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科學家發現了一件事情
用物理化學的抽象 來包裝一個老梗
說穿了 不就是那樣...鼓勵人們積極正向
這個定律被稱作[吸引力法則]。

內容如下:
這個世界的所有東西 皆由能量所組成
所有肉眼看到的 耳朵聽到的 感覺到的
這些 通通都是能量的匯流和貫穿

如果將眼前看到的事物 不斷放大
就可以看到 它們像電波一樣在震動
那就是 顧名思義所謂的能量

有許多物理學家認為 人的理念和思想
也是一種能量 也能對這個世界產生作用
也就是說 每當一直想著某一類的事情
就能夠吸引到同類的事物
比如說 一直想著快樂的事情
許多快樂的事情 就會慢慢向你靠攏

又 吸引力法則是無法分辨否定句的
也不要把它當作是一個期待 而是個工具
像是 想要減肥 就不能說 我不要變胖
而是要說 我要變瘦 否則它只會感應到[胖]

就像是出門時 也不能說 該不會塞車吧
而應該要說 路上應該超順暢的
所以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如果想著
我不要跟他分開 這樣其實是錯的
應該想著 我要跟他在一起 這樣的肯定句

事實上 姑且不論是否真有這個法則
這樣的想法 也的確比否定句還要正面很多
而科學的根據 可能係建構如下
正面的思考 能讓事情導向正面的發展吧...

所以 當我們祈禱世界和平的時候
別再出現 [不要再有戰爭了]這樣的句子
或是 當我們推動環境保護的時候
也不能說什麼 [別讓地球再暖化了]

就像教育一樣 與其禁止孩子如何如何
不如跟他們說 應該或可以怎樣怎樣
才會出現所謂的[愛的教育]
學生作弊 不是要求他們不可以再作弊
而是跟他們說 考試講求的是誠實

以上...聽聽就好...

就像我的引言寫的 這只是一個cliché
只是covered by convincing science
雖然 我初聽到時 煞有其事地接受了
但就在我寫這篇網誌的時候
默默地覺得 it's not persuasive at all...

之前 其實也聽說了另一番道理
如果期待越高 快樂越少 因為失望越大
所以它是要教導我們 對任何事少點期待
乍聽之下 我以為跟吸引力法則相斥
但仔細想想 其實是互相包容的
因為期待少 不代表就得否定它會成功

至於 法則也不鼓勵我們常用祈使句
而是肯定地認為 一定可以怎樣怎樣
要是這麼想著 又不抱好高騖遠的期望
就可以更容易實現 也擁有更大的快樂
這樣說來 這兩個定律 不就彼此輝映了
呵...我真聰明 難怪當初有本事唸理組

Anyway, 我想它的出發點還是好的
感謝introduce這個法則給我的好朋友
畢竟正面樂觀的態度 看待人事物
總是比起消極否定一切 來的好得多了

最後 點播一首歌給everyone
它的歌詞 跟這個法則一樣 沒有章法
卻很有趣 足以令人忘記 它背後的意義...

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



當這地球沒有花
作詞:林夕  作曲:Eric Kwok 
編曲:劉祖德 演唱:陳奕迅

就似熱湯 懷念烈火 纏綿頭髮 苦戀被窩
遺憾甚麼 期待甚麼 當樹林也 孤立無助
給樹熊爬甚麼 空著兩臂 為你而留座

當 赤道留住雪花 眼淚融掉細沙 你肯珍惜我嗎
如浮雲陪伴天馬 公演一個童話
當 配樂遺下結他 畫布忘掉了畫
請想起我 如綠草 當這地球沒有花

就算日出 忘掉霧水 鯨魚病了 都想渴水
讓那暴風 柔和地吹 假若離去 只為團聚
給病人留藥水 不斷吻我 讓我能甜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