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 我總是無法自己為自己決定太多 所以我選擇暫時失去記憶
那些時候 我甚至得拋下心中最原始的計畫 為了別人做點改變
但之後 我常常是很沮喪且後悔的 即使我滿足了大多數人的期待
那不代表 我活得很有成就感 而只是 我能夠完成被賦予的任務

如果 一個人無法為自己選擇任何規劃 雖不至於孤獨 但不會開心
更多時候 他自恃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但他忽略了對自己誠實
關於家庭 他不會經營得太融洽 因為外務使得他疲於應對自己人
關於朋友 他不會相處得太好 由於不斷增加的新人令他需要奔走
關於愛情 他更無法付出太多 當忙碌的生活迫使他得做出犧牲

最後的最後 我落得兩頭空 多頭馬車拉扯著我的方向 我的目標
我緩慢地行進 彷彿定在原地 直到東南西北的速度達到了不平衡
顯然地 結果會是五馬分屍的悲劇 沒有人會記得那慘死的情狀
只有默默慨歎的 愛著我的 向我的血液致敬的真心 會感到可惜

隨著年紀增長 沉甸甸的歲月齒輪漸漸把我碾斃 我從遺憾學習經驗
從無奈望著不斷逼進的滾輪 大放任重而道遠之厥詞 那時我仍自信
而洪水沖垮最後一根稻草之前 我昂首對著考驗咆哮 那時我不放棄
但當 龍王廟坍塌的那一刻 我知道了 我是那隻疲倦逞強的駱駝
霎時間 我無法多作想像和遲疑 因為我已經再也無法驕傲地抬頭
像尾英挺的雄雉 瀟灑在紅塵之中 而是頭鬥輸的公牛 一蹶不振

我期待東山再起 在任何一方面 我仍期許自己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
不過不難想像地 我也總是從失敗裡習得經驗 當星星黯淡無光時
他們在哪裡 他在哪裡 你們在哪裡 你在哪裡 那不再是追究的重點
而是反問我自己 自己身處何方 附近有什麼地標 或是路過了哪裡
於是我不會在同一條路上迷失 只怕下一個路口又將出現同樣風景

所以 我才發現 我不會總是順利 更遑論總是成功 假設我困陷淺灘
泥菩薩都難過江了 更何況一介草民 無法飛天 無法遁地 無法自救
因此 我總是遺憾自己 有時不能 有時候只是不能只是只有自己
只是不能同時兼顧太多事情 否則 感慨的情緒將無止盡地延續下去


......《現在我腦海中浮現了兩首陶喆的歌,一首很新,一首很舊》......

馬戲團
作詞:陶吉吉 作曲:陶吉吉

傍晚了 在帳篷下
燭光皮影戲 是真還是假
今晚是神秘劇團期待的首映
人們坐立不安
孩子們手裡緊緊抓住 棉花糖
興奮在等著馬戲團

媽媽說 不要廢話太多
走鋼絲的生活 難過
爸爸說 媽媽她太囉唆
有安全網 是幹什麼

開幕了 白馬彈跳
喇叭的吵鬧 讓氣氛到高潮
A先生說他九尺高蹺踩不到
吞刀老陶感冒
吉普賽說我中獎機會特別好
光頭大胖飛出大炮

媽媽說 人生起起落落
要學習有一點 幽默
爸爸說 今天你的失落
會成你明日的收穫

(人群都散去留下空空的板凳
 雜耍都全看完
 卸妝或脫下小丑炫麗的裝扮
 人生只是個馬戲團)

......《於是我得》......

Walk On
作詞:葛大為/陶吉吉 作曲:陶吉吉

既然我們生來兩隻腳 別不捨得邁開步
自由自在到哪裡都好 不用別人的地圖

你知道你要 往前面奔跑 不需要說明 自己就是流行
你知道你要 到未來尋找 沒有人攔得住 你跳躍放肆的想像

跟隨你的感覺 別懷疑 JUST WALK ON
就是這種感覺 你堅持 就確定
聽著 聽著你的音樂 跟旋律 去追尋
就是這種感覺 最真實 的開心

選擇多得讓人受不了 就憑直覺去帶路
世界到處都是排行榜 感動不能變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