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不寫網誌 也不會怎樣 因為其實並不是每天都會發生需要筆記的事情
有時 會在某個當下 想寫些什麼 或是告訴自己肯定得留下些什麼記錄
但 一個禮拜過去了 我也過得不那麼平庸 不過就是不會特別想寫日記

好像不放新相片 也不會怎樣 其實常常有很多機會拍照 有時去逛朋友的相簿
會看到自己遺漏了沒下載的照片 即使在事後 仍會按下右鍵存在電腦裡
但 不上傳到相簿裡 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到底 相簿是給別人看的 還是自己

好像不回覆留言 也不會怎樣 有的人留的留言就是讓我很不知道怎麼回應
也不是說不喜歡別人裝熟 因為我自己也會去別人的留言版當鄉民搞熱絡
但 若是問了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教人實在很苦惱 於是我只好刪掉留言

好像跟網友搞曖昧 也不會怎樣 即使我明明己經不是單身了 卻是遠距離
時間漸漸地拉長了我的堅定 一顆心像是橡皮糖一樣 不斷拉長 越來越長
但 也越來越薄 嚐不出什麼味道 只記得自己不是單身 不過另一半 你人在哪

好像不補抄筆記 也不會怎樣 就算借了同學上課的筆記來看 因為自己沒去上課
看了一堆密密麻麻的國字 在我的腦海裡 就是架構不出任何實質上的意義
但 罪惡感就是存在 不抄更對不住老師 下次也不曉得會不會就跟不上進度了

好像不回台北 也不會怎樣 家裡有許許多多幹不完的粗活 真是非常折騰人
有時候 真不想回家幫忙 因為我心裡總打算 有的雜務相當不重要 且不急迫
但 若不回家 就會被自己的爸媽責備不孝順 即使他們無法說服我工作的重要性

好像不買正版CD 也不會怎樣 現在總是想要聽什麼歌 就動用驢子大神來抓歌
就算很喜歡的歌手 或是聽到很棒的單曲 也提不起勁兒動身前往唱片支持一下
但 阮囊羞澀真的是一件更現實的問題 其實我也想買CD 買不起又能怎麼辦

好像不換機油 也不會怎樣 即使我的車都跑了好幾千公里 顯示早從綠色轉紅色
我還投機取巧地拿鑰匙弄回綠色 騙自己那部老車 還很有擋頭 可以再拖一陣子
但 車子騎起來就是不順 那絕對與避震無關 不過晃成這樣 還是假裝不在意

好像繼續抽菸 也不會怎樣 反正身邊的朋友都一個一個可以消極地接受我如此
就算 為了它 我的身體真的變差了 連原本好聽的聲音也被抽啞了 歌聲不復在
但 我怎麼這麼依賴它 不抽好像就混身不對勁 不是說不會上癮 到底問題出在哪

怎麼 人生充滿這麼多"也不會怎樣" 那是一種非常消極的態度 我討厭這樣
但 以上 這些問題 怎麼對我而言 卻真的那麼不可一世地"也不會怎樣"
到底我的問題是出在哪裡...那不是自信 是船到橋到自然直的鴕鳥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