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渾沌的事情很多
其實有時候也不是不明白
雖然預見了某些結果
也深知其中的一些變化
但依然縱容自己迷迷糊糊

那種感覺就好像...
明明已經想好要借某本書
進了圖書館 卻還是隨意地瀏覽
然後 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也很像進了某家飲料店
開口之前 其實心裡已經有底了
可是當店員問要喝什麼的時候
還是回他 等一下 我看看喔...

生活就這樣 強迫自己猶豫不決
然後才怪自己 總是游移不定
心裡有數 不代表 心裡有術

越複雜越難搞定的狀況
泰半時候 反而更好處理
因為可以憑直覺去抽絲剝繭
而且還可以這樣安撫自己
就算弄錯了 應該可以被原諒吧...

不過 如果只是一件小事
處理起來反而是綁手綁腳的
當那件事情已經有了固定的處理方式
每個人也都認為那才是最有邏輯的
如果不按牌裡出牌 則會遭到抱怨

以上這樣的窘迫 姑且稱它為[蹩腳]
身為雙子 我的水星也在雙子
月亮在摩羯 金星在牡羊 上昇卻在天蠍

整個人 年紀越大 呈現越困惑的狀態
我不迷信 但我卻覺得星座很準確
每當被剖析 對於結果總是毋庸置疑

常常從別人的嘴裡聽說
覺得我很難搞 說話都只講半套
寫東西又都在胡說八道
做人不誠懇 然後又愛裝無辜
有人覺得我天真單純又笨
但也有人評論我心機重 城府也深

人們真有趣 指摘別人都不用負責
反正不管看到什麼 聽見什麼
總會有自己的一套解釋方式
無論是否與理性相關 或是情緒化
一切與客觀無涉 想到什麼說什麼

分門別類 沒有一項特別
我人在台中 思考模式也像台中
在不擁擠又舒服的環境下放空
點一杯飲料 不用三十元
窩在網咖裡 三個小時不用五十塊

才回來半天 已經走走看看了很多地方
環中路很空曠 還能看到洲際棒球場
繞到工學路上 睽違已久的茶來
早上 還特地到美芝城點了佛卡夏
剛到台中 去了一中街吃頓Mr. 38

很多熟悉的地方 只差學校沒回去了
中午要跟網友見面 下午回語中
傍晚接朋友下班 晚上再一個飯局
然後去中壢 之後才回台北...

感覺很充實 希望行程別搞砸了
回台中一趟 再回到台北希望開心點
遠離烏煙瘴氣 塵囂眼不見為淨
台北是個是非之地 諷刺的是
我的幸福也在那裡 我要回去尋覓...

*******************

Paper Cut (Linkin Park)

Why does it feel like night today?
Something in here's not right today.
Why am I so uptight today?
Paranoia's all I got left
I don't know what stressed me first
Or how the pressure was fed
But I know just what it feels like
To have a voice in the back of my head
It's like a face that I hold inside
A face that awakes when I close my eyes
A face watches every time I lie
A face that laughs every time I fall
(It watches everything)
So I know that when it's time to sink or swim
That the face inside is hearin' me
Right inside my skin

It's like I'm paranoid lookin' over my back
It's like a whirlwind inside of my head
It's like I can't stop what I'm hearing within
It's like the face inside is right beneath my skin

I know I've got a face in me
Points out all my mistakes to me
You've got a face on the inside too and
Your paranoia's probably worse
I don't know what set me off first but I know what I can't stand
Everybody laughs at the fact of the matter that
I can't add up to what you can but
Everybody has a face that they hold inside
A face that awakes when I close my eyes
A face watches every time they lie
A face that laughs every time they fall
(It watches everything)
So you know that when it's time to sink or swim
That the face inside is watching you too
Right inside your skin

The face inside is right beneath your skin
The sun goes down
I feel the light betray me

為什麼今天漆黑如夜?
感覺有點不大對勁
為什麼我會坐立不安?
從頭到尾神經兮兮
我不知道是啥東西壓的我喘不過氣
或是啥東西自己逐漸壯大
但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腦海裡迴盪著一種聲音
像是一張深藏在我內心裡的臉
總在我閉上雙眼時浮現的臉
只要我說謊他就浮現盯著我看
每當我蹩腳就會偷笑的臉
[他喜歡偷窺我的一舉一動]
每當決定搖頭沈淪或奮勇掙扎時
那張臉就會抬起頭來聽著我
真他媽的令人不爽

就好像 妄想的布袋想要套住我
就好像 腦海裡的一道旋風
就好像 我不能阻止內心裡的吶喊
就好像內心裡那張臉 挑動我每一根神經

我知道我內心裡有一張臉
毫不留情地對我指出過錯
你內心裡也有一張臉 而且
說不定你比我更神經兮兮
我不知道是啥惹毛了我 我就是知道我再也凍末條
每個人都自以是
我不清楚你到底幾兩重 但是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張臉
總在閉上雙眼時浮現的臉
只要說謊他就浮現盯著你看
每當他們蹩腳就會偷笑的臉
[他喜歡偷窺他們的一舉一動]
每當決定搖頭沈淪或奮勇掙扎時
那張臉就會抬起頭來看著你
真他媽的令人不爽

太陽居然給我落跑了
我他媽的覺得它背叛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