滿滿的...

-----------------------------------------------------------------------

元月二十日 星期四 晴.颳風.挺冷

中午 又是個飯局...這天 來到了廣三SOGO 會面一個許久不見的國中老友
沒想到 他竟然又給我遲到了(從我認識他開始 就沒有準時過)
不過我們吃得很開心 我本來就很欣賞書報館的麵食 雖然一館沒有我最愛的焗烤
聊著 才發現 原來彼此在經過這麼久的時間 都發生了很多有趣或無奈的際遇...

後來 小乖跟Nicole陪我去拿組裝好的電腦
接著 我花了一整個下午在弄那些我一點頭緒也沒有的機械跟光碟
多虧有先向老大請益 不然我可能會搞砸?!

很突然 很突然 小乖跟我說他晚一點要回家了
完全震驚 而且默默地很無辜
原來會願意在台中多待這麼幾天 是擔心小乖獨居會很無聊
結果呆呆地 我成了最後一個離開台中的人...

晚上八點多 我硬是要趕在他離開之前出門
因為我不想成為家裡最後一個"出門"的人 會有一種莫名的孤寂感...

約了佩芷一起去探探版上討論甚烈的Pizza店
去的時候很不巧 他們已經快要打烊了 整間店只剩下我們兩個遲來的客人
食物還挺不錯 但是沒有想像中的飽足感
也許是沒有吃到傳說中16吋的超大披薩吧?!
不過倒是真的看到三個外國人 其中一個還挺投我緣 帥!
但是由於台灣人代表--老闆娘也在 所以沒機會用英文點餐(有點可惜)

後來就隨著佩芷回家裡 跟她與Beeny打打屁
"順便"等Dew找我一起吃宵夜 因為我們原本約好:
"在我回台北之前 再一同吃最後一頓飯的(依基服社的作息 也只能吃宵夜)"
可是沒想到 他後來只來了一通電話:有朋友要去他家住 而且他挺累 可能要取消了...
在女生家裡 我完全是個男人模樣 滿口沒關係及別介意
但是心裡卻有極大的失望難過 一開始還暗自打算
最後一天與其一個人落寞地住 倒不如邀他來家裡陪我一晚
結果連要約都尚未提出 就連見個面的前提都被撤銷了
當然 他的緣故不是不可原諒 也非難以理解他的為難
只是傷感在所難免 畢竟晚上才被臨時通知自己將是獨守空屋 又...

本來心裡已經打定主意要一個人等到早上就速速離開台中的
然而就在我沮喪不已的時刻 唸中山醫的高中老友 願意來家裡陪我
平時這個時候他是需要打工的 只是剛好今天他休假了
我心裡有萬分的謝意 也多虧了自己真的挺多朋友待在台中
於是我們就一起討論要怎麼消磨完最後一個夜晚
我提議好好睡個覺 早起去坐車
他劈頭就說他想去唱歌...莫可奈何下 我們去了好樂迪
一直到凌晨五點 才拖著非常疲憊的身軀返家
不過這一切都至少比一個人在家上網 玩BBS 用MSN聊天 來的有勁多了...
很感動 還有這麼一個"總是只有當我孤單到不行才想到他"的好朋友 也在這裡
現在 他躺在我床上 呼呼大睡了起來 一開始混身是勁的模樣通通消失殆盡
而我 卻選擇將阿花的電腦打開 把音樂開得很大聲 以至於我在自己房裡上網也能聽見
如此 就一點也不寂寞了...畢竟 我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