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筆試(surprisingly)高分通過後
而且我的題目都難到掉渣,有罰鍰、有日期還有機械
但更爽的是,今天早上的路考也(fortunately)過了
(運氣超好,手腳抖到被考官發現還可以過...)

我坐在後座時,看到我前面那個考生熄了兩次火
跟我昨天自己練習的情況一模一樣,而我又是下一個
那個當下(畫面不斷重播),真的讓我緊張死了
當他被直接請下車時,他的神情真的超懊惱的
而我則是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措手不及

輪到我時,一開始路邊停車還分心(super nervous)
太緊張切太深,導致我的車身根本無法全停進去
幸好考官剛下車,趁他不注意趕快開出來(呼!)
倒車入庫還好,不過S道因為要連續(從沒練成過)
所以我又開始不由自主地,憑直覺亂轉方向盤
我後座那個考生一定心裡想說:「這樣?也可以!」

教練們真的很愛我,上車前還提醒我開慢一點
武教練還是一樣,一直講笑話想讓我不要那麼緊張
游教練也是老樣子,嚴肅地叫我別搶快、求穩
其實在等候區時,因為知道自己是手排組的第三個
真的焦慮到一直抽煙,畢竟到前一天還沒成功跑完過
教練挖苦我說:「不要還沒到你,菸就抽完了。」

考駕照真的比考其他考試還緊張,真的就像小迪說的
因為要手腳並用像體育課,所以根本不是我的強項
最後直線換檔那邊,幸好前一天才又問過武教練
不然像我練習那樣,一定切不到三檔(damn weak)
幸好考前游教練再提一次,所以考試沒像平常狂壓線

終於18號就能領照了,我也正式晉升有照人士
大家都說手排很假會,不過通過了就更有成就感
只要再換成國際駕照,一切就算大功告成了
朋友一直說歐洲多手排車,希望有天派上用場(噗!)

很感謝福安駕訓班的武教練跟游教練(兩人常被我氣到)
他們都教了我很多觀念跟技巧,雖然我好像沒什麼天份
路考前一天還一直失誤,當時真的是很想一頭去撞牆
他們總是可以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突然現身
提醒我一些眉角,儘管好幾次我都覺得要把車搞壞了

不過想到自己在練習場幹了很多蠢事,還是很好笑
只有我會為了低頭看排檔,差點撞上路邊的警告標示
手煞車沒放也狂開一個多小時,還搞混油門跟煞車
在坡道上連續熄火近十次,考前一天還會忘記踩離合器
更記得同行的友人已經在練換檔了,我還在倒車入庫

過去種種譬如過去死,anyways還是順利通過了
我相信教練jaw-dropping的程度一定不會亞於我自己
開門下車那一刻,心裡不曉得有多麼感動
(driver license還真是從沒想過要入手的一張證件)

幾次道路駕駛的經驗,也讓我沒那麼害怕上路了
最後一次甚至到了八里的媽媽嘴咖啡店、十三行博物館
昨天也有被老爸強迫著從板橋開到西門看看
自排車真的簡單很多,看到那麼多車也還蠻刺激的
看來,以後再也無法繼續用「無照不駛」的理由
悠悠哉哉地在副駕駛座享清福了(so proud of myself)

Pass gut auf mich auf! Here’s a BABY IN CAR!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