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孤寂++
王菲/C. Y. Kong/林夕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託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

那麼多人愛我 下場不至於百年孤寂
無法決定愛誰 卻讓我因此一夜難眠
誰誰誰 都不是我的唯一
如同 我也不是誰誰誰的唯一

A是我愛的人
B是喜歡的人
C是欣賞的人
D是愛我的人

一個是可以依賴的人
一個是能夠相處的人
一個是非常配合的人
一個是絕對坦承的人

一個是我希望他快樂的人
一個是總會討我開心的人
一個是常常怕我難過的人
一個是容易被我忽略的人

四個人都那麼關心我
四個都那麼好...
但我全都擁有嗎!?
難道無法如此幸福嗎!?
我不也都接受了嗎!?

愛人好難
被愛是幸福
但我無法執著
歌詞裡片面的感受

感情這回事
本來就孤掌難鳴
但是超出了兩人世界
就顯得太貪心

A的世界裡 本來就還有另外一個人
我一直都是配角 卻不許我演獨角戲
乖巧地等待發號施令 卻也教人沉溺
對白總思思念念 見了面卻施不上力
百般無奈下 他依然珍惜僅存的時光

B的世界裡 雖空白卻不斷尋尋覓覓
我原本就不是選項之一 也令他著迷
現實生活的困難 使我們無法下決定
在我痛苦萬分之後 不小心吐露情緒
他還是選擇重來 想做個漂亮的結局

C的世界裡 並不在我的軌道上運行
身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卻讓彼此上癮
在假想的劇情裡 我們互相深深愛著
停不了的甜言蜜語 治癒傷人的距離
但他的身邊 還有一個被矇蔽的靈魂

D的世界裡 擁有著一個完整的人生
莫名其妙的開始 我踩上了一團混水
一時離不開舞台 是我最最始料未及
快樂的背後 總是翻滾著一整個家庭
當他試圖要愛上 內心其實暗潮洶湧

怎麼決定 都不會是對
怎麼割捨 都似乎是錯
但感情這件事 怎麼該有對或錯

如果可以 我只想和A廝守到終老
但他卻無法承諾 現實逼得他維持現狀
他不願意割捨 而這也是他的決定

所以寂寞 使我不小心對B有感覺
但這次卻是我無法承諾 我也割捨不下
於是他先說出了 默默許下的決定

一次邂逅 異地的溫柔讓我愛上C
不諱言是那幾宿春宵的錯 他何嘗不是
當初都沒想到 我們會陷得那麼深

為了好奇 沒在第一秒拒絕D的好
以為放任新的感覺延伸 就能解決問題
結果當我轉身時 才明白他的決定

害怕百年孤寂
曲解了愛情的意義
知道孤掌難鳴的道理
我們卻都犯了同樣的錯
就是留了太多身體
放縱了超過所能負荷的能耐
最後選擇了理性
才發現感覺變成壓力
而我們還是沒有留住-屬於兩個人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