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馬來西亞的你
期限到了
轉身離開回到新加坡
從此會不會有消息
不確定
我一如往常的
用忙碌打發感傷

以為自己擅長
這種度假羅曼史
簡單精華短暫
不拖泥帶水
不用適應
儘管享受每一刻
但沒想到我還是悶了

也許是埋怨
對於你輕易地解套
感到不公平
也可能是沮喪
彷彿緣分繞來繞去
命中註定
什麼也無法珍惜

以為自己自由自在
才發現
早已綁手綁腳
太在意外界眼光
於是無法浪蕩
只得留心點收藏
每分緊張高興

遊走在道德邊界上
如走鋼索的人
黔驢技窮的小丑
醜態盡現
只為了
貪求難得的新鮮
換來征服的罪惡感

惶恐被發現
只好編織完美的謊
花了一整晚
思考如何合理化
每次巧遇的理所當然
經驗豐富
點到但不說破

工作途中
不斷地回想
害怕下一刻就忘記
發生過的事
或者你那迷人的臉龐
印象中
你只會對我發脾氣

總是說
因為我跟其他人不同
我的特別
讓我不能恣意妄為
要我承諾
至少在新加坡
我笑你想得太多

你喜歡不斷重覆
說過一遍一遍的話
一開始
我在你眼裡極其平凡
後來我的笑容
言談間流露的精明樣
吸引了你的目光

你討厭
我左右討好的個性
你甚至憤怒
對於我的惺惺作態
忍不住八面玲瓏
從不坦白任何的想法
讓你覺得反感

你說過
像我這樣的人
應該是拿來疼惜的
你無法了解
為什麼我寧願遺憾
也不願意勇敢
總要表現得毫不在乎

我相信
那不是甜言蜜語
因為你對我的過去
那般不屑的苛責
和無法諒解的眼神
那些怨氣
都是如此尖銳又直接

因為你
我開始聽明天過後
因為我
你開始哼唱天后
然後找到共同的興趣
歌聲中
開始蘊釀情緒

很快地
我們都陷入了
對你而言
也許是因為在異地
對我來說
被呵護的感動
正好是枚絕佳的時機

五天裡
我們雖然浪漫又激情
卻也小心翼翼
惟恐驚動
霧裡看花且戰且走
然後你離開了
興奮期待的

最後仍舊是我一個人
這一次
並非我的假期
所以得收拾殘局
銷毁最後一記證據
假裝冷靜
繼續演完這齣戲

拿名譽作為藉口
一切靠默契
眼神示意
擁抱做愛表情
停不住的激情的吻
悄悄話的秘密
都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從沒遇過
像你這樣幼稚的男人
成熟的外表下
竟是如此單純天真
走過的街道
佇足過的商店
變得陌生又熟悉

直到最後一刻
才鬆口向我道歉
我沒關係
從來都不在意
如果有一絲不高興
也都因為自己
習慣用文字消磨愁緒

你上飛機的當晚
在另一個男孩面前
我表白了
既軟弱又怯懦
本想藉此化解心口悶
一鼻子灰
反而更不快樂了

當我拒絕人
另一頭也被人拒絕
他覺得我不是他要的
我覺得跟他不適合
一來一往之間
到底坦白了什麼
隱藏了多少

佯裝都不介意
瀟灑地看你背影
一轉頭
我就哭了
擔心會藏不住
太多了
那些都不能說的秘密

。‧。‧。‧。‧。

我都在乎 (by 熊天平)
作詞:許常德
作曲:薛忠銘

不知離去的雨鞋 不知哭泣的眼淚
不知飄墜的細雪 不知愛了的心碎
季節不知不覺 變了 停了 我以為 是時間鈍了

世界原本是無他 如果相愛有時差
當他走了才想他 真正想要是牽掛
我們不知不覺 變了 懂了 是苦澀 才有獲得

忘記 千辛萬苦用力掙來的幸福
記住 我們以為不能承受的孤獨
頻頻回顧 不是懷念不要眷顧

忘記 那天那夜那麼單純的付出
記住 此時此刻如此豐富的背負
快樂痛苦 我都想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