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大一快結束的那一個月...

心情很沮喪的一個晚上 在煩以後住宿的事情
心情比我更沮喪的四號橘子男孩來我的宿舍找我

話說他也唸了台中的大學
(不過這篇文章 我沒有要介紹他的意思...)

-------------------------------------------------

四號橘子男孩是"煙槍"
就是那種一天差不多抽一包的人

就在他不經意地叼著一根菸的時候
也不知道我哪來的莫名奇妙的動機
竟然問了聲:「我也要 我也要學抽菸 可以嗎?」
想當然...他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身邊的人都知道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我最排斥會抽菸的人
討厭混身煙味的臭鬼

可是 我好奇
早在國中就好奇了

偷偷學了兩三次 都沒學成
總在"咳。咳" 嗆到流眼淚的情況下放棄
之後 我更覺得會抽菸的人都是[壞小孩]

因為我乖 所以才學不會(唉~)

----------------------------------------------------

那個晚上 我抽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根菸
老實說 我一點都不開心
一點都沒有因為學會了而感到驕傲
但 我故作得意..."瞧~我會抽真菸了吧 而且沒嗆到!"

不過 感覺呢?!

我在飄

很輕盈...我在搖晃

很不平穩的步伐 那不是後座力

而是當下的"搏扶搖而直上"

(呵)並沒有很吸引我 只是[像飛]的感覺令人有點難忘...

----------------------------------------------------

事後 不知怎麼的
我發誓沒有上癮

但每當我遇見四號橘子男孩的時候
就想跟他借根菸來叼著 重回到---飄著---的現場

回到台北之後
偶而也會跟弟弟(亦是煙槍一管) 要求"快感"的供給

可我還是不肯花錢去買
因為那不是我的習慣 不是我的嗜好
在我的觀念裡:『會抽菸就是壞小孩』

我也是壞小孩一枚 只是尚未完全變態

也許是 我只貪圖那半晌飛翔的滋味
而非真的在意有沒有煙草燃燒出的氳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