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意志力真的很薄弱 尤其是 當你們講得那麼斬釘截鐵的時候
你們怎麼知道孰優孰劣 在我們之中 根本沒有人是打那裡出身

這樣 只是模糊了我的焦點 我最討厭猶豫不決了 但這也是我的缺點
每當我下定決心 就會有人現身 彷彿醍醐灌頂般地說了些話
讓我 又在中線 卻看身後的起跑點 真令人掌握不及 備感突襲...

你是為我好 他也為我好 她也是 你們都是 那我對自己好不好
到底誰的話是真的 誰的話能相信 誰的話中肯 誰的話中聽 你說說

不要偏頗 不要左派 不要批鬥 不要煽動 對我平心而論 忠告即可
實在使人很難以置信 卻這麼有說服力 我快被說服了 那下一步是?

好不容易下的決定 千辛萬苦才擬好的作戰計畫 怎容得下一點異己
但是 你的話語卻是那麼的有威信 我聽不出絲毫的不公正 或偏激
只是 溫吞地 向我說了一段長篇大論 但憾動力十足 立場十分堅定

這叫我如何自處 一句"好好考慮" 挑起了我內心無盡的重重疑雲
犀利 咄咄逼逼 你一貫的作風 但你的出發點 似乎是由衷替我著想

一旦佇足 我就驚慌失措 我得對得起身邊的許多人 他們寄予厚望
我不想讓他們遺憾 我更不願意看見自己浪費生命的光景 於是暫停

你的立論基礎為何 話說一半 爆料卻不交代細節 只透露分寸指引
言詞健 理直氣壯 我總是和你同一邊 但這一次 你卻站在不同角度
又得惆悵好一陣子 思索 總是勞民傷財 重要卻非必要 破釜沉舟啊!

迫在眉睫之際 實在不容躊躇 你說得很對 那表徵了一切 現在明天
明天有很多個明天 所以不得稍欠周詳 以免 一失足成了千古恨
也許馬亦有亂蹄 但 也許 我不應該搏太大賭注 以免成了囚犯賽局

捨棄何者都是犧牲 既然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就不許賠了夫人又折兵
天吶! 我需要一份力量 強大且篤定 足以破除積非成是的靡靡之音

首先第一步 我得再多獲取另外的參考 深思熟慮 或許是那麼重要
教自己失望 是史上第一憾事 所以 我要立定 瞄準 速戰速決一切

避免延長時程 肩上的重擔 也隨著日子逼進 漸漸變成草木皆兵
但我相信 總有個正確的契機 我不求雙贏 但也至少別零和全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