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一遭 人间
二十五载 尝遍
狂黑的笑靥
雪白的眼泪
骤然 世界倾斜
彷佛空了一整块
好似 都精采
其实早已 遗忘

双手中的温暖
怀疑 哭过的夜
流浪半生中
挣扎 没停过
决定 痛也遗憾
浮夸的境地
反复 数人间
回头看突然伤感

睇不尽 欲望
曾共过的人
一起走过的路
吹起 忽然东风
翻飞着 回忆
吹奏一曲 失恋
见不惯 乐活
要自己重新来过

凝视 一页台北
夜里 不安静
放肆 歇斯底里
一首歌唱进心里
挖出 无奈过去
踩的舞步乱了
汗水湿了想法
把声音 都唱哑

等到 再十年后
再回首这次的傻
也许 还是会
笑自己 疯了嘛
入戏放不下手
好像很有情绪
等待 哭了吗
只是 增添话题

你们当我 冷静
却也看我笑话
想我 何时失控
远远地叛逃
徒留做过的梦想
对着回忆 咆哮
向着期盼 尖叫
数落人生在世

尽情的远眺
走不出 这迷宫
就眼花缭乱吧
忘我的伫足
停留在 那谜团
就适者生存吧
放任 生命续走
害怕一个人醒来

(就是有一股冲动,想用简体字写文章。)

︷︷︷︷︷︷

不來也不去
作曲:C Y Kong
填詞:林夕

揚帆時 人潮沒有你
我是我 和途人一起
停頓時 在你笑開的眼眉
望穿秋水之美

回程時 浪淘盡了你
任背影 長睡著不起
留下我 在糞土當中
翻檢背囊 直到拾回自己

掌心因此多出一根刺
沒有刺痛便懶知
就當共你 有舊情沒有往事

如煙 因給你遞過火
如火 卻也沒熔掉我
回望最初 當喪失是得著可不可
可痛若驪歌 樂如兒歌
像你沒來過 沒去過

誰同行 仍同樣結尾
血液裡 才遺傳悲喜
誰亦難 避過這一身客塵
但剛巧出於你

垂頭前 沒緣份喪氣
睡到醒 才站立得起
盲目過 便看到天機
反覆往來 又再做回自己

即使一生多出一根刺
沒有刺痛別要知
就當共你 有劇情沒有故事

如煙 因給你遞過火
如火 卻也沒熔掉我
回望最初 當喪失是得著可不可
可痛若驪歌 樂如兒歌
像你沒來過 沒去過

如花 超生了沒有果
如果 過路能重踏過
就當最初 是碎步湖上可不可
不種下甚麼 摘來甚麼
像我沒來過 沒去過

︸︸︸︸︸︸
︷︷︷︷︷︷

浮誇
作曲:C.Y. Kong
填詞:黃偉文

有人問我 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 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 等被揭開
咀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愈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
自己要攪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台
著最閃的衫 扮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要記住插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 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 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羅
那時候 我含淚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
在世間 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邨你住哪一座
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

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
搏人們看看我 算病態麼

幸運兒並不多 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
用十倍苦心 做突出一個
正常人夠我富議論性麼

你 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悶場的話 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加重注碼 青筋也現形
話我知 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 為你聲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