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回 我銷聲匿跡了快二十天 一個日子一種心情 錯過 稍縱即逝
從未停擺的紀錄 在任何一個端點 都得有些紀念 除非 不可抗力之事變
這十八天 生活高潮迭起 三拍子的步調 略嫌緊湊 輕快有餘的花樣年華
乍看之下的五光十色 精彩萬分 卻使我無限靜默 思考著 時光載浮載沉

總是難以預測的明日復明日 就像栓牢我的世界盃 充滿任何瞎扯的可能
傳統 習以為常 難突破 維持高峰或是摔下山壑 自拋出那刻起拒絕反省
新銳 精兵盡出 缺經驗 一舉成名或是茶餘飯後 從攀升那一點學會謙虛
每個把握十足的契機 其實 佈滿荊棘或陷阱 沒抓緊 勝利就得靠想像力
正如每次不被看好 誰都說不準究竟會不會爆冷門 判斷力不能只憑賠率

多了猜不透的想像空間 輸贏往往不在那正規賽程的九十分鐘 而是名譽
爭面子有多少價值 好強有什麼好處 逞一時口舌之快又能換取什麼優待
每個人都有信心 每個人都看好自己 然而靠得是九分實力加上一枚運氣
臨門一腳掙黃金 戰死沙場如喪家犬 多麼地不堪一擊與令人作嘔的禮儀

從足球賽看看自己 看看同時發生的期末考 看看風起雲湧的友情及愛情
人生是一場賽局 如果是教頭 該大膽採用出奇致勝的策略或是精準保守
如果是裁判 是應該謹守公平正義地嚴厲出牌 或者是顧全大局寬以待人
如果是後衛 該是堅守防禦的立場 抑或出其不意的製造容易失誤的妙傳
如果是中場 應躊躇滿志華麗地展現高難度的單打獨鬥 或力圖穩定軍心
如果是前鋒 該意氣風發瀟灑地積極搶攻射門 或放心交給有能力的隊友
如果是門將 應戒慎恐懼蹲低馬步奮不顧身撲球 或冷靜等待射陣的攻擊

沒有人能夠投機取巧 不論是學業 或友誼 甚至是愛情 靠得是穩扎穩打
除了天時地利所攫取的領先 還要能沉得住氣堅持下去的 才是最終勝利
創業惟艱守成不易 即使創造了絕對優勢 都有可能在終場前慘遭滑鐵盧

自己是一人球隊 我總是大膽地出招 寬容地待人 出其不意 又八面玲瓏
常常防不勝防 奮不顧身做出任何決定 於是會贏面大但敗在自己的矛盾
至於其他人呢 是我的球員 我的教練 還是對手 盡全力只為了釐清關係

情境移轉 個性丕變 當物換星移卻人事依舊 對我而言 那遺漏的十八天
我不復想起也不願記得 只覺得自己不再只有匹夫之勇 更學到面對自己
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個角色 自己 愛我的人 我愛的人 及適合的人都觀望
像是失去記憶般的脫稿演出 少了劇本與綵排 我想我能扮演更好的角色

緩慢地...你將看見我的蛻變 那是夢 也是理想之一

-----

最後 我希望能將小小私心寫在網誌上,
雖然八強陣容出線 世界盃結果大致抵定
但我仍然想說:"我最愛的果然還是Deu.Esp.Eng.Fra.Ita.Sve..."
我賭四強是傳統強隊之Deu.Ita.Eng.Fra..."
至於冠軍 當然是我最最不願意看到他們折服的[日耳曼大軍]
Go~Go~Go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