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認 今晚的情緒是有點多了
熱鬧不足 寂靜有餘
無法像貓一般的蜷曲 忍受孤獨
只好像貓一樣彆扭 信步造作
躡手躡腳 小心翼翼
接起每通電話 回覆每一封簡訊
點播每支歌曲 欣賞每一個胴體
寫不出一首詩紀念 畫面雖美
太投入 輕易地被眼淚感動
就連銅板擲地的聲音 都顯得困擾

承認 今晚是稍微有點貪心了
彷彿是一場夢 當被晃醒時
身邊 卻再也找不到任何證據
使力 也嗅不出一點蛛絲馬跡
激情不足 歡樂有餘
霎那間 其實不太在意回憶
兩尾蝙蝠 演上一幅豐盛的潑墨
欲走還留 倒掛金鈎
進退兩難的惆悵 一來一往之間
仍有些猶豫 儘管瀟灑地揮手再會

承認 今晚還是不小心早睡了
也許是夜太黑 伸手找不到雙肩
細膩不足 張力有餘
如同狂奔的野豹 橫衝直撞
潛入保護色裡 雕琢獵物的外型
忽隱忽現 不著邊際
勾勒獵食的路徑 品味新鮮的血
轉眼間又壓抑 轉身冷眼
莫名直打哆嗦 試圖合理冷血
在某一種深度的層次裡 順理成章

最後
當貓靜止了嬰孩哭般的嬌嗔
當蝙蝠收回黝黑短毛的雙翼
當豹踩碎荒野一地殘缺屍體
彷彿在國家地理頻道上演
強烈地 刺激著視聽的感官
感受卻如飛絮 幽幽然地客觀
不自覺 人在夢裡再度沉沉睡去
可以預期 白天又將遲遲醒來
這種 態度
好像自己又進入了另一個境界

〒→↘↗→↘↗→↘↗→↘↗→↘↗→↘↗→↘↗→↘↗→〒

跟蹤(by 阮丹青)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文賢

像貓一樣的腳步聲 我隨你在街角轉身
她大聲喚你 而你調頭飛奔 右手和我擦身
愛讓你看不見熟人 我像貓哭沒有出聲
我感覺內心 有個東西被碰碎了 我想找人理論

早知你壞的可以 我還是堅持要你 不管你去到哪裡 我跟蹤到底
我知我傻得可以 這不可能有結局 反正我無處可去 我跟蹤回憶
早知你爛得可以 我不能不去愛你 跟蹤你所有底細 好將你看膩
我知道我會怪你 但不至於去恨你 因為 愛到如今 慢慢變成 可憐你

像貓一樣冷眼看你 你還是玩那些把戲
忙著招呼你 那些紅粉知己 嘴卻擦不乾淨
不過你還是很迷人 騙人感覺特別誠懇
讓我常忘記 眼前忙的焦急的你 為我賣命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