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嘿~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B:嗯…我想 我應該是個男生

A:哦~你怎麼知道?
B:這什麼問題 因為我就是丫!

A:沒有啦 我只是好奇你怎麼確定的
B:難道我看起來不像嗎?

A:嗯…因為你喜歡男生吧!
B:喜歡男的 就一定得是女生嗎?

A:是不一定…
B:那你呢? 你是什麼又喜歡什麼?

A:我…我不知道 我有陽具 也有 陰道
B:噗~少來 你明明是個男生

A:也許吧(沉思)…大家也都這麼說
B:廢話 你哪來的陰道

A:我…希望我有 但我也不想閹掉
B:噗~這樣…那裡不會太擠嗎?!

A:所以 我做愛的時候 我不用生殖器
B:…那…你用什麼?

A:我用女人的心 還有屁眼
B:…那你怎麼不乾脆說你是0號

A:因為…我只覺得 那是我陰道的代替品
B:所以 你不認為自己是個男人?

A:我…希望自己是男人 也是女人
B:哇咧~哪有這麼複雜的

A:嗯…我也不明白 為什麼要分男人女人
B:……(OS:不然咧?!)

A:如果 我不是男人 也不是女人 就簡單多了
B:那 你喜歡男人還是女人?

A:嗯…我不知道 不一定吧 看心情跟氣氛
B:……(OS:你也太亂了吧?!)

A:你應該會覺得我很怪 很噁心吧
B:有點…而且 我甚至搞不懂你是直人還是同性戀

A: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分同性戀跟異性戀
B:……(OS:不然你到底想怎樣?!)

A:你生氣了嗎? 我只是…不喜歡事情那麼複雜
B:複雜的是你吧!!!(怒)

A:喔?! 是我丫…原來如此 我以為我只是"隨性"
B:……不是!!!(仍然怒)

A:你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我們被稱作"男的"
B:因為我們有突起物 女人沒有

A:那你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我們叫同性戀
B:因為同性的人互相喜歡 不是同性戀是什麼

A:所以…會不會 如果不要分男人女人 就沒有異同之分?
B:不會!!! 因為人類是很怕無聊的 分了才有事做

A:像什麼?
B:如果不分 國小老師不就不用叫男生去上男廁所 女生去上女廁所

A:還有咧?
B:那你要賣裙子的人 賣高跟鞋的人失業哦?!

A:嗯…原來 男生不能穿裙子 不能穿高跟鞋…?
B:不是不能 只是…那主要是給女生用的嘛!!!(又怒了)

A:為什麼那麼複雜 連這個也要分?
B:不要詭辯 也不要問這麼奇怪的問題 就是這樣!!!

A:喔…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激怒你的
B:沒關係啦~不用道歉 我沒有生氣…

A:嗯…(OS:你只是…不願意去想這個問題…"而已")

我不願意偏激 學著語氣溫和 學著用詞客觀 學著慢慢地闡述 我的觀點
但其實 我還是很激動 說話仍然挾帶怨氣 只是 放慢了 大腦運轉的速度
不明白情緒來自哪裡 也許我想急著解釋 又或者我希望能夠 完整地講完
從什麼角度出發 從哪個面向出線說服大家 如果過度 力量點將被扭曲

我想 我即將成為一位"無性別主義者"(Degenderist) 這是一個新的價值觀
很慶幸 我不覺得這個理論擁有弱點 當然有反對者 但我卻因此感到自豪
那是一個終極目標 是個挑戰權威的言論 是個完全烏托邦的理想 但實際
切入的正好 只是仍然不夠明確 仍有待努力 去宣揚 發展 至少做到拓寬

 接受≠認同
不排斥≠無歧視

有時只是當局者迷 有時旁觀者也不清 於是潛移默化的作用力不斷增強
當我們具有某種確定概念及對它深信不移 想改變或轉移就顯得不可能
不只是困難度高的問題 而是油然而生的篤定所造成 規模經濟下的產物
如生理反應一樣正常 所以會被忽略 就像我們會忘了正在眨眼睛般簡單

價值感來自天性?
不要否認社會化的力量

根深蒂固的傳統 來自於權力結構的基礎 沒有權力落差 就沒有對與錯
主流是什麼 又什麼是次文化 多數或少數嗎 還是正常與異常 你懂嗎?
事情若太簡單 人類就無法發展出高明的文化 只是 文明之後 接下來呢?
解構再重建 破除再重造 瓦解再重來 阻止得了什麼 又能賦予些什麼

如果不去想 就沒有時間再想了 如果不去做 也沒有機會再做了 所以?
我該說什麼 做什麼 我想 還是等我真有勇氣撕掉自己的標籤 再說吧!

那天 為他不住落下的眼淚 不因為同情 不為了悲憫 而是有點感同身受
啜泣之後 哽咽之後 還是得強打起精神 面對這個既定的世界 這個框框
和別人不一樣 我們只能硬撐起自己的那雙翅膀 想著:有天 一定要飛翔
藍天雖然很遠 但我仍然看得見 陽光即使刺眼 但我不願意因此躲回櫃子

既然走出了第一步 就要全世界看得見 每個特別的人出現 都只求個機會
再走第二步 第三步 甚至跑起來的機會 無論如何 他都相信自己也很美

歧視-—
歧:有差異的
視:看見及對待
假如我們將人分類 用有差異的眼光看待著 那 我們真的沒有歧視嗎?
歧視其實不是一件嚴重的事 他們稱那是人原生的本性
被歧視的人 除了積極地追求平等之外 還希望”不被當做不一樣”

雖然大家都說不可能 但我想
"沒關係 等等看吧 也許我們看不見
 但希望有一天 會有人看見…一個[沒有分類的世界]"
 

P.S.
這篇文章is supposed to be classified as in [About Thinking], this column.
但我想想之後, 我覺得它is born to be classified as in [About Imagin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