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記憶
作詞︰李焯雄
作曲︰李偲菘

在我最深處 有過你祝福
有花瓣的飛舞 淚水的凝固
輕撫 一路上成長的紋路
再默讀 那些愛的倉促

猶疑的腳步 堅持的酸楚
可是我很清楚 別在乎付出
潛伏 內心最柔軟的感觸
回憶的泥土 讓生命有厚度

讓明天把今天給記住 不是因為孤獨
因為我們追求的專注 不管它起起伏伏
讓今天把明天變特殊 未必因為幸福
因為我們努力不服輸 從來不曾退出

回頭不可數 被誤解的路
現在我弄清楚 那讓我成熟
潛伏 內心最柔軟的感觸
長成了大樹 讓生命有高度

讓明天把今天給記住 不是因為孤獨
因為我們追求的專注 不管它起起伏伏
讓今天把明天變特殊 未必因為幸福
因為我們努力不服輸 儘管失誤

讓明天的記憶不模糊 不是因為孤獨
因為我們執著的態度 不管它起起伏伏
讓今天把明天變特殊 未必因為滿足
因為我們過得不含糊 從來不曾退出

。。。。。

古有明訓: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剛過完人生中第二十六個生日
至今日,出道也第十個年頭了
但我還是一副不可一世傲嬌樣
自以為自己凡事都能理直氣壯
向一個生命中曇花一現的過客
拎著一袋過期的承諾興師問罪
還希望能得到邏輯通順的答案

雖然乍聽說了那件事情的時候
聊起來似乎是如此地雲淡風輕
當然語氣也顯得比平常更平靜
但其實心裡是那麼的波濤洶湧
腦海都是那幕信誓旦旦的畫面
說好的無論如何都不再說謊了
原以為這個承諾本身才是謊話

過程中,完全忽略了前因後果
就像剛出道乳臭未乾的小朋友
彷彿自己很有資格過問這一切
卻忘了應該要保護保護我的人
人後天真的想讓所有過去塵封
人前卻禁不住熟稔地翻動回憶
相簿的足跡延續成今天的情緒

令人後悔萬分的不只是這件事
擦槍走火的情節更是一觸即發
從來都對時間感很不具敏銳度
尤其加上某段無法衡量的距離
繁華之間都困在同一個時區裡
逐漸地放下日出時的那次約定
在慣性與錯覺之間取一個中點

時不時地在天雷地火交叉之際
一句「為我好」總能適時冷靜
不願受傷的人們開始調整步伐
路上人潮擁擠但不會刻意迴避
這世界沒有地方能永遠都晴朗
脫掉稚氣的面貌回到原來長相
其實不記得了,當下為何倔強

曾說過「不顧一切」這樣的話
沒有人相信,究竟可能多認真
就像我們總相互懷疑猜忌一樣
唯一說對的是當身旁少一個人
日子變得平淡,地球失去重量
某個剎那多希望真能拋下一切
像從前一樣追求幻想中的浪漫

每當我瞥見了青春的彗尾掃過
不經意,它也留了一地的理智
儘管嘴硬的你仍然沒有說再見
而你也忘了對我說,要我離去
所以我也一直站在原地沒走遠
相對推進的生活中我還在這裡
只是等待,常常害我忘了時間

知道自己會很懂事,不哭不鬧
知道自己會乖乖的,總是聽話
知道會逆來順受,儘管有抱怨
不敢讓你聽見心裡真正的想法
總覺得發牢騷太失禮所以忍住
一次又一次,以為這就是自己
直到泡沫化開之後才開始覺悟

。。。。。

懂事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當你說我們都很自由 我知道你要你的自由
當你說愛情沒有對錯 我不會再問什麼

不用說 不用想 不用愁 因為我一定會懂
你總會提醒我 你最喜歡懂事的我

當你說你覺得很難開口 我知道你想說些什麼
當你說還是覺得我很難得 我應該微笑或沉默

是我一直太懂事 任你自由地犯錯
錯到無法再讓你 留在我的世界

是我選擇了懂事 而你的回應是放縱
我會冷靜看著你 離開我的世界

。。。。。

[隨筆記錄一件值得狂喜的事]

昨天早上,彷彿像是在夢境裡一般
辛辛苦苦完成的再審狀,被受理了
而且是足以翻案的事實審的部分!
看了那麼多判決、聽過那麼多警誡
一旦上帝眷顧了全家人,顯現奇蹟
要重啟準備程序,反而有些緊張。
可謂近期內,最教人喜悅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