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那麼,你要吞下幾根針呢?
而我,又是怎麼呢?

我想 我們是同病相憐
但我卻一點也無法同情你
原來在旁人眼裡 看來那麼尷尬
每一句都出現了破綻
無法確實地交代出行蹤
即使不痛不癢 也選擇隱瞞
這點真是讓人無法理解

不過 我絕對能明白你的想法
誰都渴望有些隱私的空間
收藏不足向外人道也的心情
或是 埋葬不可告人的秘密

只是 無法被忍受的是
為什麼雙重標準 為什麼假裝
其實 可以選擇不予回應
也可以不讓身邊的人擔心
而不是哭天搶地之後
才突然又想要粉飾太平

錯了 就錯了
不管是說錯話或做錯事
要人誠實的 自己就要誠實
這是原則問題
說不問 就不問了
不是誰都愛追根究柢
只是也毋須窮打悲情牌

其實 你沒有那麼可憐
在我眼裡 其實你是很幸福的
眾人關心 是因為你不開心
大家在意 也是因為你發怒了

但如果 寂寞是假的
請不要濫用別人的同理心
或如果 難過是假的
請不要消費別人的同情心
我能瞭解 那是天生的本能
自然而然 發出的情緒

一開始還引人好奇 探個究竟
到了最後 不也是自討沒趣
這樣 真的有比較快樂嗎

大量的酒精 尼古丁
廉價的沮喪和嘆氣
騙自己 生活充實
騙其他人 工作忙碌
不過何必 怎不大方承認
其實花了大把時間逢場作戲

能夠讓人明白的尋歡作樂
似乎就不需要隱藏了
既然處境如此艱難
又何苦在意他人的眼光

嘴巴上回應地輕鬆
每一句話又小心翼翼
看在瞭解你的人的眼裡
一切顯地窘迫不堪

不打算掀你的底
也不準備揭你瘡疤
也許是太心疼你
覺得你的日子 過得太辛苦
忙著應付東西南北
卻又無法勇敢地坦白

我懂你 是因為那是我的過去
那段曾經 你也正在經歷
你鼓勵我的 我回頭鼓勵你

只是希望你能謹記: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

說謊 (by 林宥嘉)

是有過幾個不錯對象 說起來並不寂寞孤單
可能我浪蕩 讓人家不安 才會 結果都陣亡

我沒有什麼陰影魔障 妳千萬不要放在心上
我又不脆弱 何況那算什麼傷
反正愛情不就都這樣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妳懂我的 我對妳從來就不會假裝
我哪有說謊
請別以為妳有多難忘 笑是真的不是我逞強

我好久沒來這間餐廳 沒想到已經換了裝潢
角落那窗口 聞得到玫瑰花香
被妳一說是有些印象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妳知道的 我缺點之一就是很健忘
我哪有說謊
是很感謝今晚的相伴 但我竟然有些不習慣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愛一個人 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
別說我說謊
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我沒有說謊 是愛情說謊
它帶妳來 騙我說 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我沒有說謊 祝妳做個幸福的新娘
我的心事請妳就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