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who I am, although I am gay.
I love how I look, although I am fat.
I love where I live, although I am gook.
I love what I do, although I am poor.

...That's it! Why so serious?

縱然是雙重標準
即使是前後不一
儘管是寬以律己
就算是自視甚高

也請不要壞了別人的心情
更請不要亂了世界的規矩

拆穿的那一天,不僅會難為情
就連身邊的人,都會捏把冷汗。

-_-_-_-_-_-_-_-_-_-

 ︷︷︷︷
{孤獨患者}
 ︸︸︸︸
作詞:小寒
作曲:方大同

歡笑聲 歡呼聲
炒熱氣氛 心卻很冷
聚光燈 是種蒙恩
我卻不能 喊等一等

我真佩服我 還能幽默
掉眼淚時 用笑掩過
怕人看破 顧慮好多
不談寂寞 我們就都快活

我不唱聲嘶力竭的情歌
不表示沒有心碎的時刻
我不曾攤開傷口任宰割
癒合 就無人曉得 我內心挫折
活像個孤獨患者 自我拉扯
外向的孤獨患者 有何不可

笑越大聲 越是殘忍
擠滿體溫 室溫更冷
萬一關燈 空虛擾人
我卻不能 喊等一等

你說你愛我 卻一直說
說我不該 窩在角落
策劃逃脫 這也有錯
連我脆弱 的權利都掠奪

我不要聲嘶力竭的情歌
來提示我需要你的時刻
表面鎮定並不是保護色
反而 是要你懂得 我不知為何
活像個孤獨患者 自我拉扯
外向的孤獨患者 需要認可

-_-_-_-_-_-_-_-_-_-

人生都太短暫
別想 別怕 別後退
現在 就是 永遠

出生的那一年
轉眼就這一天
人生都太短暫
去瘋 去愛 去浪費...

沒有誰該為誰負責 沒有誰敢說不怕寂寞
想要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就誰也不想搭理
想要有人陪的時候 就希望有人垂手可得

可惜 沒有誰真的願意傾聽誰
也可惜 沒有誰真的願意瞭解誰
所以 寧願在心裡無限放大某一個念頭

直到說服了自己和別人 扮演著受害者
先開口的人 總是最有道理的
懶得澄清的 只能默默承受地冷漠和嘲諷


一天幾枝香菸,一天一次自我反省的機會

一天幾種香味,一天一滴因為念舊落的淚

一天幾杯咖啡,一天一則不打草稿的謊言

一天幾張照片,一天一次發自內心的曖昧

一天幾場爭辯,一天一個好高騖遠許的願

一天幾幅表面,一天一首陳奕迅的碎碎唸

-_-_-_-_-_-_-_-_-_-

 ︷︷
{煙味}
 ︸︸
作詞:方文山
作曲:辛偉力

這烏雲密布在徘徊 那陰沉的遠方開始打雷
大雨痛快的粉碎 那些負面情緒一把火消滅

誰要比誰乾脆 如果我錯直接下跪
內心角落的膽怯 終於也俯首認罪

頹廢混雜著煙味 我滿臉鬍渣 在自得其樂的世界
頹廢我微醺的醉 對鏡子傻笑 臉上的快樂很直接
頹廢在最深的夜 一個人獨處 我竟然會愛上那種感覺
安靜的 很絕對

這玫瑰終究會凋謝 泥土在嘲笑著那些綠葉
春天終於也妥協 開始朝著死亡那一邊傾斜

我腳下的影子 從來不肯試著像誰
風雨灑過 幾條街 我也不受誰威脅

喝一口咖啡 繼續打幾頁累了平躺我就睡
習慣在凌亂之中被了解 桌面上厚厚的紙屑
我可以從裡面再寫出一個世界

-_-_-_-_-_-_-_-_-_-

如果心底有針
就算只是匆匆一瞥
就算都沒說到話…

都還是會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