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很少如此大聲地宣稱
露骨地 表達自己對於國際法的熱情
這陣子 真的覺得內心有一股強烈的火焰
燃燒著 一種始料未及許久未見的渴望
不斷地 挖掘任何一枚值得思索的未知數
都無法 停歇那源源不絕的好奇心
求知慾 在某一刻裡突然特別地旺盛
忍不住 為了壓抑已久而得已釋放的情緒
熱烈地 在心裡大聲歡呼並鼓噪不已
一瞬間 對於這一切加倍感到欣慰
慶幸著 自己竟擁有這份美好的能力

『 觀察這個世界的運轉
  發現其中蘊藏的問題
  欣賞每個制度的優點
  假設任何可行的邏輯
  研究提出的解決方法
  分析原本現存的規則
  瞭解事件背後的動機
  洞悉各項觀點的價值
  預測未來的發展趨勢 』

這就是 唸國際法帶給我的感受
剎那間 又重新溫習了一次那份初衷
怪不得 自己總會在每個低潮絕望的時刻
再回到 最一開始激勵我的場域裡
說服了 一直堅守著崗位的真實動力
不僅僅 出於勝利的果實或獨特的優越感
更甚者 學會如何重新詮釋周遭的環境
言談間 鮮明的體驗觸動了內心深處
又恰巧 意志消沉時最需要這股正向力量
傑賽普 總能適時地幫我加油充電
這一刻 教學相長的過程都充滿了光明面

When dealing with the international affairs
I just know...clearly, in the future
This will be my career for the entire lifetime

It just reflects on my passion for love and peace
So I cannot resist working for human rights and equality

It also enlightens my compassion for disasters
So I keep going on the way to public health and humanity

It further puts me onto the edge of certain beliefs
So I persist in pursuit of the real justice and democracy

And these are the very reasons of why...
So much do I cherish the knowledge of international law
Of course I know how the Earth revolves though

Now and ever, the reality has never been better
As well as the politics even makes nothing differ

But beautiful dreams are still to be made
And the world is somehow to be changed

It is the so-called "enthusiasm"
Most of people might take it for granted
But in my eyes, it is how humans are gifted

+++

最近,有很多事情讓我很感激:

指導教授大膽放手,讓我盡力完成我的論文
雖難逃萬事起頭難,但這份獨立研究的工作
讓我重新確認了很多事,也釐清了許多觀念
不直接給我答案,但仍熱情回覆我的大哉問
如同老師一貫的教學作風,我從中獲益良多

出於一些莫名的巧合,我又重新回到了陣容
為了堅持客觀中立的原則,所以得平心靜氣
反而能忠實地去瞭解,原本囫圇吞棗的知識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也迎刃而解了許多盲點
比賽在即,更能體會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感動

然而最教人激動的莫過於,真實世界的發展
屢見不鮮慘絕人寰的災難,反而砥礪了自己
有幸能親眼見證到,新一波民主思潮的崛起
於是興奮不已,不論是和平抗爭或流血革命
觸類旁通,只求能為各種犧牲和捍衛作註解

難怪身邊的人常說我,典型的學者性格
自己也不否認,骨子裡藏著叛逆的靈魂
但只有自己才知道,這是偶然而非天生
若非透過一些生活經驗,扮演各種角色
有一度,我會以為自己差點又要放棄了
最後終於在比賽前夕轉念,這就是人生
低潮然後振作,沮喪時又立志要逆轉勝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