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一天過得很好 清閒卻寂寞. 悠哉卻憂愁
聖誕節的當天過得不好 無助卻舒服. 感傷卻透徹

前幾天有朋友問我: 是否追求的. 想要的太多?
我說我非常知足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常快樂
那種感覺就像是 外面的快樂越多 越覺得虛幻
心中的惆悵感 反而更沉重 想法也悲觀了起來

似乎正中下懷的 到那個年歲也很難是單身了
剛好有點吻合的 又會不小心開始有點小遲疑
退一步而言之的 就又忍不住地心中有點抗拒
完全背道而馳的就更不用說了 就是這種奢求

這幾天又有朋友懷疑我: 是不是太莫名其妙?
總是想當好人 卻肯不思量別人的立場和心境
我的回應是 我很識相 只要別讓我覺得尷尬
不就是害怕難堪的場面 難道會是種滔天大罪?

我不是不知道自己有問題 但就是一種強迫症
每次都會仔細地忖度著 每個人傳簡訊的時候
可能是怎樣的表情 那文字背後又是什麼語氣
真的好想瞭解當時的心情 為何放任無言以對

我懷疑 難道這麼做就能讓一切回歸平靜嗎?
不過還是算了 確定之前也只好再次下定決心
我想如果是我自己 應該也會選擇不再被打擾
也許就讓時間和空間的距離 撫平現在的困窘
因為 心裡想說的話 其他人也不見得會想聽...

即使承諾過彼此 要讓對方全心全意地做自己
但誰又真的能夠克制住 不去改變任何人呢?
乾脆什麼也不要再多說 或許會對大家比較好
或許久了 再怎麼樣也不會再被討更討厭了吧!

我想或許目前就保持原狀 都留給以後去訣擇
無論一切是要從頭開始 或者所謂的再續前緣
能不能當朋友也得靠緣分 任誰也無法去強求
至於對於這令人出乎意料的轉折 總是很抱歉

對於任何人默默的堅持 都應該被其他人尊重
有些話藏著不說出口 並不代表心虛示弱而已
心中的獅子沒有狂吼 也不是從此放棄再作夢
有時試圖逼近忍耐的極限 也許才是一種堅忍

聖誕節的隔天過得很好 安心卻忙碌. 挫敗卻熟悉
聖誕節後幾天過得不好 肯定卻掙扎. 自在卻困惑

%%%%%

心裡的獅子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演唱:潘裕文

一夕改變的命運 一夜長大的必須
渺小的自己 假裝平靜
巨大的孤寂 卻騷動不已

我們緊握著手心 眼睛微笑成星星
在子夜輪替 守護指引
外面太冰冷 就披上風衣

帶著站在心裡的獅子 穿過更像叢林的城市
沒有意志 就沒有鑰匙 能打開未來做最想做的事
跟著跑在心裡的獅子 優雅但卻勇敢地嘗試
擁有支持 才擁有天使 完成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有陪伴的人不害怕 不害怕的人最瀟灑
只要邁的步伐夠大 被貼的標籤會飛走吧

%%%%%

雖然過程中常常獨處 流露出孤寂感
但身邊總是會有人 適時地伸出援手
冷冽寒冬裡 雪中受炭的感覺很溫馨

家裡充分的支持 最能使人重振旗鼓
情人體貼的安慰 最能溫熱整個身體
朋友忠實的建言 最能激勵失落的心

但撐起頹圯的 更是命運中巧遇伯樂
所以回復意志 才能清醒地繼續闖關

新的一年將至 年關舊怨早點結束
姑且不管跨年怎麼過 還是得許願
很多新年新希望 希望都可以實現

哈~我果然是個很貪心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