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夏日戀曲』
                  Sommer.sturm
               英譯:Summer.storm
               中譯: 夏日的 暴風雨

  我相信 每個同性戀者都一定會經歷到這個過程 自我發現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只需要自我認同不過身份肯定這部分 卻將是沉重且漫長的,就像一條佈滿荊棘的道路 拖著蹣跚的步伐 向躂伐聲邁進 能夠確切地不畏歧視 勇敢地面對這個不一樣的傾向 這才是真正地肯定自我了...

  走過這條路 我不認為自己一路走來輕鬆 即使我總是談笑風生地談論那段過去 但難免摻些謊言 深怕被視破的傷口 挖開後 滿是無法結痂的膿包 硬藏起來的恨 盡量當做上帝為我設的磨練,關卡 然而直到現在 我仍不覺得自己已經完全走出來了 活在這個圈子裡 需要另一種求生存的強大意志力

  通常我們都是從渴望強烈的友情與對男性朋友的佔有慾中 才硬生生地發現:"原來 我不喜歡女孩!" 這個事實對一個半大不小的男孩而言 是個殘酷到不行的問題 先是說服自己喜歡週遭的女生以"改正" 然而卻往往更容易陷入"嫉妒起好朋友的馬子"的情境裡 但是鴕鳥的我們也會說服自己"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以上這些都沒關係 最令人困擾的是 超擔心"媽媽偷用我的電腦,亂看我的日記,幫我整理房間" 於是小心翼翼 更不希望"晚間新聞或報紙上出現與同志有關的負面消息" 也希望爸爸看完後不要發表任何評論 也不喜歡"同學在班上交換A片 還問我喜不喜歡高樹瑪利亞" 我能大膽地說我喜歡的是南加也嗎?!

  類似這樣的事件好像一顆顆埋好的地雷 隨時有可能一觸即發 然後炸成碎片的除了事件本身 還有自己

  幹壞事被踢爆 除了是明星害怕的以外 我們也怕的要死 卻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壞事 要這麼提心吊膽 加入一個又一個交友網站 明明愛的是男生 卻刻意地選擇"男女不拘" 才又在擇偶條件選了"健美陽光" 或是"英俊瀟灑" 有幾個女生符合的了哩?!

  在自己的網誌裡每寫完一篇日記 就要猶豫要不要開放給其他人看 社會人心險惡 實在不曉得會留下什麼把柄 等到踏進圈子發展越久 就會不自覺地與一些直男好朋友越來越沒有話聊 只覺得他們蠢的要死 嘴笨人又呆的 不知道是不是由愛生怕 抑或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反正遇上了冥頑不靈的異性戀者 也會反過來嫌惡他們到不行

  咦?!~~我好像把話題帶得太遠了 不過我只想傳達的是 我們每個人的故事就像陶比在戲裡一樣 "發現-->否認-->痛苦-->掙扎-->猶豫-->偷來-->失敗-->絕望-->接觸-->徘徊-->認同-->自信" 假如看這篇文章的朋友 你也是同志 你到了哪個階段了呢?

  通常我們自信時,都莫名地憤世嫉俗過了頭 忘了自己究竟是承受不了別人鄙視的目光而故意塑造出的防衛形象 還是真的能夠笑笑地坦然地擁抱世界 到底 我們會不會仇視另一個傳說中"正常人"的世界 我們有沒有一點點的自命不凡是來自於自卑的心態 又或者...我們甚至連思考怎麼回答這些問題的力氣也沒有?!

-----------------------------------------------------------------------------------------

中文片名:我的夏日戀曲
英文片名:Summer Storm
德國上映日期:2004/09/02
台灣上映日期:2005/11/25 (台北)
北美上映日期:2006/03/ (限定地區)
類型:喜劇、Y.A.、愛情、同志
導演:Marco Kreuzpaintner
編劇:Marco Kreuzpaintner
發行公司:Regent Releasing(美)、雷公(台)
劇情簡介:陶比與阿森這兩個死忠的麻吉,每天打鬧玩耍,以互整對方為樂,兩個
     大男生的青春就揮灑在相膩的日子中。
     炎炎夏日,他們與划船隊隊友一起進行營地訓練,不過就當阿森與女友
     珊卓拉進展順利時,陶比卻覺得阿森重色輕友,對阿森的感覺由忌妒轉
     變成曖昧的情愫。「嗶嗶!訓練開始!」沒想到划船訓練的對手是一群
     對他們「躍躍欲試」的同志軍團...一場夏夜的狂風暴雨中,大家都亂
     了陣腳,所有關係都將重新洗牌;陶比內心也面臨了一場情緒狂暴,重
     新探尋自己的性向認同……

官方網站-->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zeusfilm.com/summerstorm/
德國官方網站:http://www.sommersturm.de/main.html
英國官方網站:http://www.summerstorm.co.uk/
美國官方網站:http://www.summerstorm-themovie.com/

【我的夏日戀曲】製片幕後甘苦談~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青澀

12月9日起開始巡迴高雄、台中兩地映演 繼續撼動您的青春

輕鬆幽默的電影【我的夏日戀曲】幕後功臣除了年輕帥導演馬可,還有三位優秀的
製片:雅可布.克萊森、烏理.布茲和湯瑪士.維布克。三位製片在接受專訪時首
先聊到拍片動機:維布克很遺憾從1980年代晚期以來,從來沒有德國片處理過同志
出櫃的題材,而克萊森也提到一般德國電影中出現的同志總和毒品及賣身扯上關係
,所以想拍出較接近真實狀況的電影。而導演馬可在第一部長片【Breaking Loo
se】顯露出的驚人天賦,製片們覺得他的電影有足夠的商業元素,一致決定錄用他
為導演。不過導演雖然選定了,大家卻一直苦於找不到好的故事來拍,於是馬可提
議「那就來拍我的故事吧!」。

【我的夏日戀曲】劇本於是誕生。製片布茲強調,這部電影主要是以愛情為主題,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經驗,也體驗過愛慕對象並不愛你的苦澀
,導演馬可把這種無奈與難過很成功的表現出來。

【我的夏日戀曲】片中有德國郊外優美的湖光山色,但這些漂亮的風景可是得來不
易呢!布茲說到,拍片正值夏天,想要在旅遊旺季時找到一個可以專門保留來拍片
的湖實在很難。雖然在最後關頭找到合適的場地,但是那年夏天實在太乾熱,湖水
所剩無幾跟我們的預期有落差,還是讓人傷透腦筋;至於最後那場暴風雨來臨的戲
,在拍片過程真的有遭碰到暴風雨,不過太危險了無法進行拍攝作業,最後還是靠
著大型風扇和直昇機才完成這場夏日風暴。

受到熱烈迴響的【我的夏日戀曲】,從12月9日起將巡迴高雄和台中兩地上映,讓
中(我?!)南部觀眾也能感受這部最熱情最有活力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