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的忽然 我也成了即將入伍的役男
感覺很新鮮 也很妙 居然輪著輪著 就到我了

不明瞭政府的邏輯是什麼 國防部竟然規定
學生寒暑假不得當兵 但是學期中可以
一整個很有問題 也十分詭異的制度

此外 manalization的背後也有另一個故事
從我在一大樓的後門 巧遇某人開始聊起

當時我正拘謹的叼抽菸 瞥見迎面而來的他
原本有些擔心會被他撞見 畢竟我正在抽菸
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邂逅 這樣有點奇怪

但他一點也不以為意 和我打了聲招呼
打破客套的話題 是與我聊聊學校的吸菸區
整個規劃不是很理想 顯得有些偷偷摸摸

後來聊開了 他也似乎沒有那麼急著趕車
他說說他的通勤 我也隨口聊聊我的事
談到出國唸書的事 兩個人開始充滿交集

問了一個非常遜的問題 開啟這個話題
我問他 在德國買車 是不是真那麼划算
結果害他以為 我對車子和歐元很有研究

幸好我匆匆地結束這個點 因為我十分不熟
趕緊帶到其他主題 聊到了Göther語言學校
後來也談到了 想要約他一塊兒吃飯的事

只是這麼閒聊個幾句 半個小時也過去了
本來還以為 只是點頭示意 打個招呼罷了
結果沒想到 我們兩個人竟然還這麼有話聊

說時遲 那時快 他從包包裡拿出一根菸請我
我幫他點上火 好像熟識彼此的哥兒們一樣
當下破除身段的氣氛 而我們一點兒也不介意

老實說 我覺得 我和他這樣還算蠻投緣的
也感覺得出來 老師對我的印象也蠻不錯
因為 他挺關心我的狀況和有著什麼目標的

非常熱情的他 十分願意和我分享他的奮鬥史
聽他談起他的年輕和那份衝勁 真是打動了我

上了研究所之後 我被迫迅速地manalizing
這是我自創的單字[Man化] 完全地男子漢化

當身邊充斥了一群老大不小的男孩子們
我想應該要表現地成熟一點 超齡的行為模式

淘淘不絕的話題 也不再是生活中的瑣事而已
開始認真地思索著未來 預先設想眼前的世界
向前的一步步 似乎都不得馬虎般地慎重

於是我得已和學長分享經歷 而不感到扭捏
自在地聽取老師們的想法 表現得不卑不亢

面對矛盾 不再是猶豫不決 而是想全盤皆拿
也許有點貪心 但我將最後的青春 當做籌碼
再拚的時間 也才這麼一點 要衝就得趁現在了

迎面而來的新挑戰 是兩週後的成功嶺受訓
心裡竟然一點也不感到害怕 反而有點興奮
也許 我把它當作manalization的其中一個過程

想變man 就要趁現在 最近的我也要開始健身了
新的人生階段 我要有所蛻變 通通加進計畫中
十年後 邁入中年之前 我要自己很感恩這一切

∥∥∥∥∥∥∥∥∥∥∥∥∥∥∥∥∥∥∥∥∥∥∥

【Man】
Lyrics:Bernie Taupin Music:Elton John

Man stands in all his glory
Sitting at the crossroads of the same old story
Man got his make-up, wears it like a mask
Hides inside a child, lives inside a glass
Man breathes his own deceit
Man worships his own defeat

Oh I'm a man, I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I'm a man, working on the living part of life
You see through me, I understand
But don't lose hope if you can
Have a little faith in man

Shakespeare's men got all the lines
Modern man lives back in time
Man got bravado in his big steel hands
Runs with the wolf, sleeps with the lamb
Man falls, cuts and bleeds
Man stumbles on his own belie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