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悠閒 似乎應該是美好且愜意的時光
在睡前閱讀一本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小說
帶著崇拜的心情 愛不釋手 雖然已經看了很久
我由衷地佩服作者的幽默感與整本書的趣味性

過程中一再地被打斷 偶然地假扮了一個專家
試圖幫室友解決一個自己也無法明白的電腦問題
卻發現我更容易為了跟另一個人下樓抽根象徵性的菸而喜悅

現在我奄奄一息地賴在因為爸媽下來台中而不得不用的草蓆上
邊聽著收音機裡的廣播 音量甚至比腳邊風速只開到弱的電扇還小聲

我也是在緊抱著毛毯 覺得很熱 翻來覆去地焦慮到睡不著的同時
才發現原來風扇會製造出對於睡眠品質影響力不小的噪音
而我幾乎快被它逼瘋了 但我又該怎樣才能忽略掉因為壓在毯子上的雙腿冒出來的汗
和我對於可能一早醒來看到不經意又長出來的汗疹的擔憂

考量許久 加上打這些所浪費掉的時間 我發現我不過是想抱怨一整天下來
身邊都少了個能夠被稱作男朋友的人討好我 而感到有些生氣跟羞愧

也或許我真正想表達的是 一直擺脫不了夜裡挾帶寂寞的攻勢 總讓我感到很挫敗
這搞不好也是為什麼我在白天裡常常看起來很疲倦的原因
因為我一直處心機慮地在前一天晚上反駁所有能夠提早就寢的原因
好讓我多打發那些可能會讓我顯得十分奈 甚至有點頹喪的時光

譬如像這個時候 凌晨四五點 我即使想多花些時間
反省自己為什麼都遇不到對的人都辦不到 已經累到一閉上眼睛就會鼾聲大作地昏迷
呈現一副假死狀態 直到上課前十分鐘 忽然驚醒後
又重新開始這個令人感到無比莫名其妙的循環

如果看到這篇日記 千萬不要覺得我只是無聊
因為我也只是在想辦法讓自己變得很累罷了
就這麼簡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