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 第一次在圖書館裡完整地看完一部電影
我在Jim Carrey跟Julia Roberts之間掙扎著
後來永不妥協的心態作祟 月亮上的男人敗北...

 我並不想介紹故事大綱 是個與法律相關的題材
 它沒有提及如何撰寫訴狀 更沒有法庭上激烈的交互詰問
 沒有深奧的法理 卻嚴肅地探討了有關生命權的議題
 
 一個際遇悲慘的選美皇后 除去后冠和崇高的理想
 風光後的現實生活中 她必須為了榮譽 為了家庭
 更為了上百人的生命與生活努力著 奮鬥地 搜證
 片子上的副標寫著...
 "She brought a small twon to its feet,
 and a huge company to its knees."
 
 她熱情 正義 堅信 坦蕩 真率 即使滿口粗話
 既大膽卻細膩 勇敢不認輪 身為女人最美的一處
 就算不是law school出身的又如何 活得就要有意義
 我讚不絕口的是她混身充滿自信所散發出來的魅力
 
 Not only to fight for raising salaries,
 but the most important is for justice & humanity.
 It's so impressive and I was inspired and touched.
 
 為什麼動容? 因為自己唸法律 卻不敢保證自己的信仰
 手上緊握著救人的工具 卻恐懼有可能 有一天成為兇器
 如果是我 是否不會搭理 插手了 又是否會選擇放棄
 沒有勝算先主為主的觀念 反倒是法律人的悲哀 傾向面對現實
 假設我們都很單純 都不懂複雜的權義關係 只有一股傻勁
 想維護傳說中的和平 挺身而出地為the poors伸張正義
 也許 我們都不該太"瞭解"所謂的法律 也能晚一點灰心
 
 受了不小的振盪 忽然覺得 自己應該好好珍惜現有的地位
 "Knowledge is the best weapon." 我真以為
 Do what I want, take what I need, and be what I should.
 我想這是很重要的 善用就會了不起 強大的正面鼓舞力量
 社會上當然會有邪惡 法律人該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 至少
 Never take "no" for the answer to right things.
 讓我繼續體驗及努力吧...然後 成功地扭轉心裡的銀幣!!

我不是張白紙 可以染上花花綠綠不協調的顏料
卻不能使它一團糟 顯得黑黑髒髒的 再怎麼樣
也要活得充滿繽紛才行 如此才會博得屬於自己的掌聲
聽見歡呼時 才不至於感到羞愧 我怎麼想的...

At least I should be somebody for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