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有真的很難過,其實很平靜;
只是覺得該學會放手了,就這樣而已。

。‧。‧。‧。‧。

Letting Go
詞曲:蔡健雅

這是一封離別信
寫下我該離開的原因
我在你生命中扮演的角色太模糊了
你對我常忽冷忽熱
我到底是情人還是朋友
愛你是否不該太認真
That's why

I'm letting go
我終於捨得為你放開手
因為愛你愛到我心痛
但你卻不懂
I'm letting go
你對一切的軟弱與怠惰
讓人懷疑你是否愛過我 真的愛過我
為你再也找不到藉口
That's when we should let it go

你是呼吸的空氣
脫離不了的地心引力
你在我生命中 曾經是我存在的原因
或許就像他們說
愛情只會讓人變愚蠢
自作多情 愛得太天真
That's why

在夜深人靜裡想著
心不安 血越沸騰
我無助 好想哭
我找不到退路

在夜深人靜裡寫著
心慢慢就越變冷
我不恨 也不哭
我的眼淚 早已哭乾了

。‧。‧。‧。‧。

一整天,心情矛盾地很複雜
狂喜之後,有一點點感傷
覺得自己傻,又太過狡詐
並不天真,不可能沒有想法
然後一派瀟灑,最支吾其詞
原來,瀟灑往往只是個面具
只是掩飾了若干不捨與酸楚;
然後這個夜裡,忽然之間
終於聽明白了一些心裡話
太多勸告,不如一刻都想開
糾結太久了,連自己都很煩
花了一些心力,才真的領悟
了然於心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先想起了你,再想到自己
為什麼總在最脆弱的時候
突然會特別懷念一段過去
即使那個故事,早已模糊不清
背景、身影、聲音都散在風裡
徒留一份記憶,就足以回味起
並非放不開,只是太熟悉某種關懷
嘴裡說分不開,是種安慰還是悲哀。

枱面上,枱面下,問題不在這裡
重點在,到底是有或沒有,是或不是
如果沒有,又何必自溺成這樣?
如果不是,又何必再自找麻煩!
不管別人怎麼看,只相信自己相信的
活該,一直以來都只聽自己想聽的
不是學不會,只是何必非得看清楚
難道純粹地活在自我感覺良好之中
真的沒有比較簡單快樂嗎?
然後藉著一夜長覺,故意什麼都推託
豁然開朗,就像那場很長的夢
開心與不開心,都只在一念之間而已
很真實、很困惑;很震驚、很感傷。

內心翻騰地很精采,一個人一件事
或者寂寞,或者遺憾,或者萬分感慨
每一次都有一段口白,族繁不及備載
無所謂是一段關係,或是一場遊戲
也許常常覺得辛苦,熬了好長一段路
無論生活或感情,越如此越懂得珍惜
得來不易,所以更不該輕言放棄
因為,未來都不過是以後的當下

身處在這一個不到五米平方的世界
如果不懂放手的技能,無法安然生存
玩咖也有原則,壞人不一定淪喪道德
感覺、感動、感激,不能混為一談
每個角落都有人默默掙扎著,或者成長
亦步亦趨的,忍氣吞聲當作在練等
等到心臟越來越大顆,久了也成達人;
有時候人不是不懂快樂,只是心碎很美
有時候人根本不怕寂寞,只是單身好用
聽過週遭故事一輪,不如親身經歷過
當有人說他終其一生不順,一定有鬼
命運之神沒那麼硬頸,沒有載浮只有載沉。

水裡來、火裡去,情感豐沛怎麼安定
情深深、雨濛濛,每一段都刻骨銘心
越覺得看盡大風大浪莫可奈何之人
越是不容小覷,畢竟無風不起浪
不是那朵浪花,也至少是一抹輕風!
畢竟,不一定最愛的人就能相伴一生
只要能知足、只要不吃苦,少了愛也能幸福
當然不一定失去的人,就能不想不問
如果那些被緬懷的人們很快樂,足夠了。
就算真的有朝一日,再見面又能怎樣呢?

。‧。‧。‧。‧。

學不會
曲:林俊傑
詞:姚若龍

你的痛苦 我都心疼 想為你解決
擋開流言 緊握你手 想飛奔往前
我相信愛 能證明一切
夠真心 會超越時間
多付出 也多了喜悅 讓幸福蔓延

總是學不會 再聰明一點
記得自我保護 必要時候講些 善意謊言
總是學不會 真愛也有現實面
不是誰情願 就能夠解決

一次爭吵 一個心結 累積著改變
內心疏遠 足夠秒殺 外表多濃烈
才發現愛 不代表一切
再真心 也會被阻絕
這世界 天天有詭雷 隨時會爆裂

還是學不會 少浪漫一點
拼命著想的事 未必帶來感動 或被感謝
還是學不會 解釋我最傷 最累
痛死都不願 怪誰

把每段癡情苦戀 在此刻排列面前
也感覺 不埋怨 只懷念

總是學不會 再聰明一點
記得自我保護 必要時候講些 善意謊言
不是學不會 只是覺得愛 太美
值得去沉醉 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