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夜深 才能夠真的熟睡
很累 身體疲憊 精神怠倦
忽然 好像 忘了怎麼作夢
因此 晚上 變得有點無聊
不再預先計畫 放棄淺眠的習慣
被子拉上 蓋住雙眼 不透光線
唯恐驚醒了 終於睡著的自己
睡前的菸 偶而忘了熄滅
結果燒透了 落在地上 成灰


從小二開始喜歡打電動 然後五年級就不玩了
小三開始買卡帶 後來會買CD 現在只聽MP3
小四開始會搞小團體 然後現在很討厭小團體


從小一開始學英文 到現在還會要用時方恨少
國一決定要學法文 到了大學又全部忘光光了
高一開始上德文課 結果還是都看不懂論文


從國二開始交女朋友 這把年紀也才交過兩個
國三忽然開始喜歡男生 到現在卻已經交過六個
碩一開始享受單身 還不到碩二已經覺得寂寞了


從國一第一次親眼看到警察抓人 開始害怕他們
國三第一次到監獄探監 就發誓日後要唸法律
到高中開始接觸花花世界 就忘了唸法律的動機


從高一開始打桌球 進了校隊 然後大學就鬆懈了
高一開始玩樂團 大四之後就沒再玩過音樂了
高二開始參加唱歌比賽 上電視後不再作明星夢


從小就知道怎麼偽裝自己 現在多半是自我防衛
從小就懂得擅用撒嬌的技倆 現在都是拿來耍賴
從小就是人見人愛的孩子 現在泰半是演出來的

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
作詞:黃婷 作曲:李正宗

站在狂風的天臺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接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
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
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心心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裏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惶惶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未來的你 會懂我的瘋狂
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Δ

若一個人具有複雜的性格 將很鮮明 也很衝突
他自己總是隨著時間 隨外在環境 不斷在改變
當消極因素和積極因素重疊 心裡會充滿矛盾
當過去成為歷史 現在成為過去 只好活在未來
期待著 人來人去穿插的劇情 能夠高潮迭起

人要是一旦承受過 外人無法想像的痛苦或羞辱
自然地 就能學會如何拉下臉 擺下身段 裝弱勢
假如曾經親身體驗過 那暗無天日的困頓和鄙棄
若是闖過來之後 就不會再懷疑唯物論下的價值
知道自己就是想要 總能說服自己那些片面真實

I am a supporter of everyone to do everything,

Rather than a participator into the real world;

It is so competing that I cannot afford much,

And I chose not to perpetrate but stand aside.

Then hence maybe I can still earn the honor,

The truth is however I lost the chance to win.

Nothing could be definitely and certainly good,

With the only sense of relativity may be evaluated.

I think thus I am, but I need more that I can do…

So, what can I do to further the consequence?

Still, the answer will be pending until I make it cl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