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是單純地覺得這首歌旋律舒服好聽
但是最近身邊的人遇到了一些事
這首歌的歌詞竟成了一個預言...

-----------------------------------------------------------------


[歌詞]

他和她的故事
作詞:吳宣貝 作曲:小冷 編曲:劉志遠


他說他很愛她 他說會守護她
[...我的祝福和鼓勵 造就了身邊兩個人近五個月的因緣際會]

他送她玫瑰花 一切美得不像話
[...她提過的:一起看夜景 好多好美的星星 一起淋過的雨
合吃過的食物 一起穿過的外套 都那麼印象深刻]

從朋友變成情人 她不再只有自己
[...還記得 當你們從朋友變成情人那天起 她更加在乎他
到了一種無以復加的瘋狂境界
而他呢? 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 選擇只有自己]

他愛她愛得徹底 真心溢滿了甜蜜
[...付出過的 共同擁有的 我相信他們都牢牢記得
即使只是不算短也不算長的五個月
但他們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風風雨雨了吧?!]


時間看清一個人 開始令人昏沉沉
[他昏了 她也昏了 夾在中間的我卻試著保持清醒]

他像變了一個人 太蠻橫 
[...我瞭解 那不是蠻橫 是一種割捨
很煎熬卻又必須 就像我當初放棄他一樣]

她開始懸著疑問 不想再等他承認 不再要任何傷痕
[...她的堅持 她的執著 她的無法想像 我也能明白
為何我都偏偏扮演過這些角色呢?!]


誰愛誰 誰又流乾了眼淚
[...她流不乾的眼淚 除了他 也向我傾洩]

誰後悔 難分難捨太傷悲
[...他不後悔 這是一個經驗
她卻後海 她怨他的半途而廢 她氣她自己無法乾脆]

他愛誰 誰應該止住眼淚
[...他仍愛她 但他對我說了一句感慨的話:
「我愛的人 不一定適合我 而適合我的人 不一定是我現在愛的」

她心碎 誰又該乾脆離開
[...她心碎 卻離不開 好傻也情願等著 等著他回心轉意
還不知道在他心中 這個決定早已下了好久好久了]

誰愛誰 誰又能反反覆覆
[...難道真的起因於她的脾氣不好 她的心眼太小 她的乏味無聊
又或者 他也真的變了 而不自知呢?! 否則 從前承諾過的話呢?!]

誰後悔 誰在忍受著孤獨
[...一段感情 若是有後悔 那這兩個人就愛得太可悲了
正值青春歲月的 不必要死去活來地強說愁的]

誰瞭解 他退出 她孤獨 愛得太盲目 
[...他退出 也不好受 她孤獨 他也從此寂寞
至於盲目 也許我也有錯 我當初自作聰明加油添醋的錯]

誰愛誰 誰又能反反覆覆
[每個人在感情上總是反反覆覆 誰能拿個準?!]

誰後悔 誰在忍受著孤獨

誰瞭解 他退出 她孤獨 愛得太盲目
-----------------------------------------------------------------
一段感情沒有誰對誰錯 如果非得要分得清清楚楚
誰不體諒誰 誰又欠誰什麼 那這段感情太無奈 太多不值得了

我不自認豁達 但不屬於我的 我終將放手 因為我深深明白:
「不會有人會因為同情你的遭遇而願意因此接納一段已逝去的感情」

除非能再燃起彼此心中的熱情 不然何必糾纏不清
也只會換來自己一副無理取鬧的回應而已?!

-----------------------------------------------------------------

其實 [他和她的故事] 我本來是這麼寫的:

有個故事 一個女孩 痴痴戀著 一個男孩
接觸開始 就註定了精采
後來男孩 天使安排 從此投入 女孩的愛
主動計畫 甜蜜的氛圍 細心料理 在他表白的那天 輕輕吻上了她的臉
故事最後 破涕為笑的情節 當作句點

--以上是故事的前奏--

為什麼總是失眠 男孩讓女孩一夜難睡
腦海中塞滿了思念 害怕男孩察覺
就是那個晚上 女孩決定讓男孩了解
男孩沒有拒絕 女孩因此快樂了好幾天
王子公主的情節 即將在大家祝福中 一一應驗

--以上是故事的序曲--

彷彿天真 女孩焦慮 愛的男孩 不如幻想中完美
所有憂傷喜悅 笑聲眼淚 希望不再錯過 彼此的一切
互相依偎 溫暖擁抱 幸運草的香味
也許永遠永遠 這段愛情的註解 會被流傳很多很多年
劇情結尾 沒有後悔 他和她的故事 一直都被紀念

--以上是故事的主旋律及結尾--

可惜 故事不如我撰寫
還自恃自己的犧牲 自己的眼淚 自己的疼痛能夠來他們的幸福
原來太多變化是我無法預料得到的
所以 我失策
對我而言 他和她的故事 我該負多少責任?

又或者 我承受的委屈不比他們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