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忙什麼?』
『好久沒看到你上線。』
『感覺你很沒空!』

很常聽到 這樣的句子
沒有想法 所以總是亂回答

『沒什麼啊,就在忙學校的事。』
『喔喔...還不就家裡的事。』
『還好吧,就朋友會約而已...』

什麼事? 
說不出個所以然
約什麼?
也說不上來
反正 就是沒什麼時間就是了

晃著 逛逛
躺著 半晌過去
韶華流逝之中 我休息著

休息 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但大多是 為了休息而休息

直走 也不是漫無目的
轉彎 也總有個頭緒
按圖索驥應該不難
只是 停滯不前 太容易

不思考 不多話 不議論
睡前 離家出走
醒來 是別人的世界

我的生活
藉著被否定而多姿多采
雙語播出 收視率很高
很流行 破十就裸奔

白天 很像按了快轉
一下子 就進入了黃昏
什麼事還來不及辦成
已經在想 晚餐要吃什麼

晚上 卻是慢板地進行
可以先逛街 然後去吃飯
然後喝茶 聊天 再吃宵夜
回家 上線 等等無聊事
洗澡 再約 又出門

感覺夜裡的時間很足裕
不闔眼 幾乎不睡覺
相對地 白晝過地很急促
起床 出門 已經過正午
隨意繞繞 就接傍晚了

難怪我從來都不懂
一日之計在於晨的道理
箇中巧妙 太深奧

某個時點 按下暫停鍵
靜默一片 我冷眼
觀察著 這匆匆的世界
體會 白駒過隙的意境

赫然發現
其實物體的變化不大
這一切 沒有想像中
那麼滄海桑田 白雲蒼狗

只是 呼吸地太倉促
心跳和脈膊 也不規律
所以時間的節拍 被打亂

相對論 大概是這個意思
前進 週遭彷彿在後退
放慢 四周圍開始冷卻
停滯 於是全部都不動了

再按一次播送
這一次 要照自己的節奏
左右 毌須別人操縱
在我手中
握有 屬於自己的搖控器

@@@@@@@@@@@@@@@@@@

時間快轉 (by 戴佩妮)

看窗外的風景 看天空藍得多麼熟悉
看日曆一頁一頁撕去 看自己老去
聽風輕輕吹襲 聽陽光笑得多麼美麗
聽耳邊傳來句句旋律 是自己聲音

如果可以讓現在停止不走
就不會害怕失去這秒的感動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個夢
而夢會是什麼顏色
我的存在也會不同

時間快轉 它不停的快轉
旋轉我跟著旋轉
失去方向我沒有方向
迷失方向我模糊了焦點
想不通太多事情呀 就把它遺忘

時間快轉 它不停的快轉
旋轉我跟著旋轉
失去方向我沒有方向
迷失方向我模糊了焦點
想不通太多道理呀 就選擇遺忘 就選擇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